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固废处理垃圾处理访谈正文

宝莱尔:给垃圾处理一个新未来

2015-11-11 10:39来源:北极星环保网作者:张志超关键词:垃圾处理宝莱尔固废物处理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编者按:在城市化进程中,垃圾作为城市代谢的产物,曾经是城市发展的负担,世界上许多城市均有过垃圾围城的局面。而如今,垃圾被认为是最具开发潜力的、永不枯竭的“城市矿藏”,是“放错地方的资源”。这既是对垃圾认识的深入和深化,也是城市发展的必然要求。宝莱尔作为全球特殊化学品领域的专家,是研究、开发、生产,销售工业特殊化学品及聚合物的专业性公司,为何选择最严环保法颁布实施的2015年进军中国垃圾处理市场?这是一片“蓝海”还是“红海”?宝莱尔如何决胜千里?带着一系列问题北极星节能环保网走进了宝莱尔北京代表处,与宝莱尔固废处理事业部中国区主管张晓宁先生进行了深度对话。

宝莱尔固废处理事业部中国区主管 张晓宁

好产品 宝莱尔愿中国与世界同步

中国垃圾处理行业起步晚,但通过近年来的快速发展,我国垃圾处理产业初具规模,垃圾处理市场容量有了显著增加,市场渗透率迅速提高,进入环卫行业的企业数量也在迅猛增加。当前我国的垃圾处理市场已经从导入期进入到成长期,并逐步向成熟期迈进。

张经理告诉北极星节能环保网:“进入21世纪以来,中国垃圾处理产业实现跨越式发展。在垃圾无害化处理能力快速发展的同时,垃圾处理投资规模持续增长。”据悉,“十五”期间,我国垃圾无害化处理设施建设总投资为198亿元,几乎等于“九五”及以前历次五年计划环卫固定资产投入的总和,“十一五”期间,我国垃圾处理领域投资力度不减,垃圾填埋、焚烧发电项目在全国遍地开花。垃圾处理设施的大规模建设,带动了垃圾处理行业的市场化进程。国内上市公司、外资、民营企业等多方投资主体开始活跃于垃圾处理领域。

张经理认为,近年来,中央及各级地方政府陆续出台政策支持垃圾处理行业的发展,2015年中国垃圾处理率将上升至80%,垃圾处理行业发展前景广阔。

张经理说:“宝莱尔一直致力于研发节能环保的环境友好型化学产品,以固废物处理来讲,POLYTE® Cover在国际市场上已有近十年的经验,服务于多个国家和地区,帮助他们解决因为垃圾填埋场而造成的污染问题。现在我们将这款产品引进中国,是希望为我国的垃圾处理以及固废物处理问题做一些我们力所能及的事情。”

POLYTE® Cover是一种新型的无土喷涂覆盖材料,与水均匀混合喷洒在垃圾表面后,会形成一层不到1cm有封密气泡的保护层,能够有效控制恶臭产生,消除泥土覆盖造成的灰尘问题和雨天的泥土流失问题。

POLYTE® Cover形成的覆盖膜还具有极好的耐水性,与传统的土覆盖法相比,可以有效阻隔雨水渗入填埋层,促进雨污分流,从而显著减少垃圾渗滤液的产生,降低垃圾渗滤液处理过程的运行压力;该覆盖膜还具有独特的阻燃性能,可以有效降低垃圾场发生火患的可能性。

新环保法 宝莱尔愿规范市场

“史上最严”的新环保法于2015年1月1日起实施。这对于身处行业的宝莱尔来说是“一副枷锁”还是一片“蓝海”?面对北极星节能环保网的提问张经理给出了这样的答案。

“2010年,中国城市环境卫生协会统计,我国每年产生近10亿吨垃圾,其中生活垃圾产生量约4亿吨,建设垃圾5亿吨左右,此外,还有餐厨垃圾1000万吨左右,中国的垃圾总量是世界上数一数二的。随着我国城镇化进程的加快以及人民生活水平的提高,城镇生活垃圾还在以每年5%-8%左右的速度递增。垃圾围城正在给中国的城市敲响了警钟。同时,也暴露出我国现有垃圾处理手段还不够规范,新环保法的实施一方面加强了百姓的环保意识,另一方面也规范了企业环保生产。宝莱尔愿与更多企业合作,规范市场,节能生产。

POLYTE® Cover与传统土壤覆盖相比,优势突出。张经理介绍到“POLYTE® Cover是一种新型的无土喷涂覆盖材料,与水均匀混合喷洒在垃圾表面后,会形成一层不到 1cm有封密气泡的保护层,能够有效控制恶臭产生,消除泥土覆盖造成的灰尘问题和雨天的泥土流失问题。

POLYTE® Cover占用的空间资源仅相当于传统的土覆盖方法的二十分之一不到,而且在成本上小于膜覆盖。从而可以显著提高垃圾填埋场的寿命和经济效益。作为一款产品测试改良研发3个月之久的产品,宝莱尔有信心和决心将它推广到全国市场,就目前而言,2016年POLYTE® Cover将更多的应用于京津冀地区。”

为了城市的可持续发展,形成垃圾处理良性循环,填埋场必须从自身做起,提高回收利用效率,尽快实现垃圾的减量化、无害化。

在访问即将结束时,张经理告诉北极星节能环保网:“作为节能环保的倡议者和践行者,宝莱尔也将用高质的技术支持和售后服务帮助垃圾处理企业攻克垃圾处理难关,为美好家园的营造贡献一份力量!”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垃圾处理查看更多>宝莱尔查看更多>固废物处理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