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水处理市政污水企业正文

津膜科技领跑浸没式膜过滤技术(SMF)—津沽再生水厂实现水资源可持续发展

2015-07-02 08:36来源:E20环境平台关键词:污水处理膜处理津膜科技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天津市津沽再生水厂目前已开始正式运行,顺利完成新老水厂切换,代替纪庄子再生水厂向其服务范围内的用户达标供水。津沽再生水厂与津沽污水处理厂协同服务于原纪庄子供水系统,此外,还整合了原排水专项中的西青区大寺系统、津南区的大韩庄、双林和咸水沽4个污水处理厂系统,规划服务面积273平方公里,服务人口约300万人。

津沽再生水厂日产水7万吨,采用津膜科技浸没式超滤膜过滤技术,出水合格率达100%。膜处理车间是津沽再生水厂的核心构筑物,其核心工艺采用由津膜科技设计的“浸没式超滤膜过滤技术+部分反渗透+臭氧+液氯消毒”,已达到一级A标准的污水处理厂出水在车间内经过浸没式超滤膜过滤、反渗透除盐处理后,进入到臭氧接触池进行脱色处理,随后进入到清水池进行氯气消毒,出水经送水泵房提升后供给陈塘庄热电厂和其他再生水用户。据悉,厂长赵曦说:“再生水主要回用于城市杂用,包括城市绿化、冲厕、道路清扫等和景观环境、热电厂循环冷却及工业工艺用水等多个应用领域。”由于津沽再生水厂处理工艺运行稳定,出水质优,在津沽再生水厂获得了较高的美誉度,其水厂工作人员对津膜科技浸没式膜组件产品及技术方案予以颇高的评价。

津膜科技浸没式膜过滤技术除应用于津沽再生水厂外,还成功应用于天津老纪庄子、北塘、张贵庄、中新生态城等各大再生水厂,累计处理量达28万吨/天。浸没式膜过滤技术由津膜科技在国内首次研发推出并成功应用于大型再生水厂,是具有民族特色的津膜科技优势技术。多年来,津膜科技拥有专业的浸没式膜过滤技术研发及设计团队,一直专注于提高浸没式膜产品的可靠性和浸没式膜过滤技术的工艺稳定性,以实现浸没式膜过滤系统的稳定运行、达标排放及再生水回用。津膜科技将长期致力于为再生水厂提供关键的可持续解决方案,推动浸没式膜过滤技术突破与创新,履行津膜科技对社会及国家的企业义务。同时也为居民、政府、工业企业及各行业园区提供创新性的环境解决方案和水处理设备,并为建立水循环产业链而不断努力。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污水处理查看更多>膜处理查看更多>津膜科技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