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大气治理脱硫脱硝烟气脱硫访谈正文

【专访】龙净环保张原:干法脱硫迎来了黄金时代

2015-04-08 08:44来源:龙净环保关键词:干法脱硫超净排放张原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张原发了一个约采访的短信,他以不到两秒的速度作了回复。这就是效率!正如张原表面给人的感觉一样,他的的确确是一个严谨的、高效的领导,他带领着干法脱硫团队持续多年实现规模性赢利,成为公司持续良性运行、最具核心竞争力的标杆。作为主官,张原的身上散发出一种与身俱来的领导魅力。

在桂林战略研讨会期间,对张原进行了短暂的采访。我们看到了他对这份事业、对龙净环保有着深深的使命感和强烈的责任感。他谈政策、谈政治、谈经济、谈民生,他焦急地说,因烟气排放总量大和净化治理不当引起的雾霾,严重影响了生态环境,极大危害了老百姓的身体健康。

作为龙净,作为干法脱硫,2015年,特别是超净的提出,加速了多年来干法脱硫技术的合理应用,在这个大背景下,干法的发展迎来了黄金时代,终于可以高歌猛进,迈向宽阔大道。张原说,政策越严,对干法其实越有利,因为干法是一种工艺、可以多种协同处理,成效很高。他打了个形象的比喻:就像一种药吃下去,既能健体又能美容,肯定好卖。

不增加成本实现协同处理

2014年初,得知一些省、市和一些企业集团正在酝酿“超洁净”排放升级改造的消息,张原要求干法团队跑步抢占燃煤烟气超净排放技术的制高点。干法团队抓住正在进行的广石化2×480t/h循环流化床锅炉和2×220t/h煤粉炉脱硫、脱硝、除尘一揽子改造项目,与用户协商,按照“50355+53”(NOx小于50mg/Nm3,SO2小于35mg/Nm3,烟尘小于5mg/Nm3、SO3排放小于5mg/Nm3、Hg排放小于3ug/Nm3)的优于燃气排放标准的、目前世界范围内最高的超净排放标准,进一步升级4台炉的烟气治理岛改造项目,极大地创新了超净排放的内涵。

经过数个月的工程建设,广石化项目全部成功投运,经国家环保分析测试中心和广州市环保局测试,烟气排放指标全面优于“50355+53”。该工艺具有占地小、改造投资低、改造工期短、没有废水等特点,不光脱硫、除尘、脱硝的指标达到超净,且还零成本地实现了SO3排放小于5mg/Nm3、Hg排放小于3ug/Nm3的额外净化成效。张原说,“干法超净”技术本身,在不增加成本的情况下,就可以把铅和汞协成处理了,等于说提前预测了未来的市场需求,对客户来说等于“买一送一”,当然很划算。

“干法超净”工艺的这些优点已逐渐被行业所接受,市场份额大幅攀升。新疆天富东3×135MW机组“干法脱硫除尘一体化装置”已成功投运,SO2小于35mg/Nm3,烟尘小于5mg/Nm3。山西国峰和国金两个新建300MW循环流化床锅炉以及厦门、杭州多个供热锅炉的烟气净化升级改造项目也采用该工艺。

“干法超净”即将迎来它的黄金时代,张原对它的市场前景信心满满。他自信地说,干法超净模式是中国乃至世界城市供热锅炉实现优于燃气排放的必由之路,是西部富煤缺水低硫煤和低热值CFB锅炉烟气实现超净排放的必由之路,也是都市型钢铁烧结烟气实现超净排放的必由之路。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干法脱硫查看更多>超净排放查看更多>张原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