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环境修复土壤修复报道正文

污染场地环境技术体系建设取得阶段性成果

2014-08-20 11:18来源:环境保护部南京环境科学研究所关键词:土壤修复电子废物处置环境保护部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日前,北极星节能环保网从环保部南京环境研究所获悉:由环境保护部南京环境科学研究所主持的2010年度环保公益性行业科研专项重大项目“典型高风险污染场地鉴别标准与控制技术研究”(项目编号:201009015)项目验收会在南京召开。项目验收会由环境保护部科技司科技处主持,验收专家组由环保部生态司、污防司相关处领导、技术专家和财务专家组成。南京环科所副所长徐海根、科技处及项目组骨干成员参加了此次本次会议。验收专家组听取了项目执行情况的汇报,审阅了项目技术和财务验收材料,对项目取得的研究成果给予了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一致同意通过验收。

该项目于2010年立项,项目负责人为南京环科所土壤污染防治研究中心主任林玉锁研究员。由环境保护部南京环境科学研究所、轻工业环境保护研究所、中国环境科学研究院、中国科学院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中国科学院南京土壤研究所、中国科学院生态环境研究中心6家单位共同承担,共有60多名主要技术专业人员参加项目研究。

经过3年努力,项目组全面完成了任务书规定的研究任务,取得了一批技术成果。研究提出了我国污染场地危害鉴别指标体系和评价技术方法;构建了污染场地危害鉴别技术导则和应用系统;建立了污染场地土壤中有机污染物现场筛选技术;提出了典型污染场地特征污染物筛选技术方法;提出了污染场地地下水挥发性有机污染物被动采样技术和装置;构建了典型污染物迁移过程表征方法和空间表征软件;提出了典型高风险污染场地土壤修复与综合治理技术体系;建立了电子废物处置场地多溴联苯醚(PBDEs)的高选择性分析方法等。

项目实施过程中,项目承担单位编制形成了多个污染场地相关技术导则和标准草案,部分研究成果为环境保护部印发的《场地环境调查技术导则》(HJ25.1—2014)等场地环境保护系列标准的出台提供了重要的技术支撑。研究成果已应用于国家和地方污染场地环境管理,为环境保护部相关文件的起草、污染场地的排查提供了有力的技术支撑。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土壤修复查看更多>电子废物处置查看更多>环境保护部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