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大气治理除灰除尘评论正文

钢铁行业资金紧张 烟气治理可合同能源管理

2014-12-07 14:01来源:北极星环保网作者:星竹关键词:烟气治理除尘改造合同能源管理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近日,中国钢铁工业协会副会长王晓齐表示:“为达到新的环保标准要求,钢铁行业仍需投资数百亿元资金采购环保设备,而长期运行费用将更大,企业资金压力更加紧张。到2015年1月1日新环保法实施,钢铁工业要执行新标准中的新建企业排放标准,其中很多指标都是很难达到的,比如二氧化硫、氮氧化物等许多指标,按照现有的设施,普遍达不到。”——摘自北极星节能环保网12月3日《钢铁企业多重压力下 烟气治理迫在眉睫》

从报道上看,新法将至,钢铁企业也很清楚,钢铁企业将面临着更严格的排放指标要求,排放设施升级将成为达标减排的必须之举。但为何明知应有所为而暂时不为?报道显示,前三季度钢铁行业40家上市企业净利润总额为60.46亿元,较去年同期下降17.9%。40家上市企业中有18家企业净利润同比下降。下游需求疲软,钢价上行动力不足,价格持续走低。钢企利润额总体下降、资金层面紧张成为钢企普遍面临的困局。不难想象,资金压力成为钢铁企业烟气治理“暂时不为”的重要原因之一。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烟气治理查看更多>除尘改造查看更多>合同能源管理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