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保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新闻
  • 新闻
  • 产品
  • 企业
当前位置:环保 > 技术 > 正文

全面解析臭氧发生器的技术参数和施工安装流程等

北极星环保网来源:2017/2/4 13:35:06我要投稿

2.臭氧发生器选型注意事项——鉴别臭氧发生器的品质。

臭氧发生器品质的优劣可从制造材料、系统配置、冷却方式、工作频率、控制方式、臭氧浓度、气源和电能消耗指标等多方面鉴别。优质的臭氧发生器应是高介电材料制造、标准配置(含气源和净化装置)、双电极冷却、高频驱动、智能控制、高臭氧浓度输出、低电耗和低气源消耗。

3.臭氧发生器选型注意事项——性价比。

优质的臭氧发生器从设计到配置及制造材料均按其标准进行,成本远高于低档发生器和低配置发生器。但优质臭氧发生器性能非常稳定,臭氧浓度和产量不受环境因素影响。而低配置臭氧发生器工作时受环境影响较大,温度和湿度的增加可使臭氧产量和浓度大幅度下降,影响处理效果。选购时应对其售价和性能进行综合比评。

4.臭氧发生器选型注意事项——防止误区。

A、了解臭氧发生器是否含气源,含气源发生器和不含气源发生器造价相差很大。如果通过价格优势采购了无气源的臭氧发生器,你还需自配气源装置最终可能要多花钱。

B、了解发生器的结构形式,是否可以连续运行,臭氧输出浓度等指标。例如需要一台臭氧发生器用于净水处理,若误选了开放式臭氧发生器那是无法使用的。

C、确认臭氧发生器额定标注产量,是使用空气源标注的还是使用氧气源时标注的产量。因为臭氧发生器使用氧气源时臭氧产量比使用空气源时大一倍,两者的造价相差近一倍。

选购臭氧发生器时供求双方应全方位沟通避免走入误区,切勿以价格为主要参考依据衡量臭氧发生器。

5.臭氧发生器选型注意事项——备用机。

对于连续工作不许停机的场所,选购臭氧发生器时应有备用机。按两用一备,一用一备的原则购置。备用机组主要在设备维护或修理过程中交替使用,避免停机维护影响正常生产。

三、臭氧发生器设计要点

1.使用高介电常数的材料制造电极,提高加工精度。

2.改善冷却条件,采用水冷或双极冷却。

3.降低气源露点,提高气源洁净度。

4.提高臭氧电源的驱动频率,降低电耗。

5.采用智能控制,并对运行工况再线监测。

四、臭氧发生器气源

臭氧发生器常用的气源大体可分为下列几种:

1)干燥空气气源--无油的压缩空气经过冷却、干燥、过滤处理后作为原料气使用;

2)富氧气源--无油压缩空气经过冷干处理送入PSA空分系统将氮气和氧气分离,并将氧气收集作为原料气(此原料气含有惰性气体和二氧化碳及少量氮气,并非纯氧气所以称为富氧源);

3)工业氧气源--通常使用瓶装工业氧气(大多适用于小型臭氧发生器);

4)液氧--液态氧经过汽化器汽化减压后送入臭氧发生器作为原料气(常用于大型臭氧发生器)。

五、臭氧发生器选用

1、臭氧发生器选用——选用主要控制参数

臭氧发生器选用主要控制参数为臭氧发生量,臭氧浓度,公斤臭氧电耗等。

2、臭氧发生器选用——基本要求

臭氧发生器应符合《臭氧发生器》HJ/T264-2006以及《臭氧发生器》CJ/T3028.1-1994的规定,并按照规定程序批准的图样及技术文件制造。

3、臭氧发生器选用——臭氧发生器工作原理

氧气(或空气)通过高频高压电场,使氧转化为臭氧,并及时与水混合,利用臭氧的强氧化作用,杀灭水中的细菌。

4、臭氧发生器选用——臭氧发生器内部外观和外部外观质量要求

内部的外观质量包括:臭氧发生器单元各零部件应光洁,不得有任何油污、水渍、灰尘及其它物质。臭氧发生器内部防腐涂层应表面光洁,不得存在起皮、剥落及其它缺陷;高压电输配系统整洁,不得存在引起输配电异常的不良情况和外来物。

外部的外观质量包括:外壳表面光滑平整,不得存在疤痕、凸凹等影响外观的缺陷;各处保护、装饰涂层应均匀,不存在起皮、剥落及其它缺陷。外壳上各附属物(件)的安装位置准确,各部分均不应存在妨碍安装、检修、擦拭等缺陷。

六、臭氧发生器相关标准

1)臭氧发生器相关标准——产品标准

《臭氧发生器》HJ/T264-2006

《臭氧发生器》CJ/T3028.1-1994

《生活饮用水卫生标准》GB5749-2006

七、臭氧发生器施工、安装要点

1)臭氧发生器必须安装在制水车间和灌装车间之外(尤其严禁安装在狭小、潮湿的制水或灌装车间),保持发生器工作环境通风及空气干燥,该空间必须安装排风扇。

2)臭氧发生器安装位置应高于地面1.2m以上,有条件时可高于贮水罐1~2m。臭氧输送管路和单向阀必须高于贮水罐1~2m。

延伸阅读:

解析臭氧发生器工作原理

臭氧多相催化氧化法处理垃圾渗滤液反渗透浓缩液

环保技术人员学习成长交流群
志同道合的小伙伴全在这里

投稿联系: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换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推荐阅读

MBBR工艺工作原理及应用特点
本文主要介绍了移动床生物膜工艺的的工作原理,探
火电厂脱硫废水零排放技术分析
国务院发布“水十条”以来,国家将强化对各类水污
几种垃圾焚烧炉排的介绍
众所周知,炉排系统是炉排式垃圾焚烧炉中最核心的
软化树脂知识点详细讲解
水处理树脂分为阳离子树脂和阴离子树脂,阳离子树
烟道设计培训资料
火力发电厂,烟道设计培训,从七个方面介绍了烟气
热词检索:ABCDEFGHIJKLMNOPQRSTUVWXYZ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