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当前位置:首页热搜词电子垃圾的回收

电子垃圾的回收

北极星环保网为您提供电子垃圾的回收相关内容,帮您快速了解电子垃圾的回收最新动态。了解电子垃圾的回收更多相关信息,请关注北极星环保网。

北极星为您找到“电子垃圾的回收”相关结果401个

类别:危险废物来源:生态环境部2023-11-16 13:09:12

经对上述案件串并分析,发现彼此均有关联,案件涉及电子垃圾收购外销、焚烧处置、提炼成品回收销售等多个环节,网络覆盖福建、广东等省,属集团性、系列性案件。...省生态环境厅与省公安厅强化联动,成立省市县联合专案组,紧盯电子垃圾收购外销、焚烧处置、提炼成品回收销售等环节进行全链条查办攻坚。闽粤两省深化案源协作、执法联动和协查管控,协同打击跨区域环境违法行为。

类别:工业固废来源:最高人民法院2022-03-02 09:21:08

、关某岗、陈某林、李某芳等非法处置医疗废物污染环境案【基本案情】重庆某医用输液瓶回收有限公司经营范围为医疗机构使用后的未被病人血液、体液、排泄物污染的一次性塑料输液瓶(袋)、玻璃输液瓶回收、运输、处置

类别:工业固废来源:最高人民法院2022-03-02 09:21:08

、关某岗、陈某林、李某芳等非法处置医疗废物污染环境案【基本案情】重庆某医用输液瓶回收有限公司经营范围为医疗机构使用后的未被病人血液、体液、排泄物污染的一次性塑料输液瓶(袋)、玻璃输液瓶回收、运输、处置

家电回收利用的问题及其解决对策

类别:再生资源来源:无知一熊2021-12-28 14:51:34

废旧家电和废旧家具一样,是令人头痛的东西。“废旧家电”指家庭废弃、排放的电器电子产品,包括电视机、电冰箱、空调器等14大类,属于电器电子垃圾,这些废旧家电来自家庭日常生活却不属于生活垃圾。

大件垃圾治理之难

类别:垃圾收转运来源:无知一熊2021-12-24 13:04:47

(电视机、电脑、电冰箱等电器属于电器电子垃圾,陶瓷坐便器、陶瓷洗手池等属于建筑垃圾。)大件垃圾处理的技术问题在两个方面:①分类拆解与破碎顺序的选择和②可回收物的回收利用技术选择。

海南省再生资源回收行业发展规划(2021~2025)(征求意见稿)

类别:再生资源来源:北极星固废网2021-10-18 14:58:48

全省初步建立了回收站点、分拣中心和集散交易市场“三位一体”的城市回收体系,有效提高了再生资源回收利用率。...目前,海口市、三亚市已被列为国家级再生资源回收体系建设试点城市,全省初步建立了回收站点、分拣中心和集散交易市场“三位一体”的城市回收体系。

震惊 | 数千万人在垃圾堆里炼金?

类别:再生资源来源:华商韬略2021-09-23 13:36:50

据联合国《2020年全球电子废弃物监测报告》,2019年全球共产生了5360万吨电子垃圾,但其中只有17.4%被回收利用,电子废弃物回收速度远远赶不上其增速。...中国、美国和印度为世界前三大电子垃圾大国,分别产生了1010万吨、690万吨和320万吨电子垃圾,占全球电子垃圾总量的38%。

类别:再生资源来源:财料2021-09-17 09:55:19

曾经我国一年仅进口废弃塑料就达730吨,而全世界产生的电子垃圾中的70%也会运送到我国,可以说这些洋垃圾对我国的环境造成了相当严重的影响。...90%左右,而塑料回收率也超50%,资源之多令人不敢相信。

浅析我国家电生产企业开展废家电<mark>回收</mark>存在问题及建议

类别:再生资源来源:生态文明实践2021-08-17 15:11:16

法令并规定:地方政府应制定政策方便居民分类丢弃电子垃圾,协助环保公司收集与处理。其中生产企业承担废旧家电回收费用,零售商负责运输。...美国自2015年1月1日起执行新法规,新法规的核心在于禁止焚烧或填埋电子垃圾,而要对其进行再利用。

