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保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新闻
  • 新闻
  • 产品
  • 企业
当前位置:环保 > 技术 > 正文

管式超滤膜处理乳化油废水工艺

北极星环保网来源:环保零距离2017/3/24 10:24:02我要投稿
所属行业: 水处理  关键词:废水处理 膜组件 管式超滤膜

北极星环保网讯:废水处理的整个工艺流程中,是由若干不同作用的治理单元组成的,为了满足流程的处理效果,要求各个单元均应发挥其应有的作用和去除相应污染物的能力。

预处理后废水经进水循环泵送入膜组件,形成错流循环。膜出水进入产品水池。为减轻膜污染的发展,当膜污染发展到一定程度后,需对膜组件进行化学清洗。

工艺流程示意图

废水处理

工艺流程说明

机械过滤器

机械过滤器一般是作为水处理的粗过滤处理单元,采用不同粒径的均质滤料,用来滤除水中较大的悬浮物、胶体、污泥等,同时保护后续处理单元。

机械过滤器过滤的功效不仅在于进一步降低水的浊度,而且水中有机物、细菌乃至病毒等将随浊度的降低而被去除,至于残留于滤后水中的细菌、病毒等在失去混浊物的保护或依附时,在滤后继续处理和消毒过程中也将容易被杀死,为滤后消毒创造了有利条件。

机械过滤器每天反洗一次,反冲洗强度为15L/(m2•s),反冲洗时间为8min(设计值,实际运行时以现场调试值为准)。

全自动超滤装置

膜组件为使用方便的进口),内压方式,材质选择使用亲水性、不易附着污染物、抗酸碱、耐腐蚀、有高过滤通量的PVDF。膜过滤方式为错流过滤,可比以前所用的方式得到更纯净的产水。管式超滤膜出水无细菌等微生物,无悬浮物,对后续纳滤或反渗透深度处理具有很好的保护作用。

超滤的操作有:产水、正洗、药洗三种方式。

本系统处理能力为3m3/d,共选用4支315G66.03I10V管式膜膜组件。

加药系统

化学加药系统包括化学药液配制箱、药洗泵、加药管路及相关阀门等。

利用某种化学药品与膜面污染物发生化学反应来达到清洗膜的目的,一般可选用化学药品有:

(1)0.1%NaOH+0.2%NaClO,适用于有机物及微生物污染;

(2)1-2%柠檬酸水溶液或0.1N草酸溶液或0.1N盐酸溶液,适用于金属盐(机械加工中带入)结晶污堵。

(3)选用含油废水专用清洗剂可以有更好的清洗效果

控制系统

系统控制采用针对污染体系开发的自动超滤工艺,由中央控制和现场控制系统组成。具有计算机监控和计算机网络系统,通过人机界面可实现对系统的实时监控、报警显示和统计处理。工艺控制由一个PLC(可选)和各系统内的执行器(可选)完成。

同时采用变频器(可选)对原水泵、循环泵进行控制,以达到优化超滤过滤工艺性能,确保生产安全稳定,连续稳定的产水,保证超滤膜组件的使用寿命,节能降耗,降低运行费用,方便于现场监测与操作。

液位联锁控制:为了保证生产过程的自动、稳定,设备的安全运行,共设置了以下液位联锁控制。

①原水水箱的高液位与低液位与超滤加压泵的开关联锁。当达到低液时,自动开阀,以防泵抽空,泵的磨损;当达到高液时,自动报警,防止溢流等事故(可根据实际情况考虑是否需要)。

②药洗泵与超滤产水箱液位的联锁。在加药清洗的时候,当达到低液位时,药洗泵、供水泵自动停机,以防泵空转。

延伸阅读:

污水处理进阶篇之带你快速读懂超滤技术

超滤系统进水压强异常升高原因分析及对策

一文读懂反渗透膜和超滤膜的区别

环保技术人员学习成长交流群
志同道合的小伙伴全在这里

投稿联系: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换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推荐阅读

MBBR工艺工作原理及应用特点
本文主要介绍了移动床生物膜工艺的的工作原理,探
火电厂脱硫废水零排放技术分析
国务院发布“水十条”以来,国家将强化对各类水污
几种垃圾焚烧炉排的介绍
众所周知,炉排系统是炉排式垃圾焚烧炉中最核心的
软化树脂知识点详细讲解
水处理树脂分为阳离子树脂和阴离子树脂,阳离子树
烟道设计培训资料
火力发电厂,烟道设计培训,从七个方面介绍了烟气
热词检索:ABCDEFGHIJKLMNOPQRSTUVWXYZ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