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节能合同能源管理人物正文

【对话】江凤碧:一见钟情“嫁”给了节能服务产业

2015-07-31 10:30来源:世界温州人关键词:合同能源管理节能服务公司江凤碧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坐在前面的美女老总江凤碧,与她的年龄相比,显得年轻多了。“我对大自然的热爱,源于我生长在大山里。那里有充足的阳光和新鲜空气,‘节能减排’政策的推出,让我有机会创建节能服务公司,从事一份很阳光的工作,享受工作的快乐。”采访开始,她就先来了一段开场白。

江凤碧,1963年出生在泰顺洪口碗窑村,父母都是当地一家陶瓷厂的员工,1978年随父母到县城生活。初中毕业的她,先后在泰顺食品公司、平阳昆阳百货公司、温州百批公司干过,1999年与他人合股成立温州中百有限公司,十年后离开。期间进修中专,获得了建筑工程师职称,同时是国家能源管理师。

2010年10月,江凤碧成立浙江力德节能科技有限公司。自成立以来,公司业务取得了长足的发展。近五年间,为浙江省选送节能示范创建项目200多个,服务的用户目前达到了8000多个,实现节能改造项目约300个。经统计换算,力德公司通过节能技术服务,平均每年为社会节约用电量1000多万度、节约标煤 3000多吨、减少二氧化碳排放接近10000吨。2013年被评为“浙江绿色低碳经济标兵企业”。服务的大型公共建筑节能样板示范工程遍及温州、杭州、宁波、金华、宁德等地的学校、医院、酒店和机关等高能耗的单位。

谈到家庭,江凤碧显得很开心:老公是从事建筑技术工作,女儿26岁,现在杭州一家报社当记者,自己跟公公婆婆一起住在瞿溪的山中小院里。刚嫁到夫家的时候,婆婆身体不好,为此,专门去学太极,学成后回来教她打太极,现在,80多岁的婆婆健步如飞,身体很好,根本看不出80多岁的样子。婆媳之间和睦相处,其乐融融。“2003年从温州市区搬到瞿溪山中,有很多朋友感到不可思议,现在都明白了。”

喜欢时尚,但更爱山村中的新鲜空气。生活过得比较优裕,但不奢华,很朴实,从来没穿名牌,爱美丽但不艳丽,浓妆淡抹总相宜。这就是美女老总江凤碧。

问题1:当时你怎么会想到投身节能服务事业的呢?这可与你以前干过的工作风马牛不相及哦。

江凤碧:说来也正是机缘巧合。2010年5月,正准备过退休生活的我,在朋友那里意外看到一个文件,也就是关于“加快推行合同能源管理,促进节能服务产业发展意见’的通知”,就一见钟情了。

这项政策,对节能服务产业发展目标比较明确,有具体的各项实施措施。比如财政支付节能项目资金,对节能服务企业税收免征,以及鼓励银行信贷资金等政策支持。

这个政策让我看到国家为节能服务行业营造良好的生产环境,鼓励和支持节能服务公司做大做强的决心。我意识到经济的发展是以消耗能源为代价的,而能源资源是有限的。在经济高速发展的中国,能源资源的开发利用一定跟不上实际的需求,唯一的措施就是节能减排。这个工作不仅让我创造经济效益,同时可以实现社会效益。于是我立即对节能行业进行多方面的研究调查和了解,当年10月,我注册成立了浙江力德节能科技有限公司。业务分三大块:即能效管理服务、节能技术应用服务、合同能源管理服务。

我们做的都是小项目,但可以做精致,做长久,可以不断循环提供服务。因此,力德节能作为专家型的节能服务公司,品牌是打响了。取得的成绩离不开全体职员的坚持和努力,这五年的创业经历实在很不容易。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合同能源管理查看更多>节能服务公司查看更多>江凤碧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