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水处理市政污水企业正文

碧水源3.05亿中标湖北省首个PPP项目

2015-09-06 11:12来源:E20关键词:碧水源污水处理PPP项目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9月6日,从仙桃市公共资源交易信息网获悉,北京碧水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和武汉三镇实业控股股份有限公司联合体中标仙桃市乡镇污水处理PPP项目。中标投资总额达3.05亿元(污水处理厂投资总额1.45亿、配套管网投资总额1.6亿)。据悉,这是湖北省首个PPP项目。

据了解,目前仙桃市下辖17个乡镇区,其中5个乡镇已建成污水处理设施,而另外包括陈场镇、郭河镇、张沟镇等共计12个乡镇还没有建设污水处理设施。随着仙桃市乡镇发展水平的不断提高,已建的少量污水处理设施已完全无法满足仙桃乡镇污水处理需求。碧水源中标本项目即为12个乡镇分别建设1座污水处理厂(总处理规模4.2万吨/日)及配套管网(管线全长约184km)。

本项目是碧水源与武汉控股成立的PPP合资公司——武汉水务环境科技有限公司中标的首个PPP项目。据碧水源常务副总经理何愿平介绍,“2013年10月,碧水源以增发方式入股武汉控股,并成为其第二大股东;2014年7月,碧水源与武汉控股又组建了合资公司,共同拓展武汉地区乃至华中地区的污水处理市场。双方在业务上实现了优势互补,并大大提升了双方的竞争实力,形成了协同与资源共享效应,合作一年来武汉控股市值提升了一倍以上,堪称PPP合作的典范。”

据统计,截至目前,碧水源PPP模式中标或签约项目投资总额超过80亿元,覆盖湖北、新疆、山东、浙江、苏州、辽宁、河南、广东等地区。碧水源采用PPP模式有力打破了地方基础设施垄断格局,提高了行业效益、盈利能力和技术水平。

党中央于十六届五中全会明确提出“坚持大中小城市和小城镇协调发展,提高城镇综合承载力。”然而目前相对城市而言,乡镇基础设施建设仍然较为落后。碧水源作为中国环保行业领军者,始终坚持把最先进的水处理技术投入到国家最需要解决水问题的地方。未来碧水源将作为综合水环境服务商为城市、乡镇污水处理设施建设和水环境保护作出更大贡献。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碧水源查看更多>污水处理查看更多>PPP项目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