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节能余热余压数据正文

环保数字播报:15日多家企业尝鲜排污权拍卖

2014-12-15 15:48来源:北极星环保网关键词:余热发电排污权环保数字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环保报道中,环保数字可以反映环保市场供求之变,可以反映国家环保政策之趋,可以反映环保企业发展之向,可以反映大众关注环保之度。为方便广大读者阅读,北极星节能环保网对所发稿件中的数据进行提取,通过稿件形式进行整理播报。12月15日数字播报内容如下:

80万元

日前,北极星节能环保网从山西省环保厅获悉:山西国际能源集团有限公司将年产10000立方米板式脱硝催化剂项目。项目建设内容包括原料混合、涂敷、切割压褶、干燥焙烧、产品包装五个工序,以TiO2、V2O5、WO3和粘合剂为原料。项目总投资约20000万元,其中环保投资约80万元。

1623万元

近日,浙江省绍兴市越城区首笔排污权指标在淘宝网司法拍卖平台开拍。记者了解到,这是绍兴市越城区首次开展排污权淘宝网上拍卖。本次标的物绍兴越梅印染有限公司名下废水排放量分别为175吨/日、200吨/日、200吨/日的排污权。三笔废水排放量的排污权指标最终分别以412万元、610.5万元、600.5万元的价格拍得,溢价分别达到96%、154%、150%。3个批次最终成交总额为1623万元,其中第二笔竞价最高,1吨/日污水排污权的单价相当于3.05万元,折算成化学需氧量总量约为每吨101.8万元,创下绍兴市乃至浙江省排污权拍卖单价新高。

2亿元

近日,内蒙古乌兰察布投资2亿元的瑞濠余热发电项目进展顺利,据介绍,该项目总投资2亿元,建设5套发电机组,日平均发电量72万KWh。该项目利用矿热炉余热发电,每两台矿热炉配套一套发电机组,发电机组产生的电量循环利用到矿热炉,为资源循环利用产业。

2亿元

据了解,华润海丰电厂烟尘、二氧化硫、氮氧化合物设计排放限制值分别为30、50、100毫克/标准立方米,符合新的《火电厂大气污染物排放标准》及环评要求。为了把华润海丰电厂打造成国内环保标杆企业,华润电力又追加环保投资近2亿元,在#1、#2机组分别同步配套建设一套湿式电除尘器和增加一层烟气脱硝催化剂,从而实现电厂大气污染物氮氧化物、二氧化硫、粉尘排放指标均远低于国家重点地区特别排放限值,达到或低于最严档燃机重点地区特别排放限值,即烟尘、二氧化硫、氮氧化合物排放限制值降低为5、35、50毫克/标准立方米。

5亿元

贵州省环境保护厅近日通报表扬贵州乌江水电开发有限责任公司提前1年完成“十二五”减排重点项目建设。随着今年9月大龙发电公司最后一台机组脱硝设施改造项目建设的完成,乌江公司4500MW的燃煤发电机组全部具备了氮氧化物处理能力。其中,贵州华电桐梓发电有限公司新建的2台燃煤发电机组同步投运了脱硫脱硝设施;8台现役机组脱硫设施烟气旁路封堵和脱硝设施建设于2012年动工,累计投资超出人民币5亿元。

22亿元

近日,记者从福建省晋江市市政园林局了解到,按照晋江市农村生活污水工程建设5年行动计划(2015~2019年)安排,未来5年里,晋江将计划投入约22亿元,分批分步规划新建长约5000公里、管径较小的农村生活污水支管网,将惠及379个村(社区),届时可实现全市域覆盖。

延伸阅读:

环保数字播报:12日PPP模式 环保行业最受益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余热发电查看更多>排污权查看更多>环保数字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