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保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新闻
  • 新闻
  • 产品
  • 企业
当前位置:环保 > 技术 > 正文

电除尘器下部钢支架结构改进设计

北极星环保网来源:中国电力环保2017/2/10 11:17:07我要投稿
  关键词:除尘器 火电厂 电除尘

北极星环保网讯:针对电除尘器下部钢支架耗钢量大,工艺复杂等问题,介绍了采用现代结构分析的方法和改进研究的结构形式,改进后可以提高结构设计的精确性和降低产品成本。

电除尘器下部钢支架是承载的关键,其设计是否合理关系到设备的安全、性能及造价。近年来,随着我国经济的快速发展,火电厂单机容量不断加大,与其配套的电除尘规格也不断加大,其下部钢支架纵向及横向的跨度也相应加大。为解决钢支架制造工艺复杂,钢材用量大,造价高等问题,对传统结构形式进行了系统研究。在总结当前电除尘钢支架结构的基础上,从受力性能、工艺性、经济性等方面考虑,提出了新的结构形式。

一、钢支架结构设计改进研究

1传统结构形式

传统结构中,电除尘下部钢支架结构形式为格构式,对扣槽钢加缀板的形式,槽钢为[14,[16或[18规格,缀板为б=8(或б=10)钢板,间距为(100mm-200mm)不等。如下图:

除尘器

2、传统结构形式存在的缺陷

传统结构存在以下缺陷:

2.1格构式受力构件,各向惯性矩有差异,绕虚轴方向稳定性很难满足要求。(长细比过大)

2.2大量的缀板需要焊接,且焊后极易出现整体构件的热、冷变形,校直的工作量大。

2.3对扣槽钢钢材用量大,不经济。

3结构形式的改进

直接用焊管代替对口槽钢作为横向支撑或斜向支撑,端头采用开豁口焊堵板的方式与主柱节点板搭接焊接,以满足连接强度的要求。具体图示如下:

除尘器

二、改进结构与传统结构的技术、经济比较

1受力性能比较

焊管支撑为各向同性的实腹式构件,构件横截面无实轴、虚轴之分。受力分析明确,易于计算和选型,且无需对缀板强度进行单独计算,大大减少了计算量和结构风险。

2工艺性的比较

2.1无需焊接大量缀板,减少了焊接工作量。

2.2无需对焊接钢管内部进行防腐处理,减少了涂装工作量。

2.3无需对缀板处焊接产生的飞溅进行清理,减少了相应工作量。

2.4减少了缀板焊接所产生的热、冷变形,易于对横、斜撑校直。

2.5双扣槽钢内部不封闭,防腐蚀性能较钢管结构差。

3经济性的比较

3.1在满足结构受力的情况下,焊管结构较双对扣槽钢结构重量大幅减轻。(预估减轻30%)

3.2焊管结构大大减少了焊接工作量及焊材的用量,用量较前期结构能减少80%-90%。

3.3焊管结构防腐材料的用量减少40%-45%。

3新结构的缺陷

3.1焊接钢管支撑结构,钢管选型受规格影响,难以选到最合适的规格。

3.2钢管两端开豁口,精度及外观整体要求较前期有所提高,工艺上也有更高的要求。

3.3管状材料做防腐喷涂要注意喷涂工艺和手法,避免挂流影响外观。

三、结束语

1.大型电除尘器钢支架结构复杂,应用计算软件进行模拟分析,精确度较高,并可减少计算和实验时间。

2.针对钢支架的计算宜采用先整体建模,后单个构件计算,以确保计算结果的准确性和符合性。

3.大型电除尘器钢支架耗钢量大,成本高,采用新型结构形式具有较好的经济性,较好的工艺性,安全可靠。

延伸阅读:

电除尘器的常见故障分析及基本技术要求

专用于湿式电除尘器的恒流高压直流电源

蜂窝管湿式电除尘器概述

环保技术人员学习成长交流群
志同道合的小伙伴全在这里

投稿联系: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换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推荐阅读

MBBR工艺工作原理及应用特点
本文主要介绍了移动床生物膜工艺的的工作原理,探
火电厂脱硫废水零排放技术分析
国务院发布“水十条”以来,国家将强化对各类水污
几种垃圾焚烧炉排的介绍
众所周知,炉排系统是炉排式垃圾焚烧炉中最核心的
软化树脂知识点详细讲解
水处理树脂分为阳离子树脂和阴离子树脂,阳离子树
烟道设计培训资料
火力发电厂,烟道设计培训,从七个方面介绍了烟气
热词检索:ABCDEFGHIJKLMNOPQRSTUVWXYZ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