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北极星为您找到“危险废物回收体系”相关结果25

      来源:珠海市生态环境局2023-11-16

      为统筹全市危险废物利用处置设施建设,构建与市域经济社会发展相适应的危险废物利用处置体系,根据《国务院办公厅强化危险废物监管和利用处置能力改革实施方案》(国办函〔2021〕47号)和《珠海市固体废物污染防治

      来源:绵阳市发改委2023-04-24

      危险废物利用处置能力得到充分保障,小微危险废物收集贮存试点逐步完善,医疗废物收集处置体系覆盖率达到100%,技术和运营水平进一步提升,县级及以上城市建成区医疗废物全部实现无害化处置。

      莆田市“十四五”时期“无废城市”建设实施方案发布!

      来源:莆田市人民政府2023-02-16

      莆田市将围绕12大产业集群发展与城市整体功能品质提升“产城融合”、城市与农村生活垃圾收集清运体系“城乡融合”、垃圾分类收运与再生资源回收体系“两网融合”等三大融合发展,聚焦工业、农业、生活、危废、监管、

      来源:吉安市生态环境局2022-10-16

      四是践行绿色生活方式,促进生活领域固体废物回收。五是推进绿色建筑发展,推进建筑垃圾减量综合利用。六是强化环境风险防控,提质危险废物利用处置能力。...为实现上述目标,吉安市将重点抓好六大板块建设:一是健全管理体制机制,夯实无废城市建设制度体系。二是推动绿色工业发展,提升工业固废资源利用水平。三是推行绿色农业生产,促进主要农业固体废物利用。

      来源:东亚经贸新闻2021-10-18

      (三)健全医疗废物回收体系,建立疫情防治机制。《条例》深入吸取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经验,进一步明确重大传染病疫情等突发事件协同应急处置机制,细化了医疗废物集中处置单位医疗废物收集、运输和处置的具体措施。

      来源:中国医院建筑与装备2021-01-26

      其具体做法包括:注重源头治理,使废物减量化;废物处置方法以焚烧和填埋为主,注重资源循环利用;建立了较完整的法律法规体系和污染控制标准。...医疗废物处置的现状发达国家工业化进程开展得较早,在 20 世纪50 年代就开始了对危险废物管理及处置的研究,目前基本上走上了专业化和法制化轨道。

      来源:浙江生态环境厅2020-08-06

      例如对现有处置设施加快提标改造:2020年全省要新增危险废物利用处置能力30万吨/年;2021年底前补齐县(市)域内一般工业固体废物等处置能力缺口;到2022年,形成技术先进、管理规范、能力富余、竞争充分的工业固体废物综合利用处置体系

      来源:三亚日报2019-11-26

      加快推进循环园区建设,统筹规划废物协同处置,保障各类固体废物处理能力,重点强化建筑垃圾收运处一体化管理、餐饮垃圾收集处理、危险...到2025年——相关工作持续推进,“无废城市”相关制度体系更加完善,市场体系和技术体系建设工作取得初步成效。

      来源:危废产业2019-11-13

      在这里需要注意的是,铬在废水中属第一类污染物,故在危险废物回收分类中应单列为好。3、含镍废液、滤渣和相应的污泥含镍废液、滤渣和相应的污泥来源类似于含铬危险废物。...说好者认为建电镀工业园区的目的就是要对电镀行业进行整治;把分散在各地的电镀厂点,有条件有计划地集中到一起;对废水、废气和危险废物进行分类收集及分质处理,实现生产与治污的相对分离;把电镀工业园区打造成技术领先、设备先进、镀种齐全及环保一流的电镀服务加工体系

      来源:中晶环境2019-10-23

      针对末端环节,通过废物回收和综合利用,通过技术手段将污染物转化为有用的生产物质,减少最终处置物的处理数量。2.坚持走清洁生产的道路。...绿色可循环的产品体系是一种以资源节约型和环境友好型为主要内容,以资源消耗低、环境污染少、产品附加值高、生产方式集约、物质可实现循环或回收利用为基本特征的新型企业产品体系

