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水处理市政污水企业正文

西图公司荣获2015年度斯德哥尔摩水奖

2015-09-02 17:29来源:中宜环科环保产业研究作者:张婧怡关键词:污水处理西图公司斯德哥尔摩水奖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西图公司长久以来坚持认为,水资源不能仅简单的单次使用后就被处理掉,这将造成极大的资源浪费。净水资源非常珍贵,并且将会越来越稀缺。我们因为多年来坚持致力于如何将污水处理再生为饮用水,并一直保持该行业的领航地位,因此而荣获2015年度斯德哥尔摩水奖。”西图公司的全球水业务集团总裁Greg McIntyre如是说道。

西图公司研发并完善了处理污水至饮用级别的技术。但是,污水处理只是第一步,只有处理后的污水被人们接纳并使用,才真正具有价值。西图公司在这方面付出了大量努力,也因此而收获了最高回报。他们开创了针对社会科学的研究和应用,以便更好的了解为何公众对于饮用再生污水一直持有拒绝态度,以及如何做才能改变公众的这种心态。这项研究兼具了展示性、教育性、以及保持一定的公众透明度,打破了饮用再生污水的尴尬局面,使饮用再生污水不再只是一个神话,也大大激发了公众对这一领域的兴趣,并为公众接受饮用再生污水这一变革铺平了道路。

“我们的星球上不存在任何未知的大规模净水资源,人类只能依赖目前所拥有的净水资源。随着全球人口数量的不断增长以及越来越不稳定的降雨模式,污水回收再利用已经成为未来发展的必然趋势。”斯德哥尔摩国际水资源研究所 (SIWI) 执行董事 Torgny Holmgren说道,“西图充分理解了这一点。在使公众接受并回用再生污水方面,西图的付出已经超越了一家工程公司的责任范围,并且表现出在水资源智慧管理层面非凡的成就”。

“通过针对工艺技术和社会认知而进行的严苛试验和分析,西图创造并真正实现了城市水资源的可持续闭合循环。”水奖委员会这样说道。

西图公司在污水循环利用领域的第一个著名成功案例发生于1960年代,通过在工艺末端增加深度处理工艺,从而成功去除了水中过量的磷元素、氮元素以及微量重金属,使美国加州太皓湖公用事业局的污水净化如初。通过一系列的创新、小试和中试,污水回用至饮用级别的技术进一步得到精炼,并且技术的可靠性、高效性、以及可持续性也得到了大幅度的提升。

在1970年代,西图公司设计了全球第一个地表水回用至间接饮用的污水处理厂,改善了北弗吉尼亚州超过100万人口的用水水质,同时也提高了污水处理的成本效益。

“西图始终相信工程技术会将世界变得更美好。虽然技术创新是污水回用事业的重要组成,但如果公众不能真正接受污水回用,那么许多关键的污水回用里程碑事件终将不会发生。尽管拥有技术和创新的公众教育方法,西图依然会在提高未来水资源可持续利用的道路上坚韧前行。”西图公司全球水技术总监Brock McEwen说。

西图公司早在2000年就与新加坡国家水务机构合作,开展了对污水回用技术的共同研发。这不仅仅是为了提高污水再生饮用的安全性,更是为了得到公众对新加坡NEWater工程的信任度。而通过最先进技术和公众教育方法的有效结合,西图收获了前所未有的成功。

“如今这个快速城镇化的世界正遭受着由于漏损而导致大量污水未经处理就排放至自然环境的现状,西图公司通过技术变革和战略沟通摘得了今年的斯德哥尔摩水奖,这也预示着获奖者西图公司正向着城市水环境安全的领域迈出了重要的一步。”水奖组委会总结道。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污水处理查看更多>西图公司查看更多>斯德哥尔摩水奖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