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节能合同能源管理人物正文

【对话】江凤碧:一见钟情“嫁”给了节能服务产业

2015-07-31 10:30来源:世界温州人关键词:合同能源管理节能服务公司江凤碧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问题2:是什么原因让力德有这么快的发展呢?

江凤碧:有三个原因吧。第一,我们提出了品质服务、差异化服务的理念,制定了全新的服务标准制度,与传统的销售模式形成了对比。比如说差异化服务里边,我们有两项目前社会上很少做的,一项是能效管理服务,另外一项是合同能源管理项目。其中合同能源管理项目尤其难做。因为这是一项全额投资的,风险很大,技术要求高,对能耗的节能量的鉴定要求也很高。所以这一项的服务与其他的同行来比,我们的这个差异化比较明显。

问题3:全额投资?风险很大?能举例子说明一下吗?

江凤碧:合同能源管理项目是我们全额投资,合同期内我们负责节能设备投资、安装、调试、运行管理及维护。作为回报,客户将合同期内所节省的费用,按双方约定的分享比例向我们支付节能收益。如果技术不到位,施工稍有不慎,达不到节能效果,就会前功尽弃。还好,到目前为止,我们都做得比较成功。例如市二医中央空调,原来一年要耗能400万,经过我们改造后可以节约100万,改造费用160万全由我们出,按比例分享,合同5年,综合节能率达25%,5年后改造的设备全部送给对方。这个项目起了很好的示范作用,去年就接待了33个批次的考察人员。又如金华兰溪医院,空调原来年耗能400万,改造项目去年12月落成,今年1-2月两个月节能35万,节能率20.6%,夏季预估可节约27%,预计全年可节约23%,即节约90万。让医院做到了不花钱可以分享。再如温州第二实验中学,前年我们陆续签了9个合同,包括热水、照明、分体式空调加装智能控制设定温度,光伏发电,成功申请创办节约型公共机构,节能非常全面,投入50万后,预计每年可节约25%,4年即可收回成本。

问题4:还有两个方面的原因是什么呢?

江凤碧:一个是我们把节能的成果数据化并把它储存,进行分析,让数据说话。我们公司目前实施的三大板块,在线数据的平台就有四个,这里包括全省公共机构单位的能耗数据统计平台、大型公共建筑能耗监测平台、节能改造的项目成果平台、合同能源管理项目平台。

再一个呢,我认为我们不以善小而不为。我只要和客户签订合同,无论项目是大的还是小的,项目的盈利是多了还是少的,我们都是以示范样板工程的标准来实施。我们由此发现,随着时间的推移,我们所实施的项目时间越长,客户的满意度越高。因为我们建立了维护保养标准制度。

另外我实施的项目跟别人有所区别。很多人做了项目以后,对项目质保期要求越短越好,不愿跟客户长时间地纠葛,总是想项目快点结束,把维保金拿到就ok,就走人。但是力德不是,它的时间完全可以延长。因为力德的项目维保制度决定了这个项目完好度会很高。所以力德的项目三年、五年的都依然完好。

这样的项目,客户自然很喜欢,能为我们说好话,时间越久完好度越高,样板的价值就更高。所以我有理由相信追求品质服务,时间使我们成了朋友。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合同能源管理查看更多>节能服务公司查看更多>江凤碧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