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节能合同能源管理企业正文

不论政府政策怎么改变 聚u能推动EPC发展初心不变

2015-06-10 10:22来源:聚U能关键词:合同能源管理节能减排聚U能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合同能源管理(EPC)自引入中国以来,其发展虽称不上畅通无阻,但大体上也“顺风顺水”,从最开始的推广难,到后来逐渐被接受,再到近些年的备受推崇,似乎每一步都足以体现它的发展价值。

事实上,EPC能够在中国的土地上生根发芽并茁壮成长,很大一部分得益于中国相关政策的扶持。由于显著的节能效果,国家出台了一系列财政奖励政策予以扶持,各地方也依据实际情况提供额外的补贴金额,正是中央和地方的联动,激发了节能服务产业的快速发展。

但是随着《节能减排补助资金管理暂行办法》的发布在众多节能服务公司中炸开了锅,因为在这项政策发布后,提出开始大力推行PPP模式。据相关数据统计,目前国家级、省级、市级发布的PPP项目总量达到816个,对应总投资规模超过1.7万亿。一时间,众人还在迷茫:国家是要开始“倾心”PPP了吗?在EPC能否继续获得财政补贴尚未明确的情况下,该捧还是该弃?

显然,政府觉得PPP模式对合同能源管理(EPC)还不够刺激,紧接着国务院取消《合同能源管理》补贴。行业内出现了两种意见,一种认为合同能源管理项目财政奖励资金审批取消,就意味着合同能源管理项目财政奖励资金取消;另一种意见则趋向于乐观,认为审批取消并非财政奖励资金取消,今后获得补贴甚至不需要经过审批而改为直接奖励。其实大部分的观点都是在思索EPC是不是走到了尽头。然而,行业内专业认识表示,“PPP”是“EMC”的变种,“PPP”是自己+政府投资,“EMC”最大也就1000多万元,“PPP”可上亿元。

聚U能 (EPC全产业链第一业务平台)则认为中国的节能减排市场从来都不是自私的,可以包容很多种商业模式共同存在。目前,中国依然面临严重的节能环保问题,且会持续相当长的一段时间,由此看来EPC尚未完成它的历史使命,然而PPP作为一股新生力量也是发展的必然,需要快速融入中国的节能环保市场。此外,EPC和PPP的适用范围也不同,一方面,有些节能服务公司实力不强,不易争取到与政府合作的机会,不能实施PPP项目;另一方面,有些投资金额较小的节能改造项目没有必要采用PPP模式。中国的节能减排市场不应该“一家独大”,而应该是“百家争鸣”,互相竞争,相互补充,所以无论是EPC还是PPP,都不应该舍弃,而应该为其创造良好的发展环境,让他们共同推进环境质量向利好方向发展。

随着“互联网+”的创新思维在传统行业的深入影响,EPC迎来了新的发展契机。在节能产品革新的同时,节能服务公司要想在合同能源管理(EPC)这条路上走的长远,那么在政策环境不能使其争锋的条件下,那么他只能,而且是必须从内里武装自己。一个基于互联网思维的合同能源管理项目系统;一个立体呈现企业综合实力,为节能公司免费打造企业形象宣传平台;一个最全、最及时、最精准的招标信息发布平台,都是一个具备前瞻性的节能服务公司必然的选择。

聚U能立足于节能服务产业,为节能服务公司、设备商、用能单位三大用户群体,提供项目运营精细管理、 企业信息资源整合、优质项目精准接、免费品牌形象宣传等。不管政府政策怎么变,聚U能 ——(EPC全产业链第一业务平台)初心始终不变。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合同能源管理查看更多>节能减排查看更多>聚U能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