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当前位置:首页热搜词低品位工业余热

低品位工业余热

北极星环保网为您提供低品位工业余热相关内容,帮您快速了解低品位工业余热最新动态。了解低品位工业余热更多相关信息,请关注北极星环保网。

北极星为您找到“低品位工业余热”相关结果55个

类别:工业节能来源:铜川市人民政府2023-12-07 08:53:36

依法依规淘汰落后产能、落后工艺、落后产品,持续化解过剩产能,持续推进工业余热余压利用技术与工艺节能相结合,加强工业余热品位余热利用,新建或搬迁及升级改造的水泥、石灰等生产线,须同步规划设计余热回收装置

类别:烟气脱硫来源:北极星环保网2022-10-11 11:07:45

持续推进工业余热余压利用技术与工艺节能相结合,加强工业余热品位余热利用,新建或搬迁及升级改造的水泥、玻璃等生产线,须同步规划设计余热回收装置,提高能源综合利用水平。

附项目 包头市2021年污染防治攻坚战行动方案

类别:工业废水来源:北极星环保网2021-08-24 14:25:39

加强工业节能降耗,推动开展高背压节能改造、品位余热回收集中供热、烟气余热深度回收利用等工程,按照自治区下达的目标要求,完成钢铁、电解铝、铁合金等高耗能行业重点用能企业节能技术改造的年度任务。

类别:综合来源:《中国商界》2021-06-10 13:11:19

油气是优质能源,热是品位能源;一些地方将高品质天然气用于供暖,发电和工业余热却没有得到有效利用,地源热泵等节能技术产品也没有推广利用。

低温余热资源的利用方式和技术

类别:余热余压来源:烟气余热利用2020-07-27 14:12:53

1、余热资源等级划分工业余热主要指工业企业热能转换设备及用能设备在生产过程中排放的废热、废水、废气等品位能源。利用余热回收技术将这些品位能源加以回收利用,是节能的重要手段之一。

我国工业余热利用现状分析

类别:余热余压来源:烟气余热利用2020-07-03 11:32:41

国外有机朗肯循环低温热发电技术主要应用于地热发电,但未来可能应用于太阳能热电、工业余热、生物质能和海洋温差能等。...从余热资源品位来看,约46%为400℃及以上的高品质余热资源,其余约54%则为400℃以下的中低品质余热资源。

钢铁工业常用的余热回收技术

类别:余热余压来源:烟气余热利用2020-06-29 13:13:54

由于钢铁工业余热温度范围较大,按温度品位可分为: 高温余热、中温余热、低温余热。其中,高、中、低温余热回收率分别为44.1%、30.2%、1%。...(3)直接接触式换热器: 通过将低温水在烟气中雾化喷淋,直接与烟气接触换热,使烟气降温至露点温度以下,烟气中的水蒸气凝结放热,达到回收烟气余热及水分的目的。

工业余热回收再利用的发展前景解析

类别:余热余压来源:烟气余热利用2020-05-27 12:06:49

第二种是热工转换;利用热功转换可提高余热的品位。主要采用余热锅炉发电,是工业余热利用的主要形式;第三种是采用热泵(溴冷机)系统回收余热,适用于工业和民用的低温余热回收。...目前我国余热资源利用比例低,大型钢铁企业余热利用率约为 30%~50%,其他行业则更低,余热利用提升潜力大。余热资源是指在现有条件下有可能回收利用而尚未回收利用的能量。

工业余热利用有哪些方式?

类别:余热余压来源:烟气余热利用2020-05-20 16:55:41

热功转换技术利用热功转换技术可提高余热的品位,是回收工业余热的另一重要技术。按照工质分类,热功转换技术可分为传统的以水为工质的蒸汽透平发电技术和以低沸点工质的有机工质发电技术。

<mark>低</mark><mark>品位</mark>余热资源利用方式和技术有哪些?

类别:余热余压来源:烟气余热利用2020-04-13 14:38:05

1、余热资源等级划分工业余热主要指工业企业热能转换设备及用能设备在生产过程中排放的废热、废水、废气等品位能源。...3、品位余热资源的利用方式探讨品位余热资源的利用可以分为直接热利用、制冷制热和热功转换三种方式。

<mark>低</mark><mark>品位</mark>余热资源利用方式的探讨

类别:余热余压来源:烟气余热利用2020-03-17 08:56:24

1、余热资源等级划分工业余热主要指工业企业热能转换设备及用能设备在生产过程中排放的废热、废水、废气等品位能源。...3、品位余热资源的利用方式探讨品位余热资源的利用可以分为直接热利用、制冷制热和热功转换三种方式。

类别:余热余压来源:中国清洁供热平台2020-03-12 08:56:45

实际上,电力、钢铁、水泥、石化等行业每年都要产生大量的余热资源,根据浓度、热值等不同,这些工业余热可分为高、中、低三个品位。...根据目前城市热网发展状况,其中160亿平米可由热电联产和工业余热提供基础热源。其中,4亿千瓦发电能力的热电厂供应130亿平米,由冶金、有色、建材等生产过程排放的品位工业余热供应30亿平米。

类别:余热余压来源:中国科学报2020-03-11 14:52:55

由4亿千瓦发电能力的热电厂供应130亿平方米,由冶金、有色、建材等生产过程排放的品位工业余热供应30亿平方米。...低温回水还可进入冶金、有色、化工、建材等工厂去有效回收工业生产过程排放的品位余热。

