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水处理市政污水报道正文

四川巴中加快推进乡镇污水处理站建设

2015-03-14 09:32来源:北极星环保网关键词:污水处理PPP四川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近日,北极星节能环保网从巴中市政府网站了解,巴中市加快推进乡镇污水处理站建设,具体如下:

(1)紧盯目标任务。到2017年底全市所有乡镇建成乡镇生活污水处理设施,乡镇污水收集处理率力争达到100%,排放水质达到国家规定标准。2015年全市新建乡镇污水处理设施42个,南江县、通江县、平昌县各建10个,巴州区、恩阳区各建6个。

(2)坚持建设原则。按照因地制宜、分类指导的原则,统一规划、分期分类实施,污水处理设施和配套管网要同步规划、同步建设。沿河场镇和常住人口达到1万人以上的乡镇优先建设。

(3)统一技术标准。生活污水处理执行标准力争达到一级A标,必须达到一级B标。

(4)规范建管机构。项目的建设和管理以县(区)为单位,各县(区)应建立专门的管理机构,负责辖区污水处理设施的建设和管理。

(5)明确资金来源。按照“县(区)统筹、打捆招商、向上争取”的办法,采取BOT、PPP等融资模式,争取中央和省级项目补助资金,县(区)政府每年要预算安排专项资金,用于项目建设和运行管理。

(6)严格完成时限。2015年新建设的42个站应于2015年4月30日前完成可研的编制及立项审批,6月底前签订建设合同,10月底前完成主体工程,12月底前完成设备安装调试并试运营。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