类别:烟气脱硫来源:光明日报2021-08-07 07:25:02

报告指出,科技公司产生的碳排放主要来源于其产品和设备相关的碳足迹,包括原材料、生产制造、进出货运输、销售、用户使用及产品设备回收等。在这个过程中,原始数据的收集对于碳排放审计和监测至关重要。

破解“偏科”现象!纳故环保打造“垃圾分类全生命周期服务闭环”

类别:垃圾分类来源:纳故环保2021-07-30 15:34:37

这种“偏科”,指的是垃圾分类进展出现“断点”“掉链”现象,比如颇受热议回收“一锅端”、厨余垃圾处置捉襟见肘、垃圾焚烧“虚火过旺”、再利用产业一蹶不振……等等问题。垃圾分类是一项长期而系统的工程。

陶朗研究发现:废弃物资源化管理体系每年可实现碳减排27.6亿吨

类别:来源:陶朗2021-07-26 15:28:47

2.单独收集有机垃圾、废弃纸张、废纺及电子垃圾——使这些材料能够被回收利用,最大程度实现碳减排。...陶朗为该项目提供支持,在时间紧迫的情况下成功在全国范围内顺利实施,最终效果超出预期。截至2017年底,该国的饮料瓶回收率由2年前的34%提高到了92%。

类别:来源:陶朗2020-09-24 13:15:22

陶朗的flying beam技术应用场景广泛,能针对几乎所有种类的混合固体废弃物完成高效分选,包括城市生活垃圾、混合包装物、建筑和装修垃圾、陈腐垃圾、工商业垃圾、电子垃圾等,从中回收pet、pp、pe、

类别:危险废物来源:工人日报2020-08-03 09:10:41

相比张华的旧家电回收企业,更多的居民则把旧家电卖给了沿街收揽各类旧货的“流动大军”。目前,这些蹬着人力三轮车收废品的个体户成为回收各类电子垃圾主力军。

垃圾分类一周年 还记得“你是什么垃圾”的灵魂叩问吗?

类别:来源:数有范儿2020-07-02 11:00:37

丹麦垃圾分类已经施行40多年,相关标准十分详细,在大类下还有细分的类别,以有害垃圾为例,又被进一步细分为电子垃圾、金属垃圾和危险垃圾。...因此,对上海市民而言这并不陌生,但在具体细则出来前,人们对于垃圾分类的印象还停留在街边摆设的写着“可回收”和“不可回收”的垃圾桶。直到2019年7月,《上海市生活垃圾管理条例》出台。

类别:来源:椰网2020-06-28 08:58:12

可回收物主要包括废纸张、废塑料、废金属、废玻璃制品、废织物等适宜回收、可循环利用的生活废弃物;有害垃圾主要包括废电池、废灯管、废药品、废杀虫剂、废温度计、废油漆及其容器等对人体健康或者自然环境造成直接或者潜在危害的生活废弃物

类别:来源:陶朗2020-06-09 14:20:45

在这里,垃圾进行多个步骤的分选后,按照材质类别进行回收:塑料制品、纸制品、一般金属和玻璃制品等回收,用于再生;电子垃圾、电池和工业垃圾进行无害化处理后,重复利用其中的金属和塑料成分;有机垃圾在剔除石头、

全球垃圾分类行业发展经验借鉴——德国、日本、美国

类别:来源:艾媒网2020-05-11 13:46:27

资源垃圾可以循环再利用:可燃垃圾燃烧后可作为肥料;不可燃垃圾经过压缩无毒化处理后可作为填海造田的原料,如台场就有一部分是垃圾堆填而成的;电子垃圾主要采取一定的科技技术进行再利用,如松下环保技术中心对于处理旧电视机

类别:来源:北京日报2020-05-08 09:50:09

如果任其不顾,大量的生活垃圾、工业垃圾、电子垃圾和医疗垃圾等就会侵入环境,对大气、土壤、水源造成污染,严重威胁人类赖以生存的地球和自身健康。...同时,催生了环保政党绿党这一当今德国举足轻重的政治力量,从此环保理念在德国深入人心。为保护树木,德国民众自发地从回收纸张开始对垃圾进行分类。

类别:工业固废来源: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六院2020-03-13 16:57:26

