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大气治理脱硫脱硝烟气脱硫企业正文

太极环保成立十周年(一):十年创新守平衡 绿色发展致循环

2014-12-29 14:31来源:慈溪日报作者:张金科 史跃展关键词:脱硫太极环保史汉祥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一只蜜蜂 开启太极之路

在采访宁波太极环保设备有限公司总经理史跃展时,他提到了一个非常有趣的故事:“1995年,董事长史汉祥在筹建冶炼低硫复杂铜精矿中试工厂时,长期困扰他的头痛病反复发作,严重影响工作。从小爱思考的史董就琢磨自己头痛最严重时,什么东西最活跃,最适应?当时,正值春天万物复苏,天气反复无常,他发现蜜蜂正忙着采百花酿蜂蜜。这时他灵光一闪,总结出他头痛最厉害时,往往是知了叫得最响的酷暑、蚂蚁开始搬家的雷阵雨前,以及长期晒了太阳后。有了这个启发,史汉祥翻阅《本草纲目》《中医药大典》等药典后,将蜜蜂、知了、蚂蚁、向日葵等入药,配出了一剂中药后喝下,没想到10多分钟后他头不痛了。这年他40岁,之后他连续服用了40天,至今没有再犯过头痛病。”

史跃展在谈到当年的情况时颇为感慨:“当时,我们都不敢相信。后来问他是怎么想到的?他说,世界上万物相生相克,是辩证统一的,存在的都有它的道理。我生于冬天,不太适应春、夏、秋三季,所以找这三个季节相对最适应的东西来维持平衡,至于看药典那是为了参考、验证自己的想法是否对路。”

从此以后,史汉祥“平衡”思路一发不可收拾,最初朴素而又生动活泼的“平衡”思想也被贯彻到了生产、生活、研究等领域,并且一次次被实践证明是行之有效的,极富创造力,其哲学思想也随着事物的发展,被不断地丰富和总结。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脱硫查看更多>太极环保查看更多>史汉祥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