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北极星为您找到“海水净化”相关结果195

      来源:江门公用集团2024-02-08

      本次合作的达成,将为市属国企在水处理领域、海洋产业方面的科技创新注入丰富的技术、人才资源,对增强市属国企产业引领力、科技创新力、安全支撑力,大力助推绿美江门生态建设,推动生态环境净化美化,实现生态价值有效转化...签约仪式上,江门公用环保立足自身在污水处理领域的业务发展情况,介绍了未来与中集环保科技公司合作的初步设想;中集环保科技公司围绕自身在水产养殖尾水处理、重金属废水处理、海水淡化技术和装备制造等方面技术和业务经验进行了分享

      来源:天津市人大2023-10-07

      本条例所称再生水,是指城镇污水经处理净化后,达到国家和本市规定相关水质标准,满足相应使用功能的非饮用水。...《条例》明确鼓励城镇污水处理再生利用,将再生水纳入全市水资源统一配置体系,实行地表水、地下水、外调水、再生水、海水淡化水等统一配置、统一调度。

      来源:环保工程师2022-07-28

      溶解氧高有利于对水体中各类污染物的降解,从而使水体较快得以净化;反之,溶解氧低,水体中污染物降解较缓慢。...含盐量在水温,氧分压一定时,水的含盐量越高,水中溶解氧的饱和含量越小海水的含盐量比淡水的含盐量高的多,在相同条件下,溶解氧在海水中的饱和含量比在淡水中要低得多。

      来源:生态环境部2022-07-03

      具备条件的地区,优先使用再生水、海水淡化水。鼓励推行全废钢电炉、非高炉炼铁、氢冶金、 富氧强化熔炼、低品位余热利用、煤气高效利用等低碳节能技术。...除尘设施,焦炉煤气净化系统、焦化化产、罐区、废水处理区域vocs气体进行收集并处理,烧结、 电炉工序采取必要的二噁英控制措施,高炉热风炉、轧钢热处理炉采用低氮燃烧技术,冷轧酸雾、碱雾、油雾和有机废气采取净化措施

      来源:北极星环保网2022-01-21

      在水污染防治领域,推进水体深度除氟成套装备、异步浸没燃烧蒸发工业高盐废水处理装备、海水养殖尾水生态治理关键技术装备研发。在固体废物处理处置领域,引导操作简单、维修便捷的小型农村垃圾处理装备研发。...专栏1 核心技术装备攻关重点方向成套装备:在大气污染防治领域,开展低成本高效率挥发性有机物(vocs)收集处理、高炉煤气及焦炉煤气精脱硫、重金属协同处置、柴油车氮氧化物(nox)和颗粒物一体化净化等高效处理装备应用研发

      来源:北极星环保网2021-12-29

      海水养殖废水高效净化和资源化利用技术15. 化工、农药、重金属、石油等重点行业典型土壤特征污染物风险管控和污染土壤修复技术16. 秸秆、粪污等农林废弃物高效低成本综合利用技术17.

      来源:北极星水处理网2021-11-09

      缺水地区城市新建城区提前规划布局再生水管网、调蓄设施、人工湿地净化设施等,有序开展建设。沿海地区及岛屿根据工业利用和生活用水需求,建设海水直接利用工程和海水淡化工程。

      顾大钊院士:我国煤矿矿井水处理技术现状与展望

      来源:煤炭科学技术2021-10-11

      膜蒸馏是近年来发展较快的海水淡化技术,通过加热海水产生蒸汽,水蒸汽透过疏水膜再进行冷凝实现了水盐分离。3)矿井水处理逐渐转入“分级处理、分质利用”。...我国高悬浮物矿井水处理技术已较为成熟,尤其煤矿地下水库净化技术的发展和应用,实现了矿井水的大规模低成本自净化。主要有常规处理技术、超磁分离水技术、高密度沉降技术(重介速沉)、煤矿地下水库净化技术。

      来源:北极星水处理网2021-09-30

      第三条本办法所称的非常规水资源,是指不同于传统地表水供水和地下水供水的水源,包括再生水、雨水、海水等。...第九条建设用地面积超过2万平方米以上的新建民用建筑和符合国家规定条件的新建公共建筑,应当按照国家和浙江省规定的有关标准同步建设安装雨水控制、净化、渗透、收集、利用系统和设施(以下简称雨水收集利用设施)。

      三效蒸发器组成及原理等 以及应用于高含盐废水处理实例

      来源:环保水处理2021-09-26

      主要来源于直接利用海水的工业生产、生活污水和食品加工厂、制药厂、化工厂及石油和天然气的采集加工等。这些废水中除了含有有机污染物外,还含有大量的无机盐,如cl-、so42-、na+、ca2+等离子。...sbr工艺的优点主要有:(1)池内厌氧、好氧处于交替状态,净化效果好;(2)运行效果稳定,污水在理想的静止状态下沉淀,需要时间短、效率高,出水水质好;(3)耐冲击负荷,池内有滞留的处理水,对污水有稀释、

      烟台:海水养殖大市如何整治入海排污口?

