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水处理工业废水报道正文

《制革行业节水减排技术路线图》正式发布

2015-09-09 14:29来源:中国皮革协会关键词:节水减排制革行业石碧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8月30日,在中国皮革协会七届五次理事会扩大会议上,中国皮革协会牵头组织,技术专业委员会、制革专业委员会、皮化专业委员会及优秀企业代表共同参与的《制革行业节水减排技术路线图》(以下简称"路线图")正式发布。

该路线图由中国工程院院士、四川大学石碧教授担任编制组组长,中国皮革协会技术专业委员会主任、陕西科技大学副校长马建中教授担任副组长,集全行业之力,从推动我国从制革大国向制革强国迈进的战略高度,在广泛调研国内外制革行业技术发展状况的基础上,甄选符合行业实际需求、可操作性强的技术工艺;在科学分析的基础上,明确行业未来5-10年的节水减排目标,以及配套的技术路线图,为前瞻性地引导制革行业技术革新与技术投资提供科学依据,同时为政府管理部门提供政策制定的决策依据。

自2014年7月正式启动路线图的编制工作至今,已历时一年之久,期间经过多次讨论、修改、行业调研、征求行业意见,形成终稿并向行业发布。为保证路线图能及时反映不同时期制革科技发展水平与方向,原则上每三年更新一次。

蓝图绘就,正当扬帆破浪;任重道远,更需策马扬鞭。中国皮革协会希望通过“路线图”的发布,推动制革行业走资源节约型、环境友好型的可持续发展之路,引导我国由“制革大国”早日迈向“制革强国”,为实现我国的“皮革强国”梦奠定坚实的基础!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节水减排查看更多>制革行业查看更多>石碧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