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当前位置:首页热搜词二氧化硫排污费

二氧化硫排污费

北极星环保网为您提供二氧化硫排污费相关内容,帮您快速了解二氧化硫排污费最新动态。了解二氧化硫排污费更多相关信息,请关注北极星环保网。

北极星为您找到“二氧化硫排污费”相关结果586个

类别:烟气脱硫来源:司法部2021-06-17 08:49:32

单位污染物虚拟治理成本按该污染物应征收的排污费(2018年1月1日之前)或环境保护税(2018年1月1日之后)标准计。...依据该电厂所在省份和城市关于排污费和环境保护税的相关规定,该电厂超标废气中单位污染物虚拟治理成本2017年以3.6元/污染当量计算,2018年以4.8元/污染当量计算。

类别:VOCs治理来源:韦伯咨询2021-06-16 10:40:39

随着vocs治理的排污费收费政策和补贴政策在全国逐渐落地,能够提供vocs监测设备和治理服务的公司将从中获益。...我国空气质量标准里有六项指标:pm2.5、pm10、二氧化硫、氮氧化物、一氧化碳、臭氧。然而全国多个省份首要空气污染物均以臭氧和pm2.5为主,这和vocs排放量密切相关。

类别:VOCs治理来源:中项网行业研究院2021-02-02 11:19:12

,加大排污费征收力度,提高排污费征收标准。...挥发性有机废气(vocs)是当今环境保护的热点之一,vocs的绝对排放量要比二氧化硫、氮氧化物和粉尘的排放量都高,每年超过2000万吨,在很多城市其重要程度已经超过了pm2.5。

类别:综合来源:光明网2021-01-25 10:35:14

大气污染物主要以氮氧化物、一般性粉尘和二氧化硫为主。...部分企业缴纳环保税与同期排污费相比,下降较大。如江西大唐国际抚州发电有限责任公司缴纳环保税比排污费下降700多万元,企业用这笔省下来的资金继续加大环保投入。

类别:VOCs治理来源:韦伯咨询2020-09-27 13:19:21

《意见》强调:解决区域大气污染问题,必须尽早采取区域联防联控措施;联防联控的重点污染物是二氧化硫、氮氧化物、颗粒物、挥发性有机物等。...,vocs排污费征收也被提上日程。

类别:VOCs治理来源:《科学与技术》2020-08-17 13:32:14

近几年,国家财政部、环保部发布《挥发性有机物排污收费试点办法》,明确规定了石油化工行业、包装印刷行业挥发性有机废气排污费的征收、使用和管理办法。...2018年6月27日,国务院发布了《关于印发打赢蓝天保卫战三年行动计划的通知》,提出重点区域二氧化硫、氮氧化物、颗粒物、挥发性有机物全面执行大气污染物特别排放限值,并进一步要求健全相关法律法规体系。

类别:烟气脱硫来源:北极星环保网2020-06-08 09:07:29

(京环发〔2015〕5号);十四、北京市环境保护局关于燃气设施(燃用市政管道天然气)二氧化硫排污系数的通知(京环发〔2015〕22号);十五、北京市环境保护局关于印发《挥发性有机物排污费征收细则》的通知

类别:烟气脱硫来源:时代金融2020-03-13 13:29:55

这是我国首个以保护环境为目的的绿色税种,它取代了已实施近40年的排污费制度。...(三)企业治污投入我国现阶段以火力发电为主,而火力发电会释放出大量的二氧化硫、氮氧化物和烟尘,因此火电厂发电是我国大气污染物来源的主力军。

类别:市政污水来源:中国冶金报2019-12-10 08:47:17

环保税负担持续大幅下降,2017年缴纳1118万元排污费,2018年申报环保税796.23万元,减免232.6万元,实际缴纳563.63万元;2019年申报环保税636.1万,减免189.45万,实际缴纳...河北省钢铁行业2019年污染物排放量与2018年同期相比,二氧化硫下降42%、氮氧化物下降49%、烟尘下降35%,缴纳税款同比下降2.88亿元,降幅47%。

类别:烟气脱硫来源:韦伯咨询2019-10-22 08:59:40

其中,应税大气污染物包括二氧化硫、氮氧化物、一氧化碳、氯气等。...(4)环境保护税2018年1月1日起施行的《环境保护税法》,是落实税收法定原则后的第一部税法,将取代排污费实现“费改税”。《环境保护税法》明确,大气污染物、水污染物、固体废物和噪声被列为应税污染物。