      来源:中国环境报2021-09-10

      “我们采用大棚(池塘)养殖—初级过滤—沟渠集流—集中蓄水池塘沉淀净化、漂浮式生物滤膜净化及藻类净化—二次循环利用或无害排放的流程方式进行升级改造。”...项目负责人表示,打造海水养殖尾水梯度利用和现代生态渔业示范项目,是实现海水养殖污染长效治理和有效监管的最佳途径。

      来源:环保工程师2021-06-16

      (3)含盐生活污水:主要来源于海水利用,将海水用于城市生活中的消防、冲洒道路、冲厕等不与人体直接接触的生活杂用水。...微生物能处理吸附有害的有机污染物,高盐废水通过它的降解后能够转化大量的有机物为无机物,废水通过净化而再次应用于工业领域,此工艺方法具有其他物理化学处理方法不同的优势,环保且安全性更强。

      来源:中国新闻网2021-05-27

      东电将用alps再次净化核污水,确认低于标准值后用海水稀释并将其排放。据相关人士透露,再次净化的核污水在测定放射性物质前后需要一些储罐临时保管,因此将调用已设的储罐。

      来源:投资者网2021-05-24

      另一方面,巴安水务在海水净化和中水回用领域都有较好的行业积累。

      10年之内 阿里腾讯会收购污水厂吗?

      来源:JIEI创新实验室2021-05-18

      同时,north water还将建一条28公里的管道,将净化的出水运到eemshaven的数据中心。...没有了地表降雨的捕集,人们将更加依赖地下水的开采;同时,旱季的延长也会减少地下水的补给,最终形成恶心循环,造成海水倒灌等问题。用地表水生产工业供水就是其中的一个探索实践。

      水务行业发展研究报告

      来源:资产交易信息2021-03-22

      尽管全球海水资源极其丰富,但目前海水淡化成本较高且技术也不够成熟,尚未形成规模化生产,若能充分利用海水资源将有效缓解日益萎缩的水资源状况。...第二章 商业模式和技术发展2.1 产业链价值链商业模式2.1.1 污水处理产业链污水处理是指通过专业处理手段去除或降低不同类型污水中的固体污染物及有机污染物,令被净化的水质能够达到再次使用或排放要求的过程

      来源:烟台时刻2021-03-22

      利用城市临海优势,烟台市加大了开发利用海水资源,补充城市淡水资源缺乏的现状。海水的开发利用主要用于海水淡化、海产品加工和近海发电厂的冷却水。...海绵城市建设应遵循生态优先等原则,将自然途径与人工措施相结合,在确保城市排水防涝安全的前提下,最大限度地实现雨水在城市区域的积存、渗透和净化,促进雨水资源的利用和生态环境保护。

      来源:写真地理2021-03-12

      随着科学技术的快速发展,我国的海水淡化技术逐渐成熟与完善,如使用电渗技术能够实现海水一次性淡化处理,但是海水淡化能耗极为庞大。...超滤膜技术具有独特的应用优势,相对传统的生物法、溶胶凝胶法和混凝沉淀法等,具有高效清洁的特征,确保了水污染净化质量,能够有效地降低化学药品的使用量,较好地避免水资源净化过程中二次污染的现状。

      来源:环球科学2021-01-27

      实验表明,这种背包大小的装置可净化含盐度达到海水3倍的盐水,每小时能生产约20升淡水。这些...为了让这个过程变得更便宜、简单、便携,从而让高质量的海水淡化技术在全世界广泛应用,研究人员也在尝试使用新的材料和设计。

      来源:中国化工信息周刊2021-01-18

      当前,反渗透分离膜主要有以下应用:一是固-液分离,如催化剂的生产、洗涤过滤、回收等,油浆净化,渣油净化等;二是液-液分离,如原油脱水、脱盐等过程;三是气-固分离,如高温/低温烟气净化等过程;四是强化过程

      相关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