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保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新闻
  • 新闻
  • 产品
  • 企业
当前位置:环保 > 技术 > 正文

钢铁行业烧结机脱硝排放系统中GGH设计探讨

北极星环保网来源:资源节约与环保 蒲亨林等2019/8/21 11:18:45我要投稿
所属行业: 大气治理  关键词:烧结机脱硝 GGH 脱硫工艺

4.3阻力

GGH的阻力大小对风机电耗有影响,阻力分为阻力定量与阻力增量。阻力定量指在设计条件下阻力的初始值,一般原烟气侧和净烟气侧总阻力为1200pa~1800pa;而阻力增量指GGH在运行一段时间后阻力的增加值,如果出现GGH阻力增量快速增大,轻则导致厂用电增加,漏风率增加,重则导致风机达到最大出力,影响烧结机生产线的最大产能。因此阻力增量是衡量GGH防堵性能的重要指标。

5、GGH应用要求

GGH设计要求高可用率、低阻力高效传热和低漏风率特性等。

5.1高可用率

为了与烧结机生产线相匹配,GGH设计不间断地连续运行时间大于8000小时,对GGH的各功能部件的鲁棒性提出了非常高的要求。

5.2低阻力高效传热

在实际设计过程中,鉴于GGH的放置位置受场地限制,GGH的设计直径受到限制约束,因此只能在高效传热和低阻力特性有所取舍,在满足同等要求换热量的前提下,用尽量少的金属耗量换热元件完成换热,兼顾流体较低的通流阻力。与此同时,提升换热元件自清洁特性,即提升通过流体冲刷后带走表面粘附物的能力,保证GGH阻力增量较小。

5.3低漏风率

在设置径向密封系统、轴向密封系统和旁路密封系统基础之上,为了保证超净排放,GGH会选择性增加一套低泄露系统,从而保证GGH的漏风率控制在2%以下甚至更低。

低泄露系统主要是利用风机抽取GGH出口的净烟气,通过注入GGH转动体内,减少原烟气向净烟气的直接泄露和携带泄露,在大型号GGH中,设置热端扇形板间隙跟踪装置,减少低泄露系统的风机功率,节省运行成本。各重要部件的选材配置见表1。

表1 GGH各重要部件选材配置

QQ截图20190821110809.jpg

注:大型号GGH:一般指GGH转子直径超过13m及其以上。选配:系统性能要求高即配置。

结语

文章通过介绍GGH在烧结机脱硝烟气处理中的作用,结合脱硝不同工艺路线的选择和进入GGH设备的烟气成分,明确了GGH在设计过程中需要重点关切的换热性能、漏风率和阻力特性的性能指标,提出了GGH在设计过程中各重要部件的选材和配置,解决了GGH的腐蚀和漏风大的难题。随着GGH不断在烧结机中的投运,对其认识将更加深刻,将持续细分其设计要领,设计出更加高效节能的热交换器。

延伸阅读:

超低排放系统中GGH温度调节方法

GGH不得不拆!超低排放下为什么这么说

环保技术人员学习成长交流群
志同道合的小伙伴全在这里

投稿联系: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换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推荐阅读

MBBR工艺工作原理及应用特点
本文主要介绍了移动床生物膜工艺的的工作原理,探
火电厂脱硫废水零排放技术分析
国务院发布“水十条”以来,国家将强化对各类水污
几种垃圾焚烧炉排的介绍
众所周知,炉排系统是炉排式垃圾焚烧炉中最核心的
软化树脂知识点详细讲解
水处理树脂分为阳离子树脂和阴离子树脂,阳离子树
烟道设计培训资料
火力发电厂,烟道设计培训,从七个方面介绍了烟气
热词检索:ABCDEFGHIJKLMNOPQRSTUVWXYZ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