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保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新闻
  • 新闻
  • 产品
  • 企业
当前位置:环保 > 技术 > 正文

干除灰系统优化运行分析

北极星环保网来源:神福鸿电运行二值 郝华宇2017/3/17 15:57:07我要投稿
  关键词:干除灰 省煤器 除灰系统

北极星环保网讯:我厂干除灰系统配置双列三室五电场静电除尘器,单列每个电场各有6套仓泵组成一个输送单元;每台炉省煤器A、B侧各设2排4套仓泵,每4套仓泵组成一个输送单元;A列省煤器一排、二排、一电场输灰单元设置一根输灰管,将飞灰输送至原灰库或粗灰库;B列省煤器一排、二排、一电场输灰单元设置一根输灰管,将飞灰输送至原灰库或粗灰库;A、B列二电场输灰单元设置一根输灰管,将飞灰输送至原灰库或细灰库;A、B列三、四、五电场输灰单元设置一根输灰管,将飞灰输送至粗灰库或细灰库。

现运行情况

1、干除灰系统各电场装灰时间上限为3600S,对于二、三、四、五电场装灰时间偏少,以近期负荷来看二、三、四、五电场输灰压力最高时都未达到0.15MPa,输灰时间200S左右,依次来看仅二、三、四、五电场尚有较大的可调空间。

2、干除灰系统尤其省煤器仓泵误报高料位频次繁多,已严重影响系统的正常运行,浪费了较多压缩空气,间接厂用电率增加。据观察仓泵高料位报警多为晚上及潮湿天气,说明料位计探头处沾灰等引起误报。

3、干除灰系统阀门故障繁多,多为门阀未开关到位,打开进气阀后可消除,说明阀门处有沾灰等。

4、干除灰系统操作不便,系统投退操作阀门较多。

5、干除灰系统下灰不畅,仓泵温度偏低。

6、压缩空气管道排污点较少,排污时间设定不合理。

7、输灰空压机加卸载压力设计不合理,现几乎是四台运行且两台长时间加载,增加了厂用电。

8、干除灰系统输灰不畅,输灰压力无法降至设定压力。

优化建议

1、增加干除灰系统二、三、四、五装灰时间会造成仓泵进料阀长时间处于打开状态,且该电场灰量偏少,容易进入空气在阀门处结灰,建议设定干除灰系统的装灰等待时间,当该电场输灰完毕时进入等待时间(等待时间可根据情况适当设定),当等待时间结束时进入装灰状态,既增加了系统的稳定性也间接减少了压缩空气的使用降低了厂用电率。

2、仓泵出现高料位时如确认为假,可暂时将该仓泵解列,及时联系检修检查处理,避免该电场频繁输灰,浪费压缩空气。

3、由于干除灰系统电场投退阀门操作较多,建议设定如一电场A进料阀全开及全关等操作按钮,既减少操作量又增加了操作安全性。

4、现输灰空压机的加卸载压力设定值为机组投产初期设定,现机组投运时间已半年有余,建议根据现干除灰运行情况重新设定输灰空压机的加卸载压力设定值,减少输灰空压机的加卸载频率,间接降低厂用电率。

5、近期省煤器输灰不畅多为机组投运初期因燃烧不充分,造成含碳量较大,机组投油使灰的粘性增大,间接造成输灰时流动性变差,建议适当减少该电场的装灰时间,避免该电场输灰管道积灰。

6、建议就现干除灰运行情况,适当调整各电场输灰补气阀。

7、针对某些仓泵出现的下灰不畅,仓泵温度偏低等情况,建议专业出台相关措施,就就地仓泵补气阀及仓泵进气阀进行相关定期试验,可对仓泵进行吹扫,起到防止积灰等情况的出现,保证系统的长期稳定运行。

总结

机组投运了一段时间,但干除灰及输灰空压机系统的一些设值多为调试期时的定值,且由于机组燃煤等也在更换,故建议针对一些不合理的定值进行优化、更改,以达到降低厂用电、减少操作量、保证机组的高负荷、长周期、稳定运行。

延伸阅读:

烟气治理之除尘除灰及脱硫设备脱硝设备及系统

图文说锅炉技术|发电厂除尘、脱硫脱硝和除灰渣系统

燃煤电厂除灰系统阀门分析及选型

环保技术人员学习成长交流群
志同道合的小伙伴全在这里

投稿联系: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换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推荐阅读

MBBR工艺工作原理及应用特点
本文主要介绍了移动床生物膜工艺的的工作原理,探
火电厂脱硫废水零排放技术分析
国务院发布“水十条”以来,国家将强化对各类水污
几种垃圾焚烧炉排的介绍
众所周知,炉排系统是炉排式垃圾焚烧炉中最核心的
软化树脂知识点详细讲解
水处理树脂分为阳离子树脂和阴离子树脂,阳离子树
烟道设计培训资料
火力发电厂,烟道设计培训,从七个方面介绍了烟气
热词检索:ABCDEFGHIJKLMNOPQRSTUVWXYZ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