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保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新闻
  • 新闻
  • 产品
  • 企业
当前位置:环保 > 技术 > 正文

一体式湿电在燃煤电厂的应用分析

北极星环保网来源:低碳环保与节能减排 赖标贵2019/3/1 10:25:04我要投稿

2.2 高效的喷淋系统

一体式湿电采用间歇式喷淋技术,二者能够直接通过电场阳极管和阴极线来进行喷淋清洗处理,覆盖率几乎可以直接达到200%。控制系统可根据机组的负荷调整清洗时间和频率,以保证清洗效果,充分保证系统的稳定性。

2.3 供电电源的选择

高压供电电源采用L-C恒流源和高效的火花控制装置,这也可以直接避免出现闪络拉弧这一情况,整体的电场在运行的过程当中也能够更加趋于稳定。在电网输入的交流正弦电压源当中,还是应该将L-C恒流变换器利用起来,并经过升压、整流处置之后,为电场供电。所以,L-C电源被加到电场本体上去的其实就是电流源。其所输出的电流保持不变,供电水平也会直线上升。

3 燃煤电厂一体式湿电的应用及性能

郑州市郑东新区热电有限公司 2#炉 200MW 机组前级干式除尘器为电袋复合除尘器,除尘器出口排放≤ 30mg/m3,烟气脱硫系统采用石灰石-石膏湿法脱硫,湿电布置在吸收塔上方,壳体采用碳钢+玻璃鳞片防腐,正六边形导电玻璃钢阳极管。本项目于2016年1月1日开工建设,2016年6月竣工,并于2016年7月12日顺利投运。后经第三方测试,在100%负荷时,燃烧设计煤种烟囱出口的排放值为1.99~2.26mg/m3,达到了设计保证值要求(≤5mg/m3)。

4 结语

大气污染物排放标准日趋严格,在湿法脱硫后增加湿式电除尘器可实现对PM2.5、SO3、石膏雾滴和重金属等污染物进一步脱除,有利于改善电厂周边的生态环境,成为燃煤电厂实现超净排放的工艺路线之一。而与吸收塔集成的一体式湿式电除尘器,是在传统结构上的一种创新,实现了脱硫-除尘一体化布置,有效解决了湿式电除尘器布置难的问题,具有一定的技术先进性,值得进行推广应用。

延伸阅读:

全面了解湿式电除尘器工作原理及运行维护

管束式除尘器与湿式除尘器技术初探

环保技术人员学习成长交流群
志同道合的小伙伴全在这里

投稿联系: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换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推荐阅读

MBBR工艺工作原理及应用特点
本文主要介绍了移动床生物膜工艺的的工作原理,探
火电厂脱硫废水零排放技术分析
国务院发布“水十条”以来,国家将强化对各类水污
几种垃圾焚烧炉排的介绍
众所周知,炉排系统是炉排式垃圾焚烧炉中最核心的
软化树脂知识点详细讲解
水处理树脂分为阳离子树脂和阴离子树脂,阳离子树
烟道设计培训资料
火力发电厂,烟道设计培训,从七个方面介绍了烟气
热词检索:ABCDEFGHIJKLMNOPQRSTUVWXYZ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