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订阅

    订阅环保资讯

  • 官方微信

    微信扫描二维码,随时随地了解环保最新资讯和精彩活动,实时信息触手可得!

  • 广告服务

您当前的位置:北极星环保会展网 > 会展相关资讯 > 正文

十四五期间有机废物市场机遇涌现 固废企业将如何乘风破浪?

随着我国垃圾分类工作的全面推广,餐厨垃圾分出量大幅增长,后端产能配置成为刚需。2020年年末,住建部介绍,我国46个重点城市厨余垃圾处理能力已从2019年的3.47万吨/天,提升到6.28万吨/天。2020年我国整体的餐厨垃圾产生总量达到12775万吨,即35吨/天,相比总产生量垃圾处理率仅有17%。后端处理缺口巨大,“十四五”餐厨垃圾处理将迎来爆发。

目前,我国的餐厨厨余垃圾处理行业整体仍处于起步阶段,财政负担重,企业处置规模较小,竞争格局较为分散,尚且没有巨头出现。

“十四五”餐厨垃圾处理主要任务

1、科学选择技术路线

各地要根据厨余垃圾分类收集情况、厨余垃圾特征、人口规模、设施终端产品及副产物消纳情况等因素,科学选择适宜技术路线和处理方式,着力解决好堆肥工艺中沼液、沼渣等产品在农业、林业生产中应用的“梗阻”问题。积极推广厨余垃圾资源化利用技术,合理利用厨余垃圾生产生物柴油、沼气、土壤改良剂、生物蛋白等产品。

2、有序推进厨余垃圾处理设施建设

按照科学评估、适度超前原则,以集中处理为主,分散处理为辅,稳妥有序推进厨余垃圾处理设施建设。尚未全面开展垃圾分类的地区,可按照“循序渐进,先试点后推广”的原则,采用分散与集中处理相结合的方式,分步实施,逐步扩大厨余垃圾处理能力。鼓励有条件的地区积极推动既有设施向集成化、智能化、自动化、低运行成本的现代化厨余垃圾处理系统方向改进。

3、积极探索多元化可持续运营模式

及时总结推广城市厨余垃圾处理设施运营管理典型经验,推动建立责任明确、多方共赢的长效治理机制。探索建立市场化的建设和运行模式,建立厨余垃圾全链条、整体性处置利用体系。鼓励社会专业公司参与运营,不断提升厨余垃圾处理市场化水平。

市场机遇涌现,固废企业将如何乘风破浪?

第四届国际固体废弃物峰会将于2021年10月28-29日在上海召开,有机废物资源化综合处置研讨会将作为大会重点板块,大会将聚集600余位行家嘉宾,并就当前城市有机废物处置现状、面临难题、重点城市项目经验等进行深度分析和交流。

会议亮点

经验参考借鉴

上海作为第一个强制垃圾分类试点城市,截止目前湿垃圾产量达到10311吨/日,比分类之前增长了89%,已建成的湿垃圾集中性处理设施10座,设计能力5530吨/日,另有湿垃圾分散处理设施处理能力1265吨/日,缺口3516吨/日。近两年上海在湿垃圾处置方面的努力及成果以及未来规划怎样,我们将邀请实战专家为您解读,并带您进行实地项目参观学习。(注:以下两条考察线路参会嘉宾可以自由选择)

线路一:上海老港生物能源再利用中心(湿垃圾)&老港再生能源利用中心二期工程(垃圾焚烧)&老港渗沥液处理厂

线路二:上海松江湿垃圾资源化处理项目

闭门夜谈:有机废弃资源化综合处置深度研讨

上海市湿垃圾处理项目进展及经验分享

垃圾中转站中湿垃圾/餐厨垃圾收运存在的问题及对策

厌氧消化项目运营管理模式探讨&如何实现降本增效

餐厨废弃物处置核心技术及设备国产化和替代化

分散式就地处理技术应用现状及市场分析

利用生物昆虫处理餐厨垃圾的应用进展及案例分析

(核心对话参与单位:上海市政工程设计研究总院,中国城市环卫协会,上海市绿化和市容管理局,江苏维尔利环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宁波开诚生态技术有限公司,青岛天人环境股份有限公司,辰于(北京)科技有限公司,上海黎明资源再利用有限公司,上海环境集团,北京嘉博文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深圳市朗坤环境集团股份有限公司,长沙中联重科环境产业有限公司,普拉克环保系统(北京)有限公司,浙江旺能生态科技有限公司,自然创造北京科技有限公司,惠州市惠分类环保科技有限公司,中国科学院分子植物科学卓越创新中心,中国环境保护集团有限公司,江苏新奇环保有限公司,上海老港废弃物处置有限公司,中国启源工程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北京舞鹤环境工程设计有限公司……

其他参与单位:北京市市政工程设计研究总院有限公司,中国航空规划设计研究总院有限公司,深高蓝德环保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北控十方(山东)环保能源集团有限公司,湖南联合餐厨垃圾处理有限公司,清华苏州环境创新研究院,中国天楹,江南大学,中国农业大学,同济大学,重庆市环卫集团,广东侨银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北京沃土天地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山东名流餐处装备股份有限公司,北京洁绿环境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浙江省绍兴市新昌县餐厨垃圾处置中心,欧绿保再生资源技术服务(北京)有限公司,无锡马盛环境能源科技有限公司,北京中持绿色能源环境技术有限公司,安阳艾尔旺新能源环境有限公司,江苏洁净环境科技有限公司,中兰环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北京京城环保股份有限公司,苏州锦瑞环境科技有限责任公司,中国科学院青岛生物能源与过程研究所,……)

主题演讲

“十四五”中国城镇生活垃圾无害化处理设施建设规划

碳减排时代下,固废企业的商业模式优化

固危废处置中低碳技术创新及应用

十四五期间,市政湿垃圾处置市场的竞争与机遇

市政有机废物资源化处理工艺技术及创新模式

固危废处理处置CCER项目投资价值评估

垃圾焚烧厂渗滤液浓液处理与处置方法和技术

有机垃圾收运与资源化处理工艺技术与项目经验分享

城市有机质综合协同处置

餐厨/厨余垃圾高效预处理工艺路线

市政有机废物干式厌氧发酵技术

高浓度有机废液的厌氧处理技术

市政污泥资源化处置技术

厨余垃圾微生物资源化处置技术及案例

餐厨垃圾和厨余垃圾协同处理技术工艺及案例

餐厨、厨余垃圾与生活焚烧协同处置工艺及项目案例分析

机械生物处理技术(MBT)在有机固废处置中的应用实践

有机废物分散式处理模式及经验分享

沼渣沼液综合利用技术及案例

2021ACI第四届国际固体废弃物峰会将继续为您带来更多精彩,本次峰会参与嘉宾主要来此行业企业单位高管及直接决策者,如您希望在本次峰会上展示贵司最新技术或产品,提高贵司企业形象及产品知名度,请联系组委会工作人员了解具体赞助形式及权益的。(大会展商根据预定先后顺序选择展位,欢迎联系我们获取最新展位图)

联系我们

李经理:02165877600*808或者15800898368(同微信)

邮箱:info@aci-events.org

 

会展详情

会展名称: 2021ACI第四届国际固体废弃物峰会
开始时间: 2021-10-28
结束时间: 2021-10-29
举办地区: 不限
会议地点: 上海
主办单位: 上海功佳信息咨询有限公司(ACI Events)
承办单位: 上海功佳信息咨询有限公司(ACI Events),国际合作伙伴:国际固废协会(ISWA)
本届会议规模:600人
上届会议规模:400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