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水处理综合企业正文

垃圾渗滤液处理论坛宝莱尔答疑集锦

2015-10-13 10:33来源:宝莱尔关键词:宝莱尔垃圾渗滤液处理环保化学药剂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垃圾渗滤液处理论坛百家争鸣

中秋前夕,第二届“垃圾渗滤液处理论坛”在上海召开,宝莱尔工业水处理部门中国区主管及技术人员应邀参加。

论坛上各种声音纷纷呈现——“我们是国内硕果仅存的氨吹脱工艺”,“我们的臭氧氧化技术很成功”,“臭氧氧化技术没有对照组,用空气代替臭氧也能达到这个效果”,“绝对的零排放不可能实现”,“我们实现了液体的零排放”,“垃圾渗滤液处理成本报价低于70元每吨的绝对是做不好的”,“红菌厌氧氨氧化技术才是未来”,“我们用的是天津某厂提供的阻垢剂”……可谓百花齐放、百家争鸣!

宝莱尔团队为客户答疑解惑

宝莱尔团队做为专业生产销售环保化学药剂的代表,不仅听取了各方的最新成果,还与大家就垃圾渗滤液处理药剂的应用及发展情况进行了深入的交流。现将大家提问频次较高的问题整理集锦如下,供各位业界同仁参考。

问:在垃圾渗滤液处理过程中,都要用到哪些化学药剂,作用是什么?

答:在现有的垃圾渗滤液处理工艺中,通常要用到以下几种药剂。

(1)消泡剂:在生化法处理垃圾渗滤液的工艺中,曝气池中会产生大量的泡沫,这些泡沫如果不及时消除,会阻碍氧气进入曝气池混合液,严重影响生化效果,泡沫的浮选性也会影响污泥的运行,同时泡沫若随风漂荡还存在卫生问题。

(2)非氧化性杀菌剂:渗滤液有机物含量高,适宜微生物生长,在运用NF和RO工艺的系统中若不加入杀菌剂,很容易造成严重的生物污染,传统的氧化性杀菌剂会对膜造成损害,所以需使用非氧化性杀菌剂。

(3)阻垢剂:由于纳滤、反渗透系统采用的是错流过流,浓水中的离子形成了过饱和溶液,会在膜表面结晶析出,危害设备的正常运行,因而需要加入阻垢剂来阻止这个现象发生。

(4)清洗剂:膜系统即使在良好的运行工况下运行,时间久了也会发生污堵结垢等现象,直接导致处理能力下降,达不到生产要求,运行压力升高,强行运行可能会对膜元件造成不可逆转的损伤,这时需要用清洗剂进行清洗,使膜系统恢复生产能力。

(5)絮凝剂:采用生化法处理垃圾渗滤液时老化的污泥需要进行脱水处理,这个过程中就需要用到絮凝剂来加速污泥悬浮液的分离。

(6)其他垃圾填埋专用的药剂:如除味剂、粉尘控制剂、无土覆盖材料等。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宝莱尔查看更多>垃圾渗滤液处理查看更多>环保化学药剂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