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大气治理除灰除尘市场正文

环保产业下一个成长机会在哪?

2013-12-16 09:03来源:中国环境报关键词:环保产业张维仰土壤治理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重点提示:

熊跃辉 环境保护部科技司司长:

2000多家水泥企业都需要对除尘设施进行改造,每个企业改造除尘设施需要1400万元,改造脱硝需要500万元,这就是一个很大的市场。

庄国泰 环境保护部生态司司长:

土壤治理具有规模大、周期长、技术难的特点,在投入资金的规模上看,没有几十万亿元的投入是很难做成的。而一旦开始进行土壤治理,将释放巨大的市场空间。

文一波 全国工商联环境商会会长、桑德集团董事长:

汽车尾气处理仍是薄弱环节;餐厨垃圾处理、危险废物处置等市场还处于探索中。发展相对滞后的是土壤治理行业,尚未形成清晰的商业模式。

面对资源约束加紧,环境生态破坏,污染越来越严重,特别是威胁人民群众健康,为社会所广泛关注的雾霾问题频频出现,这种靠环境红利来支撑经济发展的发展方式将难以为继。 资料图片

编者按

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明确提出要紧紧围绕使市场在资源配置中起决定性作用深化经济体制改革。坚持使用资源付费和谁污染环境、谁破坏生态谁付费原则。这些改革的信号为亟待政策突破、需求扩展的环保产业带来重大利好。

对于环保产业而言,未来发展的风险和机遇在哪里?如何解决产业升级问题?环保企业能够依靠哪些机制、模式拓展盈利空间?在近日召开的2013中国环保上市公司峰会上,政府部门负责人、专家学者、环保企业代表尝试从各自角度给出答案。

当前,各方对环保产业市场的前景空间已经达成共识,但美好的预期如何转化为现实的市场机会仍有待探索。日前在江苏省昆山市召开的2013中国环保上市公司峰会上,众多环保上市公司负责人围绕“危机与转机:中国环境的冲击与应对”这一主题,从环保产业的发展机遇及如何挖掘市场潜力等方面集思广益。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环保产业查看更多>张维仰查看更多>土壤治理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