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当前位置:首页热搜词矿井水除盐

矿井水除盐

北极星环保网为您提供矿井水除盐相关内容,帮您快速了解矿井水除盐最新动态。了解矿井水除盐更多相关信息,请关注北极星环保网。

北极星为您找到“矿井水除盐”相关结果5个
顾大钊院士:我国煤矿矿井水处理技术现状与展望

类别:工业废水来源:煤炭科学技术2021-10-11 09:07:28

利用蒸汽余热驱动的低温多效蒸发技术在海水淡化中已非常成熟,应用于矿井水处理可大幅降低能耗成本,但同时重点要解决好水质波动、除硬等技术问题。...膜蒸馏是近年来发展较快的海水淡化技术,通过加热海水产生蒸汽,水蒸汽透过疏水膜再进行冷凝实现了水盐分离。3)矿井水处理逐渐转入“分级处理、分质利用”。

双极膜的典型应用领域——配图说明!

类别:工业废水来源:膜法水处理札记2019-08-06 09:29:37

02 煤化工行业--氯化钠双极膜煤化工行业的零排放非常火,今年7月在银川举办的“全国煤矿矿井水及煤化工废水处理与资源化利用技术研讨会”,其中高盐废水资源化处理依然是技术研讨的主题。...目前国内单水氢氧化锂制备工艺一般以苛化法为主,过程中采用冷冻法除硫酸钠,生产1t吨单水氢氧化锂平均会产生2t硫酸钠副产品。尽管目前国内单水氢氧化锂的产能逐步上升,增量很明显,但是没有质的飞跃。

类别:工业废水来源:中国能源报2019-03-27 09:28:45

矿井水一直是困扰煤矿,特别是邻近河湖矿井的“老大难”问题。日前,在地处微山湖畔的山东能源临矿集团王楼煤矿,矿井水难题不再难——一种新型的井下水除盐系统在王楼煤矿井下工作面成功应用。

类别:工业废水来源:《基层建设》2019-03-07 15:56:13

第二,若利用浓水反渗透,减少浓水量,基于一级反渗透中有机物钙镁等物质会对反渗透膜造成结垢及生物污染及硅的污染及累计,因此,十分有必要对软化、除硅、除cod等技术的研究提起高度重视。...其中,在上述可应用水资源中,矿井水的可利用水量最多,且水质相对较好,因此,可通过对高矿化度、高浊的矿井水组合新技术实施有效研究、开发,并对相应工艺的条件实施合理完善、优化的方式,将其回用成高质量的煤化工用水

类别:工业废水来源:神华之声微信2016-06-02 10:42:20

90%以上;灰渣废水、含煤废水、湿除废水一般在系统内自循环利用。...脱硫废水的传统技术工艺有着出水盐含量高、加药量大、水质污染和水资源浪费等问题。神华目前正在研究和推广新型脱硫废水处理技术,实现污水近零排放。

相关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