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当前位置:首页热搜词土壤砷污染

土壤砷污染

北极星环保网为您提供土壤砷污染相关内容,帮您快速了解土壤砷污染最新动态。了解土壤砷污染更多相关信息,请关注北极星环保网。

北极星为您找到“土壤砷污染”相关结果110个

类别:土壤修复来源:土行者2021-05-21 13:26:16

2 砷污染土壤修复技术砷污染土壤修复技术,可用的方法有化学、物理和生物学方法,多种技术的综合利用对于提高修复效率也是很普遍的。...在化学方法中,通常使用土壤洗涤或固定剂;砷污染土壤的物理修复技术包括土壤置换、土壤覆盖、土壤周转和衰减以及电动修复;植物提取技术是目前我国应用最广泛的砷污染土壤修复技术,是生物修复的重点。

1.2亿!杭钢单元GS1302-04/14/15/26地块及周边规划道路区域土壤修复工程项目开标

类别:土壤修复来源:杭州市公共资源交易网2021-04-16 15:30:50

,低渗透性、低浓度砷污染不含有机污染物土壤外运至砖窑协同处置;高渗透性、低浓度砷污染土壤进行原地异位淋洗处理,该部分土壤中如果存在有机污染物,则该部分土壤在淋洗处理完成后进行热脱附处理。

北京润鸣广谱型重金属修复材料在海南省某金矿重金属污染土壤修复中的实践应用

类别:土壤修复来源:北京润鸣环境2021-03-02 10:23:50

通过对目标矿区矿井、选矿厂、尾矿库三个区域内及周边的土壤均进行布点采样分析,可知矿区土壤污染物主要为砷、镉、铅、汞,存在镉、汞污染的区域均存在砷污染,砷、铅和镉的污染程度偏高。...土壤固化/稳定化技术通过向土壤中添加具有持久性的基质将土壤中的重金属包裹固定起来,或添加可与土壤中重金属发生化学反应如吸附反应、沉淀反应或离子交换等的稳定剂,降低重金属的生物有效性,阻止其迁移和浸出。

类别:土壤修复来源:杭州市公共资源交易网2021-02-28 09:11:53

其中,以氟化物等非金属无机物污染为主的土壤约为 209 立方米,以铊、镍、锑等重金属污染为主的土壤约为 1618 立方米,以砷污染为主的土壤约为 61697 立方米,以有机物污染为主的土壤约为 7917

丁贞玉等:砷氟复合污染土壤的稳定化研究

类别:土壤修复来源:《环境污染与防治》2021-02-05 09:41:09

目前砷污染土壤稳定化主要是添加功能性稳定剂,使土壤中非稳定态砷被吸附并且沉淀下来,改变砷的赋存方式,最终降低砷的环境风险。...铁基材料凭借其价廉、易得、无毒、与砷相互作用强烈等优势受到广泛关注,已经越来越多应用到砷污染土壤的修复中。优选性价比较高的铁基稳定剂是降低修复成本的重要手段。

类别:土壤修复来源:荆门市生态环境局2021-01-12 16:28:41

项目主要建设内容为:对胡集镇虎山村八组砷污染土壤,采用钝化修复+翻土置换+植物修复工艺进行修复,建成土壤污染修复示范基地10万平方米。钟祥市农田安全利用与污染治理工程已完成环保验收。

类别:土壤修复来源:航天凯天环保2020-12-07 13:31:52

,为政府决策和行业推进砷污染防治工作提供了参考意见,从而进一步为我国打赢土壤污染防治战奠定了坚实的基础。...为进一步探索砷污染防治、改善农产品质量安全、巩固土壤污染防治成果、实现产业绿色发展,由湖南农业大学、中南大学主办,航天凯天环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北京海光仪器有限公司承办的全国第三届“砷”青年论坛在长沙航天凯天环保成功举行

垃圾填埋场土壤修复治理方案研究——以宁波市某垃圾填埋场为例

类别:场地修复来源:《环境卫生工程》2020-10-21 10:19:42

分别为未污染区、重金属砷污染、苯并【a】芘污染区、1,2,3-三氯丙烷污染区。由图1 可知重金属砷污染区和苯并a芘污染区有重叠区域,重叠面积约为3.2x10m。且场地污染土壤厚度大多小于2m。...具体从土壤重金属修复与土壤有机物修复两方面制定标准。2.1 土壤重金属修复标准由调查数据可知,场地重金属污染源主要为砷,所以将其作为土壤重金属修复的主要指标。

类别:土壤修复来源:《中华环境》2020-09-01 08:14:45

常德市持续推进石门雄黄矿砷污染治理等土壤污染治理修复和风险管控项目。河池市将脱贫攻坚与土壤污染治理和特色农产品产业发展相结合,大力推进重点地区受污染耕地安全利用。...土壤污染防治工作取得明显进展, 土壤环境管理“四梁八柱”制度体系基本建立。

