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节能工业节能企业正文

如何将现有皮带秤实现在线自动物料校准?

2014-08-19 09:53来源:赛摩电气股份有限公司关键词:赛摩电气皮带秤电子皮带秤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皮带秤的现状:电子皮带秤在广泛应用的同时,它的校准手段却难以满足日益提高的使用要求。皮带秤的传统校准包括电子校准、挂码校准、链码校准和实物校准。前三种均为模拟校准,校准时需要皮带输送机空运转,但输送皮带的状态在校准时和实际输送物料时有着很大的不同,导致校准后的皮带秤在实际使用过程中,准确度仍存在较大的误差。研究及实践表明影响皮带秤精度的主要因素是皮带张力,一条皮带输送机全部铺满物料时校准皮带秤的准确度最真实。

那么有一种校准方法在校准时和平时的工作状态一致,也是铺满物料?这样就能减少或消除皮带张力的影响,从而能实现皮带秤的在线自动物料校准呢?

赛摩电气推出的三桥物料叠加校准技术就可以实现这种功能。那么是如何实现的呢?

首先介绍一下皮带秤在线自动物料校准技术的原理和组成部分

1、原理

采用直接从皮带机上采取少量物料,送入料斗秤称重后,在皮带机正常输送物料工作过程中对皮带秤进行物料校准。

①:皮带机全长上均有物料时系统初始调试,经过调整参数使两组皮带秤显示的物料重量相同

计量秤物料皮重=皮重秤物料皮重

②在皮带机输送物料的过程中,刮板取料机根据称重仪表设置定时取料,物料由螺旋或皮带输送机送入称重料斗。

总累计量=(计量秤物料皮重+料斗秤物料重量)— 皮带秤物料重量=料斗秤物料重量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赛摩电气查看更多>皮带秤查看更多>电子皮带秤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