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当前位置:首页热搜词信春鹰

信春鹰

北极星环保网为您提供信春鹰相关内容,帮您快速了解信春鹰最新动态。了解信春鹰更多相关信息,请关注北极星环保网。

北极星为您找到“信春鹰”相关结果21个

类别:工业固废来源:全国人大2021-09-23 09:45:50

全国人大常委会秘书长杨振武,全国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信春鹰,全国人大环资委主任委员高虎城、副主任委员王洪尧和袁驷,全国人大常委会办公厅研究室主任宋锐,生态环境部党组书记孙金龙等参加检查。

类别:综合来源:中国环境报2018-07-10 11:33:04

信春鹰委员说,大气污染防治法的部分配套法规和标准制定工作滞后,是整个环境保护法律领域普遍存在的问题。

类别:土壤修复来源:新华网2015-08-28 08:53:03

全国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信春鹰在报告中表示,参加调研的9个专门委员会、2个工作委员会经过认真调研,共形成并提交24份专题调研报告,涉及民族、养老、财政经济、教科文卫、外事、侨务、节能环保、三农、港澳事务等诸多领域

类别:来源:新华社2015-07-01 10:51:00

信春鹰委员认为,这一法律条款的核心是授权,现在采取限行措施的都是城市,没有一个省全面限行的情况。普遍授权以后,如果各省都搞限行,那么统一的市场、统一的物流就会遇到很多问题。

类别:来源:娄底新闻网2015-06-05 12:57:41

对此全国人大常委会法工委副主任信春鹰表示,全国人大对这部法律的修改是高度重视的,对环保的一些基本制度作出了规定。规定了环境公益诉讼,针对违法成本低、守法成本高的问题,又设计了按日计罚。...谈到和其他法律的关系,信春鹰认为,这个领域的法律有很多,比如水、大气等专门的领域法律和现在的这部环保法,既有联系又有分工。联系就是,环保法作为一个基础性的法律,规定了基本的制度。

类别:来源:中国青年报2015-06-04 11:19:45

全国人大常委会法制工作委员会副主任信春鹰说过,多年来,我国有关环境保护的立法数量不少,但环境质量越来越差,就是因为违法成本太低。违法成本过低就是变相鼓励违法,新环保法的执行不是充气棒,而是杀手锏。

类别:来源:北京青年报2015-06-04 06:25:17

全国人大常委会法制工作委员会副主任信春鹰说过,多年来,我国有关环境保护的立法数量不少,但环境质量越来越差,就是因为违法成本太低。如果违法成本过低,就是变相鼓励违法。

类别:来源:中国环境报2014-10-22 09:49:20

对此问题,由法律出版社出版的《中华人民共和国环境保护法释义》(信春鹰主编)中作出了解释,即所谓造成污染物排放的设施、设备主要是指污染物产生时所处的设施和设备。因此建议在《暂行办法》中对此问题予以明确。

类别:来源:江门日报2014-08-25 08:16:37

信春鹰说,一个10万千瓦的发电机组,每天的环保成本大概是五六十万,如果不开环保设备也就罚款1万,谁不会算这个账?修订后的环保法,加大惩治力度成为亮点之一。...全国人大常委会法工委副主任信春鹰说,环境问题和其他问题不一样,不管我们对环境、对污染有多么不满,我们自己都是贡献污染的一分子。如果我们每个人不从自己做起,是没有出路的,当然企业是主体,政府要负责。

类别:来源:新华每日电讯2014-07-18 10:38:07

信春鹰说,今年4月新修订的《环境保护法》建立按日计罚制度,就是旨在通过提高企业违法成本,倒逼企业遵守环保法规。...对于企业这种只交罚款不整改的现象,全国人大常委会法工委副主任信春鹰分析说,一个10万千瓦的发电机组,每天的环保成本大概是五六十万元,运行环保设备比违法罚款每年要多支出上亿元。