类别:工业废水来源:《染整技术》2019-09-04 13:39:46

排污企业缴纳初始排污权有偿使用费,不免除其缴纳排污费的义务。...二氧化硫排污权有偿使用和交易,适用于全省范围内按排污许可证规定有总量控制要求的工业排污单位。

类别:烟气脱硫来源:北京市生态环境局2019-05-13 08:52:52

2018年,全市环境空气中细颗粒物(pm2.5)年平均浓度值为51微克/立方米, 同比下降12.1%;二氧化硫(so2)、二氧化氮(no2)和可吸入颗粒物(pm10)年平均浓度值分别为6微克/立方米、42...推进排污费向环境保护税平稳转换,启动水资源税改革试点,加大对生态环境保护与治理的投入力度,完善政府绿色采购制度等。发挥科技引领支撑作用。组织开展生态环境领域重点科研项目研究,为科学决策提供科技支撑。

案例发布 | 多孔碳低温催化氧化烟气脱硫技术典型应用案例

类别:烟气脱硫来源:中国环保产业协会2019-02-22 09:36:07

能源、资源节约和综合利用情况每年能减排二氧化硫189.55t/a,颗粒物56.27t/a;脱硫副产物折合98%酸年产量291.6t/a,价值8.75万元,少缴纳排污费23.88万元,环境效益379万元。

类别:烟气脱硫来源:经济日报2019-02-13 08:59:52

国家能源局电力司有关负责人表示,为调动煤电企业改造积极性,国家制定了电价、发电量、排污费等多项支持政策。...据介绍,2014年以来,我国煤电行业二氧化硫、氮氧化物、烟尘年排放量大幅下降,供电标煤耗也呈现明显下降趋势。

类别:烟气脱硫来源:中国产经新闻报2019-01-23 14:17:00

数据显示,在大气污染防治任务较重的京津冀地区,环保税开征以来,地区二氧化硫同比下降了2.2万吨,降幅达22.7%;氮氧化物同比下降了3.5万吨,降幅为13.1%。...2018年上半年环保税申报入库为96.8亿元,与上年同期同口径排污费相比增长22.1%。

类别:烟气脱硝来源:上观新闻2019-01-17 10:01:42

目前的规定是,有偿取得排污权的单位,不免除其依法缴纳排污费等相关税费的义务。如果企业负担较重,那么对二者进行协调就很有必要了。...从应税污染物类型看,2018年前三季度对大气污染物征税135亿元,占比89.8%,其中二氧化硫、氮氧化物、一般性粉尘合计占大气污染物应纳税额的85.7%;对水污染物征税10.6亿元,占比7.2%;对固体废物和噪声征税

类别:综合来源:经济参考报2019-01-10 08:43:10

作为我国第一个体现“绿色税制”的综合税种,环保税平稳实现了排污费“费改税”并顺利完成首年征收。...以京津冀地区为例,环保税开征以来,地区二氧化硫同比下降了2.2万吨,降幅达22.7%;氮氧化物同比下降了3.5万吨,降幅为13.1%。

类别:土壤修复来源:经济观察报2019-01-05 10:38:46

从应税污染物类型看,2018年前三季度对大气污染物征税135亿元,占比89.8%,其中二氧化硫、氮氧化物、一般性粉尘合计占大气污染物应纳税额的85.7%;对水污染物征税10.6亿元,占比7.2%;对固废和噪声征税...2017年12月25日,国务院正式公布《中华人民共和国环境保护税法实施条例》,自2018年1月1日起与环保税法同步施行,作为征收排污费依据的《排污费征收使用管理条例》(2003年1月2日出台)将同时废止

类别:烟气脱硝来源:新华社2019-01-02 11:20:36

在税额标准提高的情况下,公司所缴纳环保税较同期排污费减少167.3万元,降幅达24.6%。...作为我国第一个体现“绿色税制”的综合税种,环保税平稳实现了排污费“费改税”并顺利完成首年征收,为推进我国生态文明建设提供了全新动力。

类别:烟气脱硝来源:中国税务报2018-12-11 15:59:56

而在实务中,不少企业主观地认为二氧化硫、氮氧化物以及颗粒物(烟尘)就是排在前3项的应税大气污染物,还是按照缴纳排污费的思路申报环保税。“这种操作很容易漏报排序中真正的几项,存在很大的税务风险。”

类别:烟气脱硝来源:中国生态文明网2018-11-22 10:19:54

环境保护税与排污费的征收范围有什么不同?主要有三方面。一是噪声的范围。排污费中的噪声包含建筑业噪声和工业噪声,而环境保护税将范围缩小到只有工业噪声。二是固体废物的范围。...根据环境保护相关法律法规的规定,大气污染物是指向环境排放影响大气环境质量的物质,包括二氧化硫、氮氧化物、粉尘等;水污染物是指向水体排放影响水环境质量的物质,包括氨氮、化学需氧量、重金属、悬浮物等;固体废物是指在工业生产经营活动中产生的固体废物以及医疗废物

