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保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新闻
  • 新闻
  • 产品
  • 企业
当前位置:环保 > 技术 > 正文

脱硫吸收塔入口烟道泄漏原因分析及对策

北极星环保网来源:《电力科技与环保》作者:严瑞锋2017/3/30 13:46:47我要投稿

北极星环保网讯:摘要:针对超临界机组烟气脱硫吸收塔入口原烟道的腐蚀特点、成因分析,提出了对吸收塔入口烟道频繁泄漏问题的解决办法和具体的处理措施。通过对各种防腐材料和防腐工艺的选择对比,得出选择合金内衬作为吸收塔入口原烟道防腐层是最佳选择。

在整个烟气脱硫装置(FGD)中,吸收塔入口烟道与吸收塔塔壁结合处的腐蚀是整个脱硫系统中最严重的,运行中经常会发生因烟道内部防腐层损坏而导致烟道泄漏,严重时会危险整个脱硫系统的安全稳定运行。因此,吸收塔入口烟道的防泄漏处理就显得尤为重要。

1吸收塔入口区域的环境、腐蚀特征

1.1吸收塔入口介质环境

吸收塔入口烟道内的腐蚀环境特征主要是由其流通的介质条件决定的。新乡电厂脱硫系统设计煤种下吸收塔入口烟气量(标干态)228.64万m3/h,实际烟气量为383.05万m3/h,烟气温度134.5℃,入口烟气压力200Pa。吸收塔入口烟气中污染物的成分分析见表1。

表1吸收塔入口污染物成分分析项目数值

脱硫技术

总体来讲,吸收塔入口烟道介质中的Cl-、SO42-等含量较高,而pH值低。在实际工况下,吸收塔入口烟道与塔壁结合处的介质一般为气液混合物,由于温度较高,介质中的水分会不断蒸发,介质中Cl-、SO42-等离子的浓度还会更高,经测试pH值一般在3左右,属强酸性环境,腐蚀性较强。

脱硫技术脱硫技术脱硫技术脱硫技术脱硫技术

延伸阅读:

基于CFD技术的镁法脱硫塔入口烟道流场优化分析

火力发电厂烟气脱硫技术发展现状与7种脱硫技术分析

湿法脱硫喷淋塔CFD数值分析

环保技术人员学习成长交流群
志同道合的小伙伴全在这里

投稿联系: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换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推荐阅读

MBBR工艺工作原理及应用特点
本文主要介绍了移动床生物膜工艺的的工作原理,探
火电厂脱硫废水零排放技术分析
国务院发布“水十条”以来,国家将强化对各类水污
几种垃圾焚烧炉排的介绍
众所周知,炉排系统是炉排式垃圾焚烧炉中最核心的
软化树脂知识点详细讲解
水处理树脂分为阳离子树脂和阴离子树脂,阳离子树
烟道设计培训资料
火力发电厂,烟道设计培训,从七个方面介绍了烟气
热词检索:ABCDEFGHIJKLMNOPQRSTUVWXYZ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