污染防治攻坚战:既是攻坚战 又是持久战

类别:市政污水来源:光明网2020-08-17 09:55:56

如湖南常德市通过规模化种植蜈蚣草,广西河池通过规模化种植桑树,既增加了农民的产业和劳动收入,又治理了农地的铅砷污染。...在净土保卫战方面,一些地方按照土壤污染治理的规律和要求,开展重金属污染治理、畜禽养殖污染治理和乡村垃圾分类收集处置工作。

北京建筑大学王崇臣课题组在含砷废水处理取得新进展

类别:工业废水来源:环境吸附材料2020-08-06 09:58:19

长期接触砷污染的水可能导致腹泻,肌肉无力,神经系统疾病,心律不齐,免疫系统受损,癌症,甚至死亡。因此,世界卫生组织(who)建议饮用水中的最大砷含量为10 μ/gl。...有机砷如asa和rox被广泛用作家禽饲料添加剂,它们排放到水和土壤中,最终可以转化为剧毒的无机as(iii)和as(v)化合物。因此,无机和有机砷的去除是非常重要。

类别:土壤修复来源:科技日报2020-05-07 09:20:57

通过先行先试、大胆探索,河池创新砒霜厂历史遗址治理项目,探索出砷污染防控等技术,河池“治土”经验获生态环境部肯定并走向全国。...通过先行先试和探索创新,河池市最终形成一套“政府管家+总设计师”的土壤环境管理“河池模式”,为全国土壤污染防治提供了可推广复制的新经验。

类别:土壤修复来源:生态修复网2020-04-30 08:56:53

2、工程修复以农艺措施、植物提取和化学助剂辅助的组合技术为主要修复方式,对283亩受重金属镉和砷污染的耕作层土壤进行治理,使耕作层土壤中的重金属镉、砷含量达到修复目标值的要求,恢复农田使用功能。

类别:危险废物来源:生态修复网2020-02-20 08:25:51

*矿冶活动造成砷污染,严重危害人体健康。...一、我国砷矿分布及特征 1 矿冶活动是土壤重金属污染的重要来源 2 中国砷矿分布及特征*我国拥有全球最大的砷矿资源,约占全球探明储量的70%,主要分布于湖南、云南和广西等。

类别:土壤修复来源:湘潭在线2020-02-12 11:37:43

砷污染土壤修复用海泡石螯合剂制备技术由产业集团旗下湘潭海泡石科技有限公司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团队研发,属自主研发科技成果。...在中国非金属矿工业大会暨展示博览会上,湘潭产业集团旗下湘潭海泡石科技有限公司的砷污染土壤修复用海泡石螯合剂制备技术荣获“2019年度中国非金属矿科技进步二等奖”,湘潭市海泡石产业应用研发再上新台阶。

类别:土壤修复来源:《建筑学研究前沿》2019-11-06 10:55:10

欧洲的农田土壤受重金属污染的有千万亩,日本的农田土壤仅受镉、铜和砷污染的就高达10多万亩,我国大多数地区的农田都遭受到重金属污染,其中受铬、汞、铅、砷和镉污染的约为3万亩,每年因污染造成的粮食损失约1000...其中就包括土壤污染问题,人们的生活生产产生的一些垃圾,使得土壤中的重金属物质越来越多,而这些重金属物质都严重的影响着人们的生命健康。

台湾地下水发生机制与潜势分布

类别:地下水修复来源:土壤与地下水环境保护2019-09-06 15:22:51

以掌握浓度空间分布,因此相较于 只显示各监测点浓度的传统呈现方法,地理统计方法应属较佳的浓度分 布推估方法,然而其最大缺点为无法提供污染物最适之门坎值,即无法确实反映污染区域,因此,许多研究应用指标克法,作为推估土壤及地下水污染发生机率之方法

技术交流:美国地下水污染及修复治理技术  电化学砷修复技术

类别:地下水修复来源:中国水利水电科学研究院、水资源所、国际合作处2019-09-02 14:20:42

矿石开采、工业废料、含砷杀虫剂和农药的大量使用,使得许多农田、果园、工厂附近的土壤和地下水收到砷的污染,由砷污染引发的环境问题已引起人们的广泛关注。...在全世界,大约有1.4亿人在饮用受砷污染威胁的地下水,在中国估计有1958万人生活在高风险的砷污染地区(michael, science,2013)。

类别:场地修复来源:土行者2019-08-21 18:06:18

据最新研究调查显示,迈阿密国际体育场拟建地址的场地比原先检测预期要更富毒性,该场地的土壤砷污染比预期的要严重得多,铅含量和钡含量也超过了法定限量。...但据俱乐部的研究分析表明,草坪下面的土壤已经受到了严重污染,砷污染水平已经超过了法定限量的两倍,而钡和铅污染水平也超过了法定限量。(编者注:钡、铅均属于重金属,易产生重金属中毒。