类别:工业废水来源:晋盛节能2018-07-19 13:10:34

这些带有脱硫废液的煤进入焦炉后,在高温下仍然会转化成二氧化硫和硫化氢等含硫化物,最终还是回到脱硫废液中。时间一久,脱硫废液中的硫化物及各种盐积累越来越多,既降低脱硫效果,又会造成生产设备的严重腐蚀。...另外,加上有效延长设备使用寿命,年可减少设备维护费用50-100万元;每年减少废液外排所需的排污费等,再减去处理废液、生产硫氰酸铵等产品的运营费用,每年综合效益在800-1000万元左右,能够成为焦化厂的新的经济增长点

站在风口的钢铁超低排放

类别:烟气脱硝来源:北极星环保网2018-06-26 09:59:10

主要体现在建设资金支持、环保电价、电量奖励、排污费征收、新建机组准入与总量指标等方面,这些政策的出台对于推动超低排放发挥了重要作用。...因此,近年吨钢二氧化硫和烟粉尘排放量持续下滑。目前,脱硫、除尘的工艺已经十分成熟,也能够实现超低排放相应的指标,在技术路线上也有很多的选择。钢铁行业烟气治理最大的难点是脱硝。

类别:综合来源:和讯网2018-06-20 09:29:15

目前,我们在烟尘和二氧化硫的排放值上可以做到低于标准50%,氮氧化物可以做到低于标准30%。该公司环保专工张卫华对记者说。...王振臣就遇到这样一家企业,在填写《环保税纳税申报表》时,该企业仅对生产过程中锅炉排放的氮氧化物、二氧化硫、烟尘三项常规大气污染物的数据进行了申报。

环保税申报: 三大常见问题

类别:工业废水来源:中国税务报2018-06-06 10:34:45

同时不少企业认为,监测数据就是申报数据,因此仅申报传统排污费中收费的二氧化硫、氮氧化物、烟尘、氨氮和悬浮物等应税污染物,没有考虑这些究竟是不是应该申报的应税污染物,是不是漏报了其他应该申报的应税污染物。

VOCs治理市场爆发 生物技术前景可期

类别:VOCs检测来源:北极星VOCs在线2018-06-01 11:19:05

环保税是由排污费平移而来,进而上升到税法高度,提高了立法层级,强化了综合刚性。...青岛软控海科环保有限公司总经理尹玉雷(左)2018年1月1日《环境保护税法》生效实施,标志着环保税正式开征,排污费寿终正寝。

类别:工业废水来源:经济日报2018-05-11 08:50:30

总体看,与去年一季度排污费相比实现了平稳增长。税务总局财产和行为税司副司长孙群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河北一家企业2017年投入1000万元改造废气处理设备,今年一季度该企业排放的3个主要污染物因子:二氧化硫、氮氧化物和烟尘的排放量较去年同期分别下降了44.6%、26.4%和26.8%。

类别:综合来源:《建筑工程技术与设计》2018-04-03 16:11:48

1990 年12 月,国务院环委会第 19 次会议通过了《关于控制酸雨发展的意见》;1992 年国务院批准在贵州、长沙等九大城市开展征收工业烧煤二氧化硫排污费和酸雨结合防治试点工作。...二、应用前景我国政府对二氧化硫和酸雨污染十分重视。

类别:综合来源:广西新闻网2018-04-03 14:37:56

在燃煤电厂超低排放改造项目上,安排700万元,确保相关燃煤电厂完成烟尘治理、氮氧化物治理和二氧化硫治理的超低排放改造。...为进一步强化重点污染源自动监控设施的日常监管,为我区污染物总量减排、环境执法、排污费征收等工作提供科学可靠依据,首先安排广西重点污染源自动监控设施社会化运行维护服务经费及监察补助资金2700万元。

类别:来源:中国环保产业协会2018-03-20 16:47:46

2019年10月1日起,炼焦化学工业现有企业要执行二氧化硫、氮氧化物、颗粒物和挥发性有机物特别排放限值...t34701-2017);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总局等发布《燃煤烟气脱硝装备运行效果评价技术要求》(gb/t34340-2017);《中华人民共和国环境保护税法》于2018年1月1日起实施,按照税负平移原则,实现排污费制度向环保税制度的平稳转移

相关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