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环境监察数据正文

环保数字播报:21日数字指向大气污染防治项目

2014-10-21 16:40来源:北极星环保网关键词:环保市场大气污染防治污水处理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环保报道中,数字可以反映环保市场供求之变,可以反映国家环保政策之趋,可以反映环保企业发展之向,可以反映大众关注环保之度。为方便广大读者阅读,北极星节能环保网对所发稿件中的数据进行提取,通过稿件形式进行整理播报。10月21日数字播报内容如下:

13个

桑德国际中标中国贵州省桐梓县13个污水处理PPP(Public-Private-Partnership,公共私营合作制)项目群。该项目位于贵州省遵义市桐梓县,桐梓县13个污水处理PPP项目群由县城第二污水处理厂和12个乡镇污水处理厂及配套管网项目组成,由桑德国际採用财政部主导推动的PPP模式投资建设,总规模3.72万吨/日。一期规模2.62万吨/日,出水水质达到《城镇污水处理厂污染物排放标准》(GB18918-2002)中的一级B标准。项目一期总投资约1.8亿元人民币,特许经营期为三十年。项目建好后,将大大改善附近流域的生态环境,大力提升新农村环境的友好和谐发展。

46个

北京环保局表示,2015年底清河第二再生水厂投产后,50万吨的污水处理能力能够大幅度地缓解目前清河流域的污水处理压力。现在使用的临时处理设施届时将停用,所处理的污水将交由第二再生水厂处理。目前还剩下的2万吨直排污水到时也能处理了。46个排污口被封堵“凉水河顶着又脏又臭的帽子,主要是因为流域处于京南城乡结合部地区,基础设施差,大量污水没有收集。”迈德顺告诉记者,高峰期,凉水河每天有64万立方米污水直接入河,此外沿河存在大量违法建筑,环境脏乱。通过采取不同措施,目前凉水河沿岸46个排污口不再有污水直排入河。

85台

山东为进一步加强大气污染防治工作,切实改善城区空气质量,济宁市环保局不断加大巡查治理力度,加快淘汰改造城区燃煤小锅炉85台,最大限度地减少烟尘和二氧化硫排放。

145家

广东东莞空气保卫战,查处145家企业。东莞市环保局对全市各空气自动监控站点周边区域大气污染源进行专项检查。在专项检查过程中,各环保分局根据镇内实际情况分别制定专项检查计划,联合辖区环监大队,通过交叉执法、联合执法等多种方式,重点对产生挥发性有机污染物企业,火电、水泥、化工、陶瓷、玻璃、餐饮服务业,使用燃煤、重油等高污染燃料锅炉的企业,扬尘重点污染源等进行了检查,对存在问题及时提出整改措施。

300多吨

湖南长沙一台300多吨重的“擎天柱”,装载需要近20台车,安装后地面竖起8米高,地下还有5米深,运转起来自然也是“威力无穷”。由长沙通发高新技术开发有限公司自主研发的全沸腾旋流流化床调湿机,将为每家焦化厂每年减少二氧化碳排放12万余吨、酚氰污水排放近19万吨,节约资金近亿元。

环保数字播报:17日数字指向污染处理能力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环保市场查看更多>大气污染防治查看更多>污水处理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