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环境修复土壤修复会展正文

环境修复路漫漫 第三届国际场地修复论坛5月上海论剑

2015-04-22 14:38来源:北极星环保网关键词:场地修复展环博会土壤修复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以2004年北京地铁施工工人中毒事件为标志,污染场地调查和修复工作已经走过了十年,其路漫漫,有收获亦有挑战。

相比看得见的水、大气、固废等环境污染,土壤和地下水污染更加隐蔽而危害严重。据2014年环保部与国土资源部联合发布的《全国土壤污染状况调查公报》显示,我国土壤环境状况总的点位超标率为16.1%,耕地点位超标率为19.4%,并且随着我国工业化和农业现代化的快速发展,土壤中有机污染物和重金属的负荷还在持续加大,继而进入地表水、地下水和大气环境,甚至对饮用水源造成污染,2014年兰州发生自来水苯超标事件就是一个例证。但令人欣慰的是,环境修复越来越受到社会的关注,环保部正在编制的“土十条”与“大气十条”、“水十条”一起被称作环境保护的“三大战役”。

据公开数据统计,截至2013年底,我国至少已开展了358个土壤修复项目,其中近60%的项目为工业污染场地修复,有业内专家表示,保守估算我国潜在工业污染场地数量在50万块以上。场地修复任重道远。

在这一形势下,于5月6日-8日在上海召开的2015第三届国际场地修复论坛暨展览会将成为环保界的又一场盛会,它源自中国环博会(IE expo)的同期展和同期论坛,以“展+会”的模式打造一个多元化的互动交流平台,云集了全球范围内的知名场地修复处理技术和设备供应商。本次论坛将围绕“未来管理趋势——探索绿色可持续修复概念下的管理之路”、“阿喀琉斯之踵——场地环境调查评估的重要性与不确定性”、“修复技术前沿——国内外先进技术的应用和发展”、“专家发言&专题互动讨论”四个主题进行资讯分享及思想碰撞。

北极星节能环保网作为本届大会的战略合作媒体,将为本次大会提供全程媒体支持,详情请关注北极星节能环保网专题http://huanbao.bjx.com.cn/及北极星微信公众号bjx-huanbao或扫描下方二维码,敬请期待!

( 来源: 北极星环保网 )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场地修复展查看更多>环博会查看更多>土壤修复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