该技术积极贯彻党的十九大提出的“要着力解决突出环境问题,加强固体废弃物和垃圾处置”的精神,为国内危险废物、医疗垃圾、垃圾焚烧炉渣及飞灰、生活垃圾、工业垃圾、电子垃圾等各种固体废弃物的处理开辟了一条更加先进可靠的新路

类别:危险废物来源:西安航天源动力工程有限公司2020-03-11 10:47:34

公司研发攻关的多工艺协同等离子体固废处理技术,积极响应党的十九大提出的“要着力解决突出环境问题,加强固体废弃物和垃圾处置”的指示,为国内危险废物、医疗垃圾、垃圾焚烧炉渣及飞灰、生活垃圾、工业垃圾、电子垃圾等各种固体废弃物的处理开辟了一条更加先进可靠的新路

类别:来源:新土地规划人2020-03-10 09:45:41

——2018年英国皇家统计学会公布了一个数字:全球有90.5%的塑料垃圾,竟然是没有被回收。...垃圾分类可以分为:——大类粗分,即根据垃圾的产生源及属性,我们的垃圾大体分为建筑垃圾、园林垃圾、餐厨垃圾、电子垃圾、居民生活垃圾等。——小类细分,就是我们的居民生活垃圾分类,最难,也最重要。

垃圾分类改革 年底前济南市垃圾分类有望立法

类别:来源:舜网2020-02-27 16:59:04

有害垃圾分类、收集、运输、处理形成闭环在槐荫区绿地中央广场的一处垃圾分类亭里,摆放着有害垃圾收集箱。该投放箱的5个投放口分别标注着灯管灯泡、杀虫剂、电子垃圾、过期药品、化妆品。

2019年全球垃圾分类行业发展经验借鉴——德国、日本、美国

类别:来源:艾媒网2020-01-13 09:37:20

资源垃圾可以循环再利用:可燃垃圾燃烧后可作为肥料;不可燃垃圾经过压缩无毒化处理后可作为填海造田的原料,如台场就有一部分是垃圾堆填而成的;电子垃圾主要采取一定的科技技术进行再利用,如松下环保技术中心对于处理旧电视机

类别:再生资源来源:中金普华产业研究院2020-01-08 09:45:41

究其原因,一方面,我国在电子垃圾回收处理方面的法律不完善,未建立有效健全回收管理体系及制度,例如责任主体不明确、管理制度可操作性不强;另一方面,公众的电子垃圾回收意识薄弱、社会正确引导不力,导致电子垃圾无法集中回收

类别:来源:学习时报2019-10-12 11:17:18

除使用焚化技术使90%被烧掉的垃圾转换成了电力外,新加坡政府还利用混凝土再生材料,使建筑垃圾再循环率达98%;利用电子垃圾回收拆解,发展城市垃圾处理的新产业;积极开发洁净能源,从而减少对传统能源的依赖

类别:再生资源来源:前瞻网2019-07-30 09:09:08

国际奥委会主席巴赫也与东京市长小池百合子一起承诺,要将2020年奥运会办成历史上最环保的一届。因此通过“奥运电子垃圾回收计划,让人们真正了解“环保奥运”、“绿色奥运”的理念。

德国:让垃圾分类习惯成为循环经济起点

类别:综合来源:光明日报2019-07-23 08:41:35

2005年,德国颁布了《电子电器设备法案》,规定电子垃圾应当进行分类投放,与其他未分类的城市固废分离开来,不仅为回收利用金属等原料创造了条件,还能够让电子废物中的污染物得到妥当处置。...在电池回收上,政府于1998年颁布了《电池条例》,2009年修订颁布了《电池法案》,根据法案的要求,电池零售商必须免费回收废旧电池。

来了!再谈芬兰的垃圾去哪了

类别:综合来源:中国驻芬兰大使馆2019-07-18 09:59:22

通过电子垃圾废料预处理、金属机械分离、气化和湿法冶金等工艺,可从电子废弃物中回收金属、稀土元素,以及可用于发电或生产塑料及化学品的有机组成成分。将垃圾转换为能源,已成为许多国家垃圾处理的重要手段。

类别:来源:经济日报2019-07-17 09:59:21

此外,针对现在不容忽视电子垃圾等问题,草案明确,国家建立电器电子等产品的生产者责任延伸制度,鼓励生产者开展生态设计,建立回收体系,促进资源回收利用。

相关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