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保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新闻
  • 新闻
  • 产品
  • 企业
当前位置:环保 > 技术 > 正文

电除尘四个物理过程

北极星环保网来源:环保除尘知识2017/2/3 10:44:08我要投稿
  关键词:电除尘 除尘器 烟气净化

北极星环保网讯:电除尘我接触的少,共同学些一下吧。另外如果感觉还行的话,记得分享给大家哈。

电除尘

电除尘四个物理过程依次为:

(1)气体电离为阴阳离子。电除尘器利用高压直流电压使两极间产生极不均匀的电场,阴极附近的电场强度最高,产生电晕放电,使气体电离成为阴阳离子。

(2)电场中正负离子与粉尘相互碰撞并吸附在烟气中的粉尘并使之带上电荷。

(3)带上电荷的粉尘在电场力的作用下向极性相反的电极运动。

(4)带电粉尘到达极板或极线时,粉尘沉积在电板板或极线上,通过振打装置落入灰斗,使烟气中的粉尘绝大部分被分离出来。

电除尘器是一种烟气净化设备,它的工作原理是:烟气中灰尘尘粒通过高压静电场时,与电极间的正负离子和电子发生碰撞而荷电(或在离子扩散运动中荷电),带上电子和离子的尘粒在电场力的作用下向异性电极运动并积附在异性电极上,通过振打等方式使电极上的灰尘落入收集灰斗中,使通过电除尘器的烟气得到净化,达到保护大气,保护环境的目的。

电除尘器基本结构如下:

1、进气烟箱

2、出气烟箱

3、壳体

4、阴极系统

5、阳极系统

6、阴极框架

7、阳极框架

8、振打及传动系统

9、槽板系统

10、11、下灰系统

12、楼梯平台

13、高低压供电系统

14、户壳及保温层

15、阴极电晕线

其整个供电过程简单说就是380V电源送至整流变压器一次绕组,而二次绕组的两个接线端一端与阳极极板相连(阳极极板是接地的),另一端经过阻尼电阻与电场内的阴极极线相连,从而通电时在阴阳极极板和极线之间能够形成一个强大的静电电场,可以吸附烟气中的粉尘颗粒,而洁净的烟气通过引风机送至烟囱排放到大气中,达到除尘的作用。

整个除尘器二次电压的控制是通过一次电压来实现的,也就是说一次取线电压380V,通过控制器来改变可控硅导通角的大小,可以改变一次电压的大小,进而间接改变了整流变压器二次输出电压的大小,在整流变的内部是由许多整流二极管或者硅堆所构成的整流电路,它的作用就是将一次绕组输入的交流电源升压后整流成直流电源输入到电场内部,使电场内部形成一个强大的电磁场,用以吸附粉尘颗粒,达到除尘的效果。

延伸阅读:

零基础学除尘之蜂窝管式湿电除尘器介绍

一线经验之#5湿式电除尘高压二次电流降低的原因初步分析

一线经验之电除尘高频高压监控电脑参数异常的处理方法

环保技术人员学习成长交流群
志同道合的小伙伴全在这里

投稿联系: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换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推荐阅读

MBBR工艺工作原理及应用特点
本文主要介绍了移动床生物膜工艺的的工作原理,探
火电厂脱硫废水零排放技术分析
国务院发布“水十条”以来,国家将强化对各类水污
几种垃圾焚烧炉排的介绍
众所周知,炉排系统是炉排式垃圾焚烧炉中最核心的
软化树脂知识点详细讲解
水处理树脂分为阳离子树脂和阴离子树脂,阳离子树
烟道设计培训资料
火力发电厂,烟道设计培训,从七个方面介绍了烟气
热词检索:ABCDEFGHIJKLMNOPQRSTUVWXYZ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