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保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新闻
  • 新闻
  • 产品
  • 企业
当前位置:环保 > 技术 > 正文

用“膜法”改变生活 改变世界

北极星环保网来源:火力发电网2016/12/16 9:05:32我要投稿
所属行业: 水处理  关键词:工业废水 垃圾渗滤液 DTRO

北极星环保网讯:近年来,我国水体工业污染事件频发。目前全国500多条主要河流中,有80%以上受到不同程度的污染,这主要是由于工业废水的排放造成的。根据环境统计公报的数据,2009年我国工业废水的排放量占全部废水排放量的40%左右,工业废水对水环境污染的比重较大,已成为当今环境工作亟待解决的重大问题之一。

谷腾环保网记者有幸采访到烟台金正环保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李越彪先生。烟台金正环保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中国水处理行业特种膜研发生产与应用的综合型环保公司,集研发设计、生产、销售、工程配套与安装、技术咨询与服务为一体的新型高新技术的龙头企业,烟台金正环保科技有限公司用自主研发的高科技膜产品完全替代进口膜产品,解决日益严峻的环保问题。烟台金正依托技术优势及成本优势,把水资源循环利用作为公司的主导方向,主要领域为市政污水(垃圾渗滤液)处理与回用、工业水处理与回用、脱盐与海水淡化、油水分离;为企业和政府提供产品、技术、投资、运营、管理的一体化水系统解决方案。

问:李总您好,很高兴能采访到您。首先请您简单介绍一下烟台金正环保科技有限公司的概况吧。

李越彪:您好,公司目前主营业务是工业废水零排放与再生水回用的关键技术——DT碟管式膜技术的生产应用,提供膜组件以及整套设备,有碟管式反渗透DTRO和碟管式纳滤DTNF产品,我们拥有专业化实验室和和以行业泰斗为首的研发团队,致力于将产品做精做专,标准化,专业化,创新升级,为国内高盐、高COD以及含酸、含碱废水处理及高品质回用提供可靠和可行产品。

问:据了解,烟台金正成立于2012年,在2015年被评为“高新技术企业”,短短几年发展迅速,有什么秘诀可以分享吗?

李越彪:(微笑)哪里有什么秘诀,企业其实是一点一滴做起来的。水处理这个行业,尤其是膜法水处理,我做了15年,如果非要问什么秘诀,那可能是数据分析,是十几年的时间一直坚持用数据分析,数据判断,而不是靠经验。我在应用膜法水处理的过程中,一直困惑于传统反渗透膜污堵和回收率低的问题。接触到DT技术,经过一些应用,我认为这是一个难得的,能从根本上解决中国污染难题的技术。传统水处理只能做到达标排放,所谓达标排放的水,其实还是污水,对环境依然是污染的。但DT技术无论是从水的回收率、耐污染、抗堵塞,以及处理的广泛性来说,都具有广阔的发展前景。后来我们投入大量的研发和实验经费,去分析和获得数据,再用大量数据进行判断分析,避免了走弯路的时间。所以公司虽然是2012年成立的,但其实公司成立之初,我们的技术已经相对成熟了。

问:烟台金正目前的业务范围主要包括哪些呢?有扩展业务领域的想法吗?如果有,对哪些领域比较感兴趣呢?

李越彪:目前已经完成的业务领域主要有:综合工业园区、电力行业、纺织印染行业、钛白粉行业废水以及市政垃圾渗滤液处理,扩展领域的行为一直在进行,我们致力于不断挖掘DT碟管式膜的高难度污水处理的各个领域,市政污水回用是我们在准备拓展的领域。

问:据了解,烟台金正有自己的研发团队,并且也取得了很多不错的科研成果,方便为我们介绍几个有代表性的成果吗?

李越彪:我们的成果都在DT碟管式膜的产品和应用研究上。目前拥有相关专利11项。

问:碟管式反渗透(DTRO)技术是金正的主要技术之一吧?据了解,市场上做碟管式反渗透(DTRO)技术的企业也很多,那么金正有哪些优势使得自己的技术在众多竞争者中脱颖而出呢?

李越彪:DTRO技术最早是ROCHEM公司设计的,所以国内大部分技术是在效仿原技术,我的观点是创新和超越,技术可以跟国外学,但是不能仅限模仿,要与时俱进,做适合中国国情的产品。我每年都会不定期出国借鉴吸纳国内外一切先进技术,为的是克服自己产品中的不足,优化产品,优化工艺。目前我们解决了DTRO膜标准化和规模化生产的难题,膜片耐污堵性以及运行成本节省等方面,都有明显提升。公司目前筹备中的环保产业园即将开工建设,全自动化量产的DTRO膜生产线将是世界产量最大,现代化程度最高的标准化生产线。能够为重、大污水处理、再生利用的合作伙伴提供坚实后盾。

问:之前听您的介绍,金正有优秀的企业文化,同时还具备先进的研发团队与技术储备,在大环境及政策的支持下,天时、地利、人和的成功因素都具备了,那么公司对于未来发展有什么规划呢?

李越彪:我们希望能够整合废水零排放市场的整个产业链,真正做到真实、可靠、低成本、可操作的零排放和高品质废水回收再利用。

问:非常感谢您百忙之中接受我们的采访,祝福金正发展越来越好!

李越彪:谢谢。

延伸阅读:

反渗透设备在“冬季”的使用与维护技巧!

一文读懂反渗透膜和超滤膜的区别

反渗透阻垢剂特点、作用和分类以及加药量设计计算书

环保技术人员学习成长交流群
志同道合的小伙伴全在这里

投稿联系: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换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推荐阅读

MBBR工艺工作原理及应用特点
本文主要介绍了移动床生物膜工艺的的工作原理,探
火电厂脱硫废水零排放技术分析
国务院发布“水十条”以来,国家将强化对各类水污
几种垃圾焚烧炉排的介绍
众所周知,炉排系统是炉排式垃圾焚烧炉中最核心的
软化树脂知识点详细讲解
水处理树脂分为阳离子树脂和阴离子树脂,阳离子树
烟道设计培训资料
火力发电厂,烟道设计培训,从七个方面介绍了烟气
热词检索:ABCDEFGHIJKLMNOPQRSTUVWXYZ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