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水处理工业废水企业正文

宝莱尔救驾反渗透设备 老化工更添新活力

2015-09-08 10:58来源:宝莱尔关键词:水处理反渗透宝莱尔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一、 老化工更添新活力 反渗透出水细无声

荆楚大地有一家老化工厂,目前已有40多年历史。该厂不仅建厂时间长生产实力也很强。但是随着生产规模的不断扩大,该厂开始面临缺水的困境。水乃万物之源,对于化工厂来说,缺水可是大事。于是在2014年6月,该厂正式启用四套产水量为4×100m3/h反渗透设备。这四套设备可是喝脏水产纯水的宝贝,他们一来就解决了缺水的难题,运行工人们更是天天细心的照料着。

二、 新系统惊现怪毛病 老员工无力可回天

但好景不长,这四套设备不知道是不是水土不服,6月份来的时候可是个顶个的精明能干,可到了9月份就开始萎靡不振。先是干活不那么卖力气了——产水量由100m3/h降到了70m3/h,肚子也跟着胀了——压差由2.4bar增加至4bar。由于没有查到明确原因,工厂给这四套设备进行了清洗,一切就又仿佛回到了6月份,纯水又源源不断了。但是很快,大问题就来了——清洗结束10天后设备压差迅速上升,产水量快速下降,老毛病卷土重来。系统每运行20天至一个月,就需要进行化学清洗。老员工们用尽浑身解数,还是没能找到症结所在,只有一边更加小心的操作着,一边期待奇迹的发生。

三、 宝莱尔出诊行千里 怪病因无处可藏身

有病就要治,拖延和等待永远解决不了问题。宝莱尔北京的技术人员应客户之邀不远千里来为这四套设备诊病。一到现场,便施展开了“望闻问拆”的手段。

在现场通过一系列观察询问后,宝莱尔技术人员发现:(1)该厂在原水处理中使用的是普通的聚铝絮凝剂;(2)还原剂加药点距离保安过滤器约有50m远;(3)保安过滤器内部表面已附着大量污染物,且具有腐臭气味,取之燃烧有烧焦毛发的味道。

四、 阻垢剂上演无间道 微生物添乱抢地盘

为了进一步检验推断,宝莱尔技术人员又进行了一系列实验和分析。

实验证实——阻垢剂与絮凝剂合谋,产生污染。当取定量絮凝剂与现用阻垢剂溶于水中,发现大量白色物质,由此证明,本应该对反渗透系统起到保护作用的药剂现在却对其产生了破坏。

分析证实——保安过滤器中污染物的成分微生物。保安过滤器中的污染物,被它燃烧后的气味出卖了——根据经验判定其为微生物,为证实这一点,打开还原剂加药点前后的原水管道。发现还原剂加药点之前干净无污染物,而加药点之后有大量污染物滋生。究其原因,还原剂加药点距离保安过滤器过远,造成这段管路原水中无氧化性物质,微生物借机大量滋生。

五、 开妙方良药把病去 保生产再上新征程

病因找到了,是对症下药的时候了。病因一在更换为宝莱尔的TRISPE系列阻垢剂后,被完美的解决了。病因二的应对方法相对简单,缩短加药点和保安过滤器的距离,并适当投加宝莱尔的PT-BIO系列非氧化杀菌剂,问题又完美的解决了。

最后,为了确保这四套反渗透设备已被完全修复,宝莱尔技术人员又对它们进行了全身大检查:打开一段膜元件,发现膜端板表面附着一些保安过滤器滤芯碎屑——又一个内部问题浮出水面。针对保安过滤器滤芯质量不合格的情况,建议及时进行更换,防止问题再次出现。

问题解决后,宝莱尔技术人员又留下了叮嘱:加强微生物检测,适当增加余氯及还原剂药量,确保微生物不再滋生;对增压泵出口至保安过滤器之前管道用杀菌剂进行彻底的杀菌清洗;短期内增加非氧化杀菌剂投加频率,彻底对保安过滤器之后进行系统杀菌;密切跟踪、及时反馈情况。做到以上几点,方可确保水源不断!

英国宝莱尔(Polymer Tech.)

英国宝莱尔(Polymer Tech.)全球专业从事研究、开发、生产、销售公用及工业特殊化学品及工业聚合物的专业性公司,本公司是全球多家知名化学品供应商基础原料研发及延伸再造化学品生产、销售的紧密合作伙伴。

公司主营产品包括:反渗透系统专用絮凝剂、杀菌剂、阻垢剂、清洗剂、消泡剂等水处理化学品;脱硫增效剂、添加剂、消泡剂等脱硫化学品;锅炉火侧除焦剂、节煤剂等能源化学品;应用于道路施工、煤场灰厂抑尘的粉尘控制化学品以及异味控制化学品等等。

产品应用领域极其广泛,涉及:石油、化工、电力、电子、冶金、皮革、造纸、环保、市政污水处理、工业污水处理、新水再生、建筑、交通、医药、饮料、保健等多种行业。

欲了解更多产品信息,请与最近的宝莱尔代表处联系。

宝莱尔(香港)科技有限公司北京代表处:010-84682268

宝莱尔(香港)科技有限公司上海代表处:021-62563985

宝莱尔官方网站:www.polymerchem.com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水处理查看更多>反渗透查看更多>宝莱尔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