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保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新闻
  • 新闻
  • 产品
  • 企业
当前位置:环保 > 技术 > 正文

高效传质分离技术在污水处理领域又放大招

北极星环保网来源:化工7072017/3/3 14:17:54我要投稿
所属行业: 水处理  关键词:污水处理 兰炭污水 兰炭废水

兰炭污水比以往焦化厂产生的污水COD含量要高,特别是油含量,高达10000ppm,且绝大部分属于乳化油。传统工艺已不适用于兰炭废水的处理。

污水处理

公司针对兰炭污水的特点研发出一套“兰炭污水处理工艺”,该工艺主要特点包括:

1.有效降低污水乳化油的含量,净化水油含量≤200ppm。

2.工艺采用抗堵、高效的MP塔内件,塔的操作稳定,操作弹性较大。

3.可回收产品,降低运行成本。该工艺可将污水中的氨回收为99.9%的液氨;将污水中的酚以粗酚形式回收,作为下一工段的原料;将原料污水中的油直接回收;同时可回收污水中的硫化氢,作为硫磺生产的原料。

4.运行成本较低、操作稳定、技术可靠。该工艺是在传统工艺的基础上研发出的,能够有效解决兰炭污水含油、含酚高的问题。

目前,该公司已掌握该污水处理工艺包技术,具备整套工程的设计经验,并完成了神木天元化工有限公司100t/h污水处理工程项目的设计工作。同时,还拥有污水处理工程中塔器的核心元件——塔内件专利技术,该技术已成功应用于国内众多企业。

二、神木富油能源科技有限公司兰炭废水处理项目

污水处理

神木富油能源科技有限公司12万吨/年煤焦油综合利用工程-兰炭废水处理项目是该公司经过全流程模拟、小试研发、中试放大试验等过程逐步完成工艺包开发,并随之进行总体工程设计。

本项目核心设备全部由该公司提供,采用公司“兰炭废水工艺包”技术和MP膜喷塔盘专利技术,能够有效提高设备的效率和操作稳定性,降低能量消耗,同时减少了设备投资。该项目在对煤低温干馏过程中产生的废水进行预处理的同时,还能回收氨、酚等物质。既解决了环保问题,也为企业提升了经济效益。

三、唐山旭阳化工有限公司苯加氢污水预处理项目

污水处理

该项目采用该公司专利工艺包,这一工程的实施改变了国内传统苯加氢污水处理流程,使废水指标充分适应国家新的环保要求。该工艺包是公司开发团队和工程实验中心经过多次仿真模拟和小试、中试后开发出来的,具有能耗小、指标好的特点。

污水中硫化物含量保持在50mg/L左右,氨氮含量维持在100mg/L,达到了双方预期结果,经过预处理的废水直接进入该厂生化系统。

四、中国神华煤制油废水脱氨脱酸项目

污水处理

中国神华煤制油项目,其中原脱酸塔、脱氨塔选用导向浮阀塔板。开车运行后,一直未达生产工艺要求,常有液泛现象发生,硫化氢脱除率只有50%到60%,处理量提不上去,成为制约生产的一道难题,厂方与设计方均未找到解决办法。

2011年,神华集团采用该公司MP专利塔盘技术,对原导向浮阀塔板实施更换。开车后,处理能力提高了20%,操作稳定,彻底消除了液泛现象,硫化氢脱除率达到75%以上。

延伸阅读:

生物制剂用于煤化工废水处理3例

化工企业废水处理现状及治理建议

化工园区高COD废水预处理研究技术

环保技术人员学习成长交流群
志同道合的小伙伴全在这里

投稿联系: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换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推荐阅读

MBBR工艺工作原理及应用特点
本文主要介绍了移动床生物膜工艺的的工作原理,探
火电厂脱硫废水零排放技术分析
国务院发布“水十条”以来,国家将强化对各类水污
几种垃圾焚烧炉排的介绍
众所周知,炉排系统是炉排式垃圾焚烧炉中最核心的
软化树脂知识点详细讲解
水处理树脂分为阳离子树脂和阴离子树脂,阳离子树
烟道设计培训资料
火力发电厂,烟道设计培训,从七个方面介绍了烟气
热词检索:ABCDEFGHIJKLMNOPQRSTUVWXYZ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