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大气治理除灰除尘市场正文

铸造业节能减排势在必行 环保设备仍需努力

2013-04-27 10:05来源:国际铸业网关键词:节能减排环保设备铸造行业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铸造行业劳动条件恶劣,对环境的危害也是比较大的。铸造企业在生产过程中排放大量的废水、废气、粉尘及噪音,已经严重影响企业周围居民的生产和生活。废水使企业周围的水变质,严重影响植物的生长,废气使企业周围居民的空气质量大大下降,粉尘及噪音使人们几乎难以忍受,所有这一切已经对居民的生命健康造成了很大的威胁。

作为铸造企业,无论规模大小,都应加大对于环境保护方面的重视,尽量节省能耗、降低污染,为“十二五”“绿色”铸造奠定坚实的基础。工业发达国家铸造企业用于环保投资占整个铸造企业设备投资的20%--30%,而我国只占5%--8%;我国的铸造能源利用率和排放与发达国家或国外平均水平存在较大的差距,在如今社会大力提倡低碳经济,绿色经济的前提下,铸造业更加需要加大节能减排力度。然而,建设资源节约、节能环保型的铸造企业是摆在全行业面前的一个重大而紧迫的问题。经过行业人士及有关专家十几年的科学试验,我国铸造产业不断吸收国外先进技术,总结自身水平,已经基本解决了产品质量不达标、铸造业对环境严重污染的问题。这主要是在铸造设备上的改良创新。

据相关媒体报道,在我国铸造业确立了节能减排,走低能耗的发展道路之后,环保已经成为铸造业发展的重中之重,同时环保意识的确立,让铸造业加大力度减低能耗,这就给环保节能设备的性能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只有大力生产高技术含量的环保设备才能满足现在的市场发展需求。另外,水污染治理、垃圾处置设备等环保领域也为环保设备的发展提供了较大的增长空间。但是,在振兴铸造业的前提下,铸造节能环保设备的需求是环保设备能够稳定增长的关键所在。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节能减排查看更多>环保设备查看更多>铸造行业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