环保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新闻
  • 新闻
  • 产品
  • 企业
当前位置:环保 > 技术 > 正文

地埋式一体化污水处理设备运行问题答疑

北极星环保网来源:污水处理厂 作者:赵博士2016/11/26 9:42:01我要投稿
所属行业: 水处理  关键词:污水处理 一体化设备 人工湿地

北极星环保网讯:1、有人说:优点就不便说了,缺点就是有时不便于检修,出了问题后,不容易进设备。

分析如下:此说法是针对宜兴等地生产的传统的A/O地埋式污水处理设备而言的,一旦曝气头或供气管路出现问题,非得把污水抽干净,下到污浊不堪的设备内部去检修才行,本身就是盛污水的设备,内部脏就不用说了,最要命的就是气味,弄不好会窒息。

解决方法:处理采用过硬产品外,还可以采用悬挂曝气链方式曝气,可以百度搜德国白乐克技术。

2、有人说:我刚做了一大堆。头疼啊。冬天防冻,夏天抗洪-累

分析如下:此说法是针对宜兴、诸城、河北等地生产的传统的A/O地埋式污水处理设备而言的,冬天防冻是因为在安装的时候没有考虑罐体保温,最主要还是材质问题造成的。宜兴生产的大部分是碳钢焊接的,在冬季生活污水应该是有一定温度的,碳钢的热传递快,留不住温度,很快就传递给周围的土壤,导致水温下降,微生物活动减缓,活性降低,处理效果下降。增加保温层,在零下20度的季运转不会出现任何问题。

再说说夏季抗洪,传统的地埋式污水处理设备,在地面留几个很小的检查孔,实际那就是摆设,不但设备移交后管理方不会下去检修,连设备生产方也不会下去,由于检查孔和地面相平,下大雨会从顶盖处流进去,由于和污水混在一起,相当于增加了污水的处理量,影响了污水的处理效果,处理不了的污水直接排放造成环境污染。

一体化设备顶盖高于地面至少30厘米,顶盖上面设有检修口,污水区的检修口上有防雨盖,沉淀区的检修口即使进入雨水,也是和处理完的净水混在一起排出罐体,不会增加设备的处理负担,不存在夏季抗洪问题。

3、有人说:那么排泥怎么办呢

分析如下:传统的地埋式污水处理设备大都使用的是生物接触氧化法,内部充填固定式组合填料,时间一长,填料上面附着的生物膜脱落连同污水中的颗粒状物质形成污泥,但泥量不是很多,通常每半年排一次污泥。采用高效移动式悬浮生物填料,固定式填料一旦固定绳断裂,填料会堵塞系统,而且非得抽干净池体内部的污水才能进到设备内部重新悬挂固定那些断裂的填料,维修工程量巨大。

而移动式悬浮球填料直接投入设备内部即可,球体在曝气机的曝气搅拌过程中可以自由移动,不存在坏的可能,也不存在更换填料的问题。最主要的是球体内部的填充物比表面积巨大,可以达到每立方10000平方米,可以真正实现好氧、兼氧、厌氧反应同时进行,由于有厌氧消化反应的产生,从而极大的减少污泥的生成量,平均每年或者每两年排泥一次即可。

4、有人说:还不如用人工湿地技术,既节省动力,又不破坏周边环境,对于分散式住户挺适合的

分析如下:我不反对人工湿地,但人工湿地有它的局限性,其一是气候和地理位置:适宜南方,不适宜北方,有人说了在北京附近某农村做得示范工程挺好的,国家相关部门都去参观了。那是什么季节,是冬季吗,或者说是秋季吗?不是的。人工湿地污水处理的要素之一就是需要植物,北方冬季寸草不生,它靠什么处理,除非渗到地下,地面上面看不到,糊弄那些不懂行的。

什么地方适合?冬季植物枝繁叶茂的地方,昆明还是海南?你自己找去吧。其二是占地面积。每处理一吨水至少需要6平方,你算一算,处理150吨水,需要将近1000平方的占地面积,对于日益减少的土地实在是一种浪费。

延伸阅读:

全面解析MBR膜生物反应器一体化污水处理设备

环保技术人员学习成长交流群
志同道合的小伙伴全在这里

投稿联系: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换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推荐阅读

MBBR工艺工作原理及应用特点
本文主要介绍了移动床生物膜工艺的的工作原理,探
火电厂脱硫废水零排放技术分析
国务院发布“水十条”以来,国家将强化对各类水污
几种垃圾焚烧炉排的介绍
众所周知,炉排系统是炉排式垃圾焚烧炉中最核心的
软化树脂知识点详细讲解
水处理树脂分为阳离子树脂和阴离子树脂,阳离子树
烟道设计培训资料
火力发电厂,烟道设计培训,从七个方面介绍了烟气
热词检索:ABCDEFGHIJKLMNOPQRSTUVWXYZ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