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节能工业节能数据正文

环保数字播报:5日深圳垃圾焚烧实现能源循环带动周边产业

2015-01-05 16:55来源:北极星环保网关键词:环保数字环保企业垃圾处理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环保报道中,环保数字可以反映环保市场供求之变,可以反映国家环保政策之趋,可以反映环保企业发展之向,可以反映大众关注环保之度。为方便广大读者阅读,北极星节能环保网对所发稿件中的数据进行提取,通过稿件形式进行整理播报。2015年1月5日数字播报内容如下:

 

643万度

近年来,山东省烟台餐饮业发展较快,市区每天产生的食物残余、食品加工废料和废弃食用油脂约170吨,年产生量达6万吨。位于开发区古现的餐厨垃圾发电厂内,餐厨垃圾经过分拣粉碎后,到均质塔内,之后进行厌氧发酵,产生的沼气用来燃烧发电,年发电量643万度,将用于厂区的生产生活。每年可提炼油脂1460吨,用于工业生产。市环卫处总工程师颜士全告诉记者,整个工程总投资561.2亿元,设计处理能力每日处理餐厨垃圾200吨、废弃油脂25吨。

2000万欧元

近日,江苏省淮安市污水处理及再生利用项目工程开工。该项目是响应和落实国家淮河治污和保障国家南水北调工程水质要求而实施的污染防治项目,项目总预算约3.8亿,其中申请使用德国促进贷款2000万欧元。

14030万元

截至2014年11月底,河南省财政厅共下达18个省辖市及10个省直管县支出预算14030万元,提升全省环境监测水平。这14030万元用于省控地表水水质自动监控、省级环境自动监控平台等系统运行维护,以及省直管县环保能力建设等。其中,用于地表水水质监测能力建设6030万元,用于环境自动监控平台维护费3000万元,直管县环保能力建设2000万元,空气监测站建设及提标改造3000万元。

15798吨

2014年12月26日、31日,华能北方公司海勃湾发电厂3号、4号机组脱硝改造工程先后通过了乌海市环保局验收。至此,该厂圆满完成了年初制定的环保任务,并实现了4台机组全部脱硝运行,预计年减排氮氧化物15798吨。

1.6亿元

近日,上线运行仅8个月的湖北省碳交易总成交量已突破1000万吨,交易额1.6亿元,各项交易数据均全国领先。目前,二级市场交易量占全国的48%,居全国第一;交易总额1.6亿元,占全国的31%,居全国第一;累计日均成交量为3.8万吨,占全国的56%,居全国第一。截至2014年12月31日,湖北碳市场总成交量为1020万吨,其中公开拍卖200万吨、协议转让120万吨、二级市场交易700万吨。

7.87亿元

据了解,深圳宝安区老虎坑垃圾焚烧发电厂二期工程投产后,每年减少垃圾直接填埋量100万吨、减排二氧化硫约1750吨、减排氮氧化物666吨,每年发电量约3.6亿千瓦时,实现能源循环利用,激活了周边产业园,增加了3000万收入,5000个工作岗位。截至2014年12月,宝安老虎坑垃圾发电厂二期实现垃圾处理服务费、电量销售和供气销售收入7.87亿元。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环保数字查看更多>环保企业查看更多>垃圾处理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