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水处理污泥企业正文

普拉克:以与北排合作和高碑店污水项目为例谈厌氧消化处理技术应用

2015-09-17 11:00来源:E20环境平台关键词:污泥处理普拉克北排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治水不治泥,污染要转移”,这是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城建司巡视员张悦在谈到污泥处理处置时提到的一句话,然而如何治泥,如何做到绿色可持续,依然是业界不断探索的问题,“2015(第七届)水业热点论坛上,普拉克环保系统(北京)有限公司项目经理程胜利分享了普拉克环保污泥热水解和厌氧消化组合的高级厌氧技术及案例应用。

以下内容根据现场发言整理,未经发言人审阅:

首先,很高兴可以代表PURAC、北排建设和普拉克环保系统(北京)有限公司分享我们关于厌氧消化处理技术的应用情况。

北京污泥项目背景

为了实施《北京市加快污水处理和再生水利用三年行动方案》,北排建设作为工程总承包商将建设北京市5座污泥处置中心项目,总处理规模6128吨/日。面对如此大规模的污泥项目,我们北排建设考虑了很多。尤其是在工艺路线的选择上,他们也有很多核心的关注点。比如:在厌氧系统选择方面,可能要选择更加高效的厌氧系统。我们希望产生正的经济效益,所以要保证这个项目的后续可持续运行。在沼渣处理方面,希望达到真正的减量化,实现能投尽?利用的标准。最后要有稳定的沼液处理技术。北排建设多番论证,最后选择了这样的工艺。离心预脱水,然后到热水解,再到高级厌氧消化(中温),再到板框脱水,然后生物炭土。这样的一套系统融合了康碧以及普拉克的技术,还有北排建设自主研发的厌氧沼液处理技术,应该说是一条全流程的解决方案。在供应商和设备的选择上面,北排建设也是很慎重,更多考量的是“供应商是否有可靠的业绩,是否有经验教训,是否有强大的本土化能力。”经过多方甄选,最后北排建设选择了来自于北欧的全球最大的热水解供应商,以及国内领先的厌氧系统集成商普拉克公司组成了合作。

北排建设、康碧、普拉克三家是强强联手的战略合作,北排建设主营业务是污水处理、污泥处置以及再生水应用,目前它的再生水规模达到400万吨,污水处理规模达6千吨以上,普拉克1993年进入中国,目前在中国执行的项目超过了117个。在污泥处置和有机垃圾资源化方面,普拉克业绩稳居同行业的首位。康碧公司成立于1989年,是全球最大的热水解反应器供应商,热水解在全球占到90%。2014年8月,三方签订《战略合作协议》。这个项目的合作模式比较新颖,它是通过战略合作的方式实现热水解及污泥的技术转让,设备的选用上面也不是单纯的进口设备,是采用热水解反应器核心设备本地化,降低了投资成本,同时也实现了最大化的经济效益。

在这个模式上,我们还是要给北排建设点一个“赞”。因为北排建设在项目执行过程中,采取的是吸收创新、合作共赢的战略,相信可以为未来的污泥产业发展提供很好的借鉴。

高碑店污泥高级消化项目介绍

高碑店项目设计的处理量是1358吨,是目前国内在建的最大的高温热水解高级厌氧消化项目。消化后产生沼气6万方,系统额外的发电量预计是5.6万度/天。什么意思?我们额外的产出电量一天是5.6万度电。同时,我们这个消化后的沼液能够满足卫生指标。

这是高碑店简单的流程图。设计污泥经过预脱水和储泥混合,然后是热水解预处理,经过热水解系统再经过普拉克两级化热,化热到40度,进入到普拉克的厌氧反应器,厌氧反应器产生的沼气,一部分供锅炉使用,多余的沼气用来发电。高碑店项目设计的是2400千瓦,厌氧消化产生的消化液通过板框脱水,脱水干度能够达到40%,干化后的污泥能够达到卫生局指标,能够满足土地利用的要求。

这是高碑店的效果图,右上方是8个厌氧消化罐。左下角是四条热水解生产线,上面是污泥脱水机。相信很快你们就可以看到我们高碑店项目,实际的实景项目。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污泥处理查看更多>普拉克查看更多>北排查看更多>