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环保报道正文

蒙东能源大板发电公司环保减排 推进脱硫脱硝除尘改造

2014-12-25 09:09来源:蒙东能源大板发电公司关键词:脱硫脱硝电除尘蒙东能源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蒙东能源大板发电公司自建成投产以来,始终高度重视环保工作,勇挑重担履行社会责任,落实国家节能减排政策和要求,发挥高效、清洁大型燃煤发电机组的优势,坚持安全发展、效益发展、清洁发展的理念,狠抓二氧化硫、氮氧化物、烟尘等重点减排项目管控,不断推进脱硫脱硝、除尘设备改造和优化运行,确保企业经济效益与环保减排工作实现齐头并进。

高度重视严加管控。大板发电公司在年初工作会议中提出工作目标:加快环保改造,推进节能减排。在公司例会上公司领导又多次强调,严格落实环保政策,把环保与安全工作放在同等重要位置,在效益与环保发生冲突时,坚定经济利益为环保“让路”的思想不动摇,严控污染物达标排放,将各项环保指标控制在国家规定的范围内。

技术改造力度空前。大板发电公司所有机组均配套建设脱硫、除尘等环保设施。一期工程建设石灰石湿法脱硫装置,脱硫效率不小于90%,每台锅炉均安装BE型四电场静电除尘器,除尘效率不低于99.75%,除尘设施与脱硫设施与机组同步投运。在确保两台机组除尘、脱硫系统设备可靠运行的基础上,大板发电公司不遗余力地加大资金投入,在2013年完成了二台机组的脱硝改造工作,在2014年完成了二台机组的除尘器高频电源改造及低低温省煤器的改造工作。脱硝工程均采用国内外较为成熟的选择性催化还原脱硝(SCR)工艺,将烟气中的氮氧化物转化为氮气和水,实现无害排放,改造后脱硝效率、氮氧化物排放浓度均符合且优于国家环保要求。通过对除尘器一二电场改造为高频电源后,烟尘排入浓度由30mg/Nm3下降至21 mg/Nm3满足国家要求的排放标准,标志着大板发电公司环保改造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果,为环保减排工作起到了良好的推动作用。

细化指标加强维护。大板发电公司将环保指标纳入生产经营“绩效指标”竞赛考评体系,强化运行参数的精细化调整,加强在线监测设施的日常运行维护,确保设施连续稳定运行,在线监测数据不缺失、无异常;要求各专业人员密切关注环保指标数据,做好脱硫、脱硝、烟尘排放等环保台账的建设及管理工作,定期分析脱硫脱硝除尘运行报表,对异常参数曲线和超标时点进行标注和说明,为技术整改提供可靠的参考依据;加强对吸收塔液位计、PH计、密度计的检查维护,确保表计数据准确;加强环保设施消缺力度,全力将安全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确保环保设备安全高效运行。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脱硫脱硝查看更多>电除尘查看更多>蒙东能源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