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水处理市政污水技术正文

窥探全球再生水厂Top 10—再生水用途及技术路线

2015-11-05 08:44来源:污水处理观察关键词:再生水污水回收污水处理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全球再生水厂Top 10都有哪些?21世纪水厂、Newater水厂、美国Monterey再生水厂等等,有怎样的不同?本文带您领略优秀再生水厂的风采。

1.21世纪水厂

1975年,加州橙县水管局在加州泉水谷地区建造了一座名为“21世纪水厂”,该厂是世界上第一个采用膜处理的再生水厂。2008年水管局建设了新的再生水地下水回灌系統(GWRS),用來取代21世纪水厂。由于在水回用方面的突出成就,加州橙县水管局获得2014年李光耀水奖。

2. Newater水厂

新加坡NEWater水厂是再生水工程领域内的亚洲典范,NEWater项目满足了新加坡全国30%的用水需求。到2060年,新加坡计划NEWater项目将满足全国55%的用水需求。NEWater项目使新加坡一跃成为国际水务枢纽中心,并且由此而获得2007年斯德哥尔摩水奖。

3. 温得和克Goreangab再生水厂

温得和克Goreangab是世界第一个市政污水回用做直接饮用水项目,处理规模4800m3/天,在运行的几十年中,水厂一直稳定地生产出可接受的饮用水水质的回用水。经过几次的扩建,水厂的现行的产水量已经达到21,000m3/天。该厂的实践证明采用今天的水处理技术,污水完全被可以处理为饮用水。

4. 美国Monterey再生水厂

Monterey再生水厂是美国首个再生水用于农灌的大型工程,该厂始于1976年,每天生产7.6万吨再生水,是美国最大的再生水灌区,对世界其他地区此类项目的发展产生了明显的影响。

5. 美国West Basin再生水厂

加州West Basin再生水厂是再生水实现多种用途的经典之作,该厂采用了五种不同的工艺路线,分别为(1)二级出水+砂滤+消毒;(2)二级硝化出水+砂滤+消毒;(3)二级出水+MF+RO【低压锅炉】;(4)二级出水+MF+RO【高压锅炉】;(5)二级出水+石灰软化+UV+H2O2。五种工艺分别满足灌溉、工业冷却、高低压锅炉用水及阻止海水入侵等目的。

6. 美国UOSA再生水厂

UOSA再生水厂是历史上实践再生水回用于间接饮用的典范,该厂处理规模约20万吨/日,处理工艺包括脱氮除磷的二级处理、石灰沉淀、二级再碳酸化、过滤、活性炭吸附、离子交换、加氯消毒、脱氯,再生水的补充量占水库入流的8%。

7. 澳大利亚Luggage Point再生水厂

LuggagePoint再生水厂处理规模7万吨/日,处理工艺包括了化学沉淀、微滤、反渗透、UV消毒、高级氧化等多重保障手段。污水处理的二级出水经过该厂的处理后接近饮用水级别,当有需要时会补充到布里斯班的饮用水源地。

8. 东京都有名再生水厂

有名再生水厂处理规模3万吨/日,二级出水经过生物过滤、臭氧接触、加氯消毒和高速过滤后回用于多种用途,包括厂内设施清洗、邻近住宅冲厕和地铁清洗。

9. 澳大利亚Gerroa污水处理厂

Gerroa污水处理厂平均流量为2200吨/日,在传统的污水生物处理工艺之后引入了砂滤、臭氧、生物活性碳、微滤、紫外线消毒等各种技术手段。Gerroa污水处理厂以其复杂的工艺流程和高质量的出水水质成为南半球污水再生利用领域中最为知名的污水处理厂之一。

10. 以色列Shafdan再生水厂

Shafdan再生水厂处理规模35万吨/日,经二级处理后藉重力自然注入地下,采行土壤处理,经过停留地下8天的再生处理后,先流经水质观测井,再由外围之抽水井抽出符合以色列饮用水水质标准之再生水,再以管线输送作为高级农业灌溉用途。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再生水查看更多>污水回收查看更多>污水处理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