类别:余热余压来源:城镇建设2020-02-14 17:08:45

该研究从提高工业余热利用率角度出发,提出北方地区土壤源蓄热并用于采暖季供热的设想,并通过实际案例说明了品位工业余热用于城镇集中供热的节能环保效益 。

类别:余热余压来源:经济参考报2020-01-15 09:59:22

品位热源潜力巨大有待开发受访专业人士认为,我国热电联产及工业余热潜力巨大,无论是从经济、能源利用效率还是环保排放方面,这些品位余热应成为我国城镇清洁供热首选。

类别:烟气脱硫来源:中国能源报2019-12-18 08:58:57

同时,在冬季保供期内,北方地区还可提供约40亿吉焦的品位工业余热,回收其中15亿吉焦,即可为50亿平方米建筑提供基础采暖负荷。“北方大城市、小城镇均有成熟的集中供热管网,这是我们的先天优势。

类别:工业节能来源:中国纺织报2019-04-04 09:20:02

促进产城融合,推动利用品位工业余热向城镇居民供热。支持推广高效节水技术和装备,实施水效提升改造。支持工业企业实施传统能源改造,推动能源消费结构绿色低碳转型,鼓励开发利用可再生能源。

类别:工业固废来源:北极星环保网2019-03-31 12:40:56

促进产城融合,推动利用品位工业余热向城镇居民供热。支持推广高效节水技术和装备,实施水效提升改造。支持工业企业实施传统能源改造,推动能源消费结构绿色低碳转型,鼓励开发利用可再生能源。

类别:烟气脱硫来源:北极星环保网2019-03-30 07:17:48

促进产城融合,推动利用品位工业余热向城镇居民供热。支持推广高效节水技术和装备,实施水效提升改造。支持工业企业实施传统能源改造,推动能源消费结构绿色低碳转型,鼓励开发利用可再生能源。

类别:烟气脱硫来源:陆家嘴大宗商品论坛2018-11-07 08:50:27

但综合考虑钢铁企业品位工业余热城镇供暖情况,全市采暖季高炉炼铁产能限产任务为1821万吨。2、从限产的产能数量来看,2018年甚至比2017年略有增加,并没有由于政策层面上取消“一刀切”而有所放松。

类别:余热余压来源:供热计量2018-06-12 16:04:44

根据浓度、热值等不同,工业余热可分为高、中、低三个品味。目前,前两者多用于回收发电,利用效率较高;品位余热却因自身难利用,常被作为废热排掉。

类别:余热余压来源:中国能源报2018-06-06 09:38:38

在江亿看来,品位工业余热完全可作为重要的热源补充。...品位余热利用率不足50%根据浓度、热值等不同,工业余热可分为高、中、低三个品味。目前,前两者多用于回收发电,利用效率较高;品位余热却因自身难利用,常被作为废热排掉。

类别:余热余压来源:晋盛节能2018-01-23 10:31:48

去年10月以来,廊坊市晋盛节能技术服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晋盛节能)根据国家重点推广清洁供暖的国策,针对钢铁焦化、玻璃等行业工业余热相对集中地区实施工业品位余热暖民工程取得初步成效。

类别:余热余压来源:晋盛节能2017-12-21 10:57:52

品位余热供暖也被写进北方集中供暖的清洁供暖模式。据了解,在京津冀地区,只要把全部优质的品位余热资源全部利用就可以满足京津冀地区60%的集中供暖需求。

类别:综合来源:财联社2017-12-13 16:47:16

唐山市要求,对利用品位工业余热为城镇居民实施较大面积集中供暖的钢铁企业,按满足居民冬季最低供暖所需的最小生产负荷组织生产。未取得排污许可证的钢铁企业则全部停产。

河北唐山2017-2018年采暖季钢铁行业错峰生产方案(附全文)

类别:综合来源:中国冶金报2017-11-02 10:00:31

其中,截至2016年底前已采用品位工业余热实施城镇供暖的钢铁企业错峰生产时间延长至2018年3月31日。...分解落实错峰生产任务:原则上全市高炉炼铁产能限产50%,但综合考虑钢铁企业品位工业余热城镇供暖情况,全市采暖季高炉炼铁产能限产任务为1821万吨。

类别:余热余压来源:磨料磨具2016-11-16 15:31:39

工业余热主要指工矿企业热能转换设备及用能设备在生产过程中排放的废热、废水、废气等品位能源,利用余热回收技术将这此品位能源加以回收利用,提供工业、生活热水或者为建筑供热,不仅可以减少工业企业的污染排放

类别:余热余压来源:中国城镇供热协会2016-11-15 11:55:50

《方案》对品位工业余热进行了定义,规定品位工业余热包括100℃以下的液体、乏汽余热、200℃的烟气余热、400℃左右的固体显热,以及其他因热源分散、回收成本高等原因尚未充分利用的中高品位余热资源等。

类别:余热余压来源:科技导报2016-07-12 11:34:32

1.工业余热利用概况工业余热主要指工矿企业热能转换设备及用能设备在生产过程中排放的废热、废水、废气等品位能源,利用余热回收技术将这些品位能源加以回收利用,提供工业、生活热水或者为建筑供热,不仅可以减少工业企业的污染排放

类别:综合来源:零碳视角2016-07-06 16:30:03

、大型热电联产机组低位能供热技术及应用、迁西品位工业余热应用于城镇集中供热的案例等8项供热及余热利用领域的专项节能技术和案例。...本次推广会共推荐了能源管控中心构建与应用技术、基于喷淋换热的烟气余热回收与减排一体化技术及应用、新型高效燃气节能环保供热装置技术、浅层地(热)能同井回灌技术该技术、空气源热泵供热技术、品位能源利用节能环保卧式循环流化床技术

相关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