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保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新闻
  • 新闻
  • 产品
  • 企业
当前位置:环保 > 技术 > 正文

LDAR系统—工业VOCs泄漏治理解决方案

北极星环保网来源:合规化学2017/6/12 16:28:58我要投稿
所属行业: 大气治理  关键词:VOCs治理 LDAR 泄漏检测与修复

北极星环保网讯:在VOCs治理工作安排中,有一个项目被反复提及——泄漏检测与修复LDAR),那什么是LDAR呢?企业为什么要建立LDAR管理平台呢?

一、什么是LDAR?

LDAR(设备泄漏检测与修复)是指对工业生产全过程、物料的“微泄漏”进行控制的系统工程。该技术采用专用移动检测仪器,定量检测生产装置中易产生VOCs等废气泄漏的密封点(包括:阀门、法兰和其他连接件、泄压设备(安全阀、呼吸阀)、采样口等静密封点,以及搅拌机、压缩机、泵等轴封处的动密封点),并要求对超过国家或地方标准规定浓度的泄漏点进行修复,从而控制物料泄漏损失,减少对环境造成的污染。

产生背景

在我国,VOCs(volatileorganiccompounds)挥发性有机物,是指常温下饱和蒸汽压大于70Pa、常压下沸点在260℃以下的有机化合物,或在20℃条件下蒸汽压大于或者等于10Pa具有相应挥发性的全部有机化合物。VOC按其化学结构,可以进一步分为:烷类、芳烃类、酯类、醛类等多个系列,目前鉴定出的VOCs已有300多种。最常见的有苯、甲苯、二甲苯、苯乙烯、三氯乙烯、三氯甲烷、三氯乙烷、二异氰酸酯(TDI)、二异氰甲苯酯等。

大多数VOCs物质本身对人体就有较大的毒性,例如苯系物。此外,研究发现,在太阳光作用下,VOCs能够和大气中其它污染物发生光化学反应,生成各种光化学烟雾,不仅提升了空气中PM2.5浓度,也进一步增加了对人体的危害作用。1940年至1960年间发生在美国洛杉矶的多起严重大气污染事件,罪魁祸首就是VOCs生成的有毒烟雾。因此,世界各国都把控制VOCs排放当成环境治理的重要内容。

随着大气治理的推进,2017年VOCs治理进入加速期。VOCs的污染监测与治理已经得到国家层面的高度重视,国家部委相继颁布《挥发性有机物排污收费试点办法》、《重点行业挥发性有机物削减行动计划》和《挥发性有机物污染防治技术政策》等重要文件。同时,各省市也相继发布VOCs污染治理专项行动实施方案和治理工作安排,例如:

二、LDAR工作内容

三、企业为什么要建立LDAR管理平台?

LDAR本质是一种对企业VOCs“微泄漏”进行管理和控制的方法,对于企业来说,实施LDAR能带来以下效益:

1.经济效益

1)通过建立完整的LDAR体系,企业可以修复泄漏组件,进行有针对性的设备维护,从而提高设备使用寿命。

2)减少VOCs排放,降低物料损失,同时使得企业减少了VOCs排污费的缴纳。

2.环境效益

1)通过减少VOCs的排放,减少职业伤害与保护员工健康,改善企业和区域环境质量。

2)通过对VOCs微观无组织排放的量化监控,使企业建立起一整套系统的、可持续的管理流程,以达到环保、安全、节能综合效应的产生。

3.社会效益

由于减少了VOCs排放,降低了异味扰民的风险,避免因违反相关规定而遭受处罚,从而产生良好的社会效益。

环保技术人员学习成长交流群
志同道合的小伙伴全在这里

投稿联系: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换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推荐阅读

MBBR工艺工作原理及应用特点
本文主要介绍了移动床生物膜工艺的的工作原理,探
火电厂脱硫废水零排放技术分析
国务院发布“水十条”以来,国家将强化对各类水污
几种垃圾焚烧炉排的介绍
众所周知,炉排系统是炉排式垃圾焚烧炉中最核心的
软化树脂知识点详细讲解
水处理树脂分为阳离子树脂和阴离子树脂,阳离子树
烟道设计培训资料
火力发电厂,烟道设计培训,从七个方面介绍了烟气
热词检索:ABCDEFGHIJKLMNOPQRSTUVWXYZ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