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保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新闻
  • 新闻
  • 产品
  • 企业
当前位置:环保 > 技术 > 正文

反渗透工艺处理工业废水的影响因素研究

北极星环保网来源:中核第四研究设计工程有限公司 陈伟山等2018/4/25 10:35:24我要投稿
所属行业: 水处理  关键词:反渗透工艺 反渗透技术 工业废水

反渗透产水量维持1m3/h不变,反渗透膜的膜通量14.7L/(m2˙h)。在研究某项因素对脱盐率的影响时,维持其余项条件不变。例如,在研究温度对脱盐率的影响时,除了温度变化,进水压力、进水pH、进水操作压力等都维持不变。

根据试验的原水水质,经过专业软件分析、计算,原水中添加阻垢剂型号为纳尔科OSM60(T),投加量为2.7mg/L。反渗透装置示意图如图2所示。

1.3原水水质

中试在某大型钢铁企业尾矿库附近进行,利用潜污泵从尾矿库直接抽水作为中试装置的进水,进水浊度低、硬度高、含盐量极高。原水水质见表2。

1.4分析指标及方法

采用的主要分析设备及方法见表3。

2结果与讨论

2.1进水温度对脱盐率的影响

反渗透膜的标准脱盐率一般是在25℃时获得的。因为反渗透膜的脱盐率对进水温度的变化十分敏感,中试试验位于北方,所以有必要研究进水温度对出水脱盐率的影响,试验结果见图3。

从图3可以看出,随着进水温度的升高,反渗透出水脱盐率呈现明显的降低趋势:温度在10℃时,反渗透出水的脱盐率高达97.6%;温度在25℃时,反渗透出水的脱盐率约94.5%。

一般来说,随着进水温度的升高反渗透膜的产水率会有一定程度的提高。但是,温度的升高也会使出水脱盐率下降。这主要是由于:随着温度的升高,原水中离子的扩散速度会加快,离子更容易穿透反渗透膜,造成出水中的离子含量升高,脱盐率下降。在实际工程设计中,需要综合考虑温度对反渗透产水量和脱盐率的影响,保证进水温度在20℃左右。进水温度过低,反渗透膜产水率下降;进水温度过高,反渗透的脱盐率也会明显下降。因此,反渗透进水的温度控制非常重要。

延伸阅读:

反渗透技术在电厂水处理的应用分析

反渗透技术在石化工业废水回用中的应用

反渗透水处理设备在化学水处理系统的应用

污水处理技术之反渗透系统运行故障及实例研究

环保技术人员学习成长交流群
志同道合的小伙伴全在这里

投稿联系: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换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推荐阅读

MBBR工艺工作原理及应用特点
本文主要介绍了移动床生物膜工艺的的工作原理,探
火电厂脱硫废水零排放技术分析
国务院发布“水十条”以来,国家将强化对各类水污
几种垃圾焚烧炉排的介绍
众所周知,炉排系统是炉排式垃圾焚烧炉中最核心的
软化树脂知识点详细讲解
水处理树脂分为阳离子树脂和阴离子树脂,阳离子树
烟道设计培训资料
火力发电厂,烟道设计培训,从七个方面介绍了烟气
热词检索:ABCDEFGHIJKLMNOPQRSTUVWXYZ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