      来源:环球电镀网2019-06-24

      在这里需要注意的是,铬在废水中属第一类污染物,故在危险废物回收分类中应单列为好。3含镍废液、滤渣和相应的污泥含镍废液、滤渣和相应的污泥来源类似于含铬危险废物。...说好者认为建电镀工业园区的目的就是要对电镀行业进行整治;把分散在各地的电镀厂点,有条件有计划地集中到一起;对废水、废气和危险废物进行分类收集及分质处理,实现生产与治污的相对分离;把电镀工业园区打造成技术领先、设备先进、镀种齐全及环保一流的电镀服务加工体系

      来源:中山市生态环境局2019-06-03

      (市生态环境局牵头,市交通运输局、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参与)4.推进生活源危险废物回收体系建设。结合生活垃圾强制分类工作,加强有毒有害垃圾的收运,建设生活源危险废物回收体系

      来源:中国环境报2019-05-14

      邹城森海环保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王建说:“我们主要从事危险废物的收集、贮存与转运等工作,拥有数辆危险废物回收专用车和专业收集人员,年回收废铅蓄电池总量超过两万吨以上。”...山东省生态环境厅厅长王安德告诉记者:“作为铅蓄电池生产和使用大省,我们把铅蓄电池污染防治作为打好危险废物治理攻坚战的重要内容,不断完善源头严防、过程严管、后果严惩的监管体系,建立规范有序的废铅蓄电池收集处理体系

      日本、欧美环卫政策法律及演变背景

      来源:环卫之声2019-03-04

      经过几十年的发展治理,形成了完备的循环经济法律政策体系和以“ 3r”原则为代表的固废处理理念。...欧盟制定的废物回收再利用指标是:到2020年,欧盟50%的城市生活垃圾和70%的建筑垃圾必须回收利用,废物填埋比例必须进一步降低。到2025年,填埋可回收再利用废物将是非法的。

      来源:抚顺市环保局2018-07-18

      加快推动2个再生资源产业园区建设,建成3个重点危险废物处置项目。建立废铅蓄电池和废机油等社会源危险废物回收体系。加强危险废物环境监管,实行危险废物产生处理信息公开等制度,每年抽查产废企业30家以上。

      来源:北极星环保网2018-06-19

      (二)健全收集体系。...农药废弃包装物、病死猪等分类收集网络和机制;探索推广生产者责任延伸回收废弃电器、小箱进大箱回收医疗废物等做法;加强海域范围固体废物收集管理,健全海陆对接机制,运行完善船舶污染物接收、转运、处置联单制,提高国内固体废物回收利用率

      来源:中国环保产业协会2018-03-21

      构建市场导向的绿色技术创新体系,发展绿色金融,壮大节能环保产业、清洁生产产业、清洁能源产业。...同时,由于危险废物处理的供需不平衡,行业2017年毛利率相对其他固体废物处理较高,最高达50%。生活垃圾处理方面,焚烧发电在本年度得到了快速发展,新投入运行的生活垃圾焚烧厂超过50座。

      来源:北极星环保网2018-02-07

      (二)健全收集体系。...到2030年,县(市)域内一般固体废物利用处置能力、设区市内危险废物利用处置能力能够满足实际需求;形成完善的全过程、信息化固体废物闭合管理体系;各类固体废物实现源头减量化、分类资源化、处置无害化的目标。

      来源:北极星环保会展网2017-10-17

      为助力产业升级,规范危险废物处置工程建设和运行,实现危险废物处置减量化、资源化和无害化目标,提高危废利用总体处置水平,控制环境风险,改善环境质量,建立废物循环利用体系,中国循环经济协会决定于2017年11

      来源:桑德新环卫2016-12-12

      3.重视研发先进适用的危险废物综合利用技术和装备,建立健全有效的废物回收体系。...危废处理市场或开启黄金时代小环:从前我们环保行业的人经常说,垃圾是放错位置的资源,但危险废弃物是不是放错位置的资源呢。小卫:显然是的。但是目前这个资源明显利用不起来。技术流不到资源,资源碰不上技术。

      相关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