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订阅

    订阅环保资讯

  • 官方微信

    微信扫描二维码,随时随地了解环保最新资讯和精彩活动,实时信息触手可得!

  • 广告服务

您当前的位置:北极星环保会展网 > 会展相关资讯 > 正文

2016中国城镇水展助力自来水管网安全建设

  据国家统计局数据显示,2015年我国城镇地区92.1%的用户饮用经过净化处理的自来水,自来水入户解决了“喝水难”的问题,但是随着居民对水安全问题的关注,部分老旧小区反应“水难和”“不敢喝”。

  自来水水质不理想主要由管网、二次供水设施年久失修导致,从出厂到入户,自来水要经历多个环节。目前城市供水的流程大致是:水从水源地输送至水厂——经混凝、沉淀、过滤、消毒等工序处理——通过主支管网输送到千家万户。对于一些小区的高层建筑,通常还需要采取水箱加压、消毒等措施进行二次供水。一些老旧小区自来水管铺设较早,一些房龄超过30年的老楼里,大部分自来水管已近生锈严重,出现管道漏水问题,给居民饮用水带来诸多安全隐患。

  业内专家认为,影响入户水质的关键,很多时候在于供水的“最后一公里”。部分老旧小区的自来水水质不理想,主要是因为小区供水管道老化严重,小区初建时更多考虑如何供水,对管网材质、水箱位置等考虑不多。很多老旧小区的水管以铸铁管道为主,时间一长容易生锈。管道被锈蚀后会部分脱落,导致入户水变浑变色,甚至造成漏水。老旧小区的供水管网、二次供水设施年久失修的情况不在少数,城市供水系统比较复杂,大面积维护改造是一项浩大工程。

  针对这些老旧小区存在的二次供水设施管理真空,一些城市采取政府出资改造,或者按照政府、居民用户、供水企业各出一点的原则筹集改造资金,改造后移交供水企业,通过收取二次供水服务费的方式进行日常维护管理,较好地改善了水质。

  为促进二次供水行业的发展,保障城市供水管网和饮用水安全,上海国际城镇与建筑给排水水处理展览会(2016.8.31-9.2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组委会特组织2016城镇二次供水技术发展研讨会(),旨在分享二次供水领域新技术与新产品,解读行业最新政策,为解决国家二次供水安全问题尽一份绵薄之力。现场更是汇聚凯泉、KSB、杜科、新界、利欧、海源、南方、泽尼特、三利等一线品牌,共同关注二次供水安全。

  2016现场相关会议

  ◆2016城市综合管廊工程技术与规范管理研讨会

  ◆2016海绵城市建设研讨会

  ◆2016智慧水务高峰论坛

  ◆2016年(上海)建筑消防技术研讨会

  ◆2016中国薄壁不锈钢行业发展论坛

  ◆2016污水处理设施升级改造与达标排放研讨会

  联系我们

  BWT&UWT项目组

  Tel:+86-21-5497 4778

  Fax:+86-21-5171 4505

  Web:

  E-mail:eric@zhanye-expo.com

会展详情

会展名称: 2016上海国际城镇与建筑给排水水处理展览会
开始时间: 2016-08-31
结束时间: 2016-09-02
举办地区: 上海
举办场馆: 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
主办单位:
承办单位: 上海展业展览有限公司
本届会展面积:15000㎡
上届会展面积:12000㎡
本届展商数量:
上届展商数量:
上届观众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