类别:市政污水来源:中研网2014-05-29 08:53:00

出台政策,治理污水成为最近一段时间的热词:2013年8月,新疆出台棉浆粕和粘胶纤维企业生产废水达标新标准;2014年4月,史上最严新环保法表决通过;2014年5月,全国人大常委会法工委副主任信春鹰表示,

类别:市政污水来源:21世纪网 记者:王尔德2014-05-13 10:55:29

对此,全国人大常委会法工委副主任信春鹰在座谈会上进一步指出,《水污染防治法》的修改已列入了十二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立法规划。有关部门已经开展了前期研究工作。这将是《水污染防治法》的第三次修改。

类别:来源:中国环境报2014-04-28 14:59:10

信春鹰:关于人人参与环保的问题,是本次修法的亮点之一。...信春鹰:你问了几个问题,代表了其他媒体和公众对环境保护法修改最关心的问题。环境保护法从2012年8月初审,之后又经历了三审,刚刚四审高票通过。

类别:来源:中国青年报 作者:骆建华2014-04-25 14:47:47

全国人大常委会法工委副主任信春鹰说,环境问题和其他问题不一样,不管我们对环境、对污染有多么不满,我们自己都是贡献污染的一分子。如果我们每个人不从自己做起,是没有出路的,当然企业是主体,政府要负责。

类别:来源:21世纪经济报 记者:马晖2014-04-25 09:26:16

我们国家的立法制度,修改法律一般是三审,环保法修改是四次审议,说明这部法律非常重要,还说明在修法的过程中有一些问题需要更多次的审议,全国人大常委会法工委副主任信春鹰表示,所以从审议可以看出来,全国人大对这部法律的修改是高度重视的

类别:来源:中国广播网 作者:侯艳 杜希萌2014-04-25 08:39:22

信春鹰:我们人人都是贡献环境污染的一个分子。所以 一切单位和个人都有保护环境的义务。在新修订的环保法中,第一次将公民应当提倡低碳、节俭的生活习惯写入法律。...信春鹰:我们国家环保类法律的修改应该会逐步的都提上日程,比如说我们都规定的按日计罚,现在已经有了一个制度设计,其他法律在修的时候,就要按照这样的一个制度框架来设定它的罚责。

类别:来源:中国青年报2014-04-24 13:25:28

信春鹰介绍,解决环境违法成本过低的问题,是本次修法要着重解决的问题,希望修改后的环保法通过之后,相关部门能抓紧解决企业和公众反映的执法不公、选择性执法等问题。...环保立法越来越多,环境质量却越来越差,这不外乎两点原因:其一,即信春鹰副主任提到的违法成本过低,污染企业不把法律放在眼里;其二,执法者睁一只眼闭一只眼,无意严格执法。环境违法成本过低,早已不是新闻。

类别:来源:中国环境报2014-04-24 10:36:34

1 解决了环境保护法的定位问题信春鹰(委员):《环境保护法》的修改,前两审是以修正案的方式,后两审改为修订草案,这个转折主要是因为在审议过程中发现修正案方式有局限性,根据大家意见最后改为修订草案。

环保法修订 常委会各成员发表各自看法

类别:来源:中国环境报2014-04-24 09:40:44

1解决了环境保护法的定位问题信春鹰(委员):《环境保护法》的修改,前两审是以修正案的方式,后两审改为修订草案,这个转折主要是因为在审议过程中发现修正案方式有局限性,根据大家意见最后改为修订草案。

类别: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魏静2014-04-24 09:00:41

全国人大常委会法制工作委员会副主任信春鹰表示,草案接受了各方面的意见,顺应了民意,已基本成熟,建议进一步完善后提请这次会议表决。

类别:来源:21世纪经济报道 记者:马晖2014-04-23 09:22:20

参与分组审议的信春鹰委员表示,在一次赴地方调研时发现,地方发电厂的环保设备经常处于休息状态。一个10万千瓦的发电机组,每天的环保成本大概是五六十万,如果不开环保设备就等着罚款1万,谁不会算这个帐?

相关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