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水处理工业废水企业正文

宝莱尔重金属吸附剂:有效解决工业废水造成的重金属污染

2015-09-06 11:09来源:宝莱尔关键词:宝莱尔重金属污染重金属吸附剂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2015年7月,有媒体报道因水龙头接驳位有含铅物,致使食用水含铅量超标一事,引发公众热议。近年来,中国重金属污染事件频发,湖南镉大米事件、陕西儿童血铅超标事件让人触目惊心。这些新闻事件的出现,也暴露出我国在长期矿产开采、加工以及工业化进程中累积形成的重金属污染问题。

中国环保部近日通报称,中央财政近日下达专项资金约28亿元,用于重点支持30个地市加快推进重金属污染综合防治,获得支持的地市分布在湖南、甘肃、浙江、四川、广西等多个省份。相关负责人表示,中央资金下达后,财政部、环保部将严格监管和绩效考评,明确地市级人民政府的责任主体地位,明确目标时限和任务分工,力争“十三五”重点区域重金属污染治理取得明显成效。中央的财政支持和政策支持不仅显示出政府对重金属治理的决心,也预示着重金属治理行业的良好发展态势。

重金属污染的来源

重金属污染由矿冶、机械制造、化工、电子、仪表等工业生产过程中排出的含重金属的废水、废物造成。在工业废水中,重金属(如含镉、镍、汞、锌等)废水对环境的污染最严重,对人类的身体健康危害最大。重金属能够使人体体内蛋白质的结构发生不可逆的改变,从而影响组织细胞功能,进而影响人体健康。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宝莱尔查看更多>重金属污染查看更多>重金属吸附剂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