类别:土壤修复来源:经济参考报2019-08-19 10:50:28

2017年12月,科技部联合其他五部门组织编制了《土壤污染防治先进技术装备目录》,其中公布了包括污染土壤异位淋洗修复技术、砷污染土壤蜈蚣草修复技术、异位间接热脱附技术装备在内的15种土壤修复技术(装备)

类别:场地修复来源:土壤修复技术2019-05-31 16:29:55

美国环保署表示,这家工厂倾倒并烧毁了油漆和溶剂,留下了铅和砷污染的遗留问题。根据同意法令,宣威-威廉姆斯现已承诺在前卢卡斯油漆工厂附近的三个超级基金场地进行补救,共计5200万美元。...一般污染场地、土壤修复技术都具有局限性,大多仅能针对一种或几种类型的污染物具有有效的修复功能,因此了解污染场地的主要污染类型对采取何种修复技术尤为关键。

类别:土壤修复来源:场地环境修复2019-05-09 08:52:15

2017年12月,科技部联合其他五部门组织编制了《土壤污染防治先进技术装备目录》,其中公布了包括污染土壤异位淋洗修复技术、砷污染土壤蜈蚣草修复技术、异位间接热脱附技术装备在内的15种土壤修复技术(装备)

类别:土壤修复来源:经济参考报2019-04-28 11:36:37

2017年12月,科技部联合其他五部门组织编制了《土壤污染防治先进技术装备目录》,其中公布了包括污染土壤异位淋洗修复技术、砷污染土壤蜈蚣草修复技术、异位间接热脱附技术装备在内的15种土壤修复技术(装备)

类别:场地修复来源:和谐地质2019-02-22 11:09:39

固化稳定技术在美国获得了广泛的应用,成功修复了很多汞、砷污染土壤,目前国内也有相关成功案例。该技术具有修复效率高、处理成本相对较低、对环境影响较小的优点,缺点是没有除去土壤中的重金属。

我国<mark>砷污染</mark>事件频发 <mark>砷污染</mark>治理产业蓄势待发

类别:工业废水来源:中国产业信息网2018-09-03 13:38:49

但现在已经逐步取消了磷肥,但是在大量使用这些农药和化肥的时候,农药和化肥中本来安全含量的砷则短时间在同个地区浓度迅速升高就造成一定的毒性,造成土壤和水体的污染。...近年来,食品中砷污染越来越严重,其数量和危害程度呈日益上升的趋势。

类别:来源:中国青年报2018-08-06 11:09:17

进入新世纪,株洲马家河镉污染事件,凤凰铅锌矿区镉铅污染事件,郴州陶家河流域镉铅砷污染事件,浏阳镇头镉污染事件湖南境内系列环保事件的发生,让耕地重金属污染引发的一系列农产品质量安全问题,成为公众和政府关注的焦点...这份历经8年调查才公之于众的《公报》说,实地调查的630万平方公里土壤显示,全国土壤环境状况总体不容乐观,部分地区土壤污染较重,耕地土壤环境质量堪忧,工矿业废弃地土壤环境问题突出。

类别:市政污水来源:张家界市政府2018-08-03 15:01:02

其中慈利国太桥砷污染农田土壤修复项目已经完成总工程量的80%以上;永定区南庄坪街道办事处毛坪村锌镉矿渣处理与土壤污染治理修复项目目前已完成总工程量的30%;桑植县上河溪乡历史遗留矿山污染风险管控项目已经完成财政评审即将动工

稻田镉砷污染阻控原理与技术应用

类别:土壤修复来源:农业环境科学学报2018-08-01 09:13:45

我国水稻主产区的重金属污染复杂性世所罕见,土壤与稻米中重金属含量并不存在一一对应关系,降低土壤重金属含量至达标水平并不能确保稻米安全达标。...本文将重点介绍稻田镉/砷污染阻控的技术原理与应用效果。1 阻控技术原理1.1生理阻隔技术原理镉、砷是水稻生长非必需元素,可借助铁、锌、锰、磷、硅等必需元素的转运通道进入水稻根部,并向上输送至籽粒中。

“十三五”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农田镉砷污染防治领域资助情况概述

类别:来源:农业环境科学2018-07-30 08:38:42

在南方粮食高产区,土壤重金属污染严重且集中连片分布,农田重金属污染问题已成为我国广泛关注的重大生态环境问题。...阐释镉、砷在母质-土壤-作物体系中迁移转化过程与表生作用机理,开展镉、砷来源、迁移途径与循环过程输送通量估算与污染历史反演研究。

类别:土壤修复来源:生态环境学报2018-07-25 09:42:15

但是也有研究发现,土微生物群落结构与重金属污染没有明显的关系,grandlic 等研究了湖泊沉积物中细菌对砷污染的响应,结果表明砷未对这些细菌群落的结构产生影响。...1.2土壤微生物群落土壤微生物群落是反映土壤稳定性和生态机制的重要敏感性指标,良好的微生物种群是适应外界因素和维持土壤肥力的必要因素。

相关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