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大气治理除灰除尘企业正文

龙净环保2013年余热利用低低温电除尘器的研发与推广综述

2014-03-28 10:13来源:龙净环保作者:谢庆亮关键词:龙净环保电除尘器余热利用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2013年,电除尘与脱硝事业部根据市场变化和需求,坚持技高一筹,不断推进技术创新,先后高效完成宁德电厂、潮州电厂、通辽电厂、新昌电厂、上安电厂、河源电厂等一批大型机组余热利用低低温除尘器改造项目,减排和节能效果显著,并通过省级技术评审,获得了“国内首创,国际先进水平”的高度评价。

低低温电除尘器的研发与推广,应归功于公司及事业部领导对于除尘改造大环境的准确预测,提前成立课题组,并开展新技术的研发和推广工作。一路走来,课题组及事业部全体人员团结一心,披荆斩棘,从播种、耕耘到收获,成为低低温市场的引领者。

播种,火电机组零的突破

——梅县电厂6#机组烟气余热利用除尘提效改造项目签订

2010年底,公司正式成立余热利用低低温技术课题组,着手技术研发工作。课题组成立后,成员们马不停蹄地开展了前期收资、基础研究,由相关领导亲自带队前往清华大学、西安交大等高校请教,到电厂实地考察,完成调研、换热方案的设计。在市场开拓方面,课题组配合市场人员从2010年开始对梅县电厂6#机组运行情况作了调研,在充分论证及多次深入交流的基础上,于2010年12月签订了烟气余热利用除尘提效改造合同。由此在电力行业播下了一颗宝贵的种子,实现了该技术在火电机组零的突破。

梅县电厂6#机组项目合同签订到机组点炉的时间只有40天,事业部组织精干力量立即展开了后续的设计、设备生产、采购等一系列工作。为保证按时交货,课题组开展了紧张有序的设计工作。个别部件如换热装置涉及全新的理论知识,课题组成员边学习边设计结构,保质保量地完成了设计任务。工程安装期间正值春节,课题组成员为保证安装过程出现的技术问题能够得到及时解决,主动放弃与家人团聚的机会,奋战在一线,在梅县工地上度过了一个难忘的春节。电除尘团队的敬业忘我,换来了工程的成功投运,系统运行正常,在降低电除尘器出口排放和综合节能方面达到了预期目标,得到了用户的好评。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龙净环保查看更多>电除尘器查看更